義麵坊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巷34號 
電話:85095717
---------------------------------------------------------------
星期四的早上,剛好三四節老師都有事,所以沒有上課。而提早到學校的
REI,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做,
恰巧經過義麵坊的門口,看見沒有人在排隊,心想都大四了還沒來吃過這家有名的店,就決定要來這試試味道。打電話呼朋引伴後,一行人加上我有8位,就這樣決定啦。其他7個都在乖乖地上著選修課,而我也閒不到那裡去,就是待在義麵坊幫他們排隊啦。

告訴服務生我們一行人總共八位後,她給了我們地下室的位子。但是因為我們沒有先訂位,所以自然是我留下來讓服務生相信他空下八個位子一定會有人來坐的。這時才十一點半左右,我就這樣乖乖地等了半個多小時,等同學到齊後才一起下地下室。服務生在REI等待的這一段期間,還蠻貼心的幫我開了戶外的暖氣,所以我沒有等的很痛苦,至少還有暖氣可以吹。只不過我一直覺得如果他們先請我進去坐著等,應該更好吧^^"(我是坐在室外等同學)

這半個多小時,除了看看自己帶的書之外,還看了一下義麵坊的環境。我覺得選得不錯,座落在大直
街的小巷裡,旁邊是個社區公園,而整條巷子其實大部分都是賣吃的多,而且口味蠻多樣的,只不過價格偏貴,所以除了便當街之外,這條巷子應該就是實踐學生的第二選擇了。而義麵坊本身的裝潢也蠻不錯的,戶外裝飾的蠻漂亮的,也有提供室外用餐空間(二桌,約8),而且餐廳內部看起來也很多桌,再加上有地下室,所以可以容納的客人我看真的不少。

一坐定位之後,我們一行人迫不及待地點餐囉!其他人點什麼我全名都記不太清楚,只略知主要的食材為何。因為自己有先拍照再吃的習慣、也有記菜名記價格的習慣,但是並不是常常和這麼多同學一起用餐,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拍照的意義為何。所以為了不麻煩同學,就只寫一下我自己點的餐點即可。

我們一行人點了酥炸花枝圈及口袋餅當開胃菜,但名稱我不能確定,反正同學轉述,只要知道重要是什麼就好囉!酥炸花枝圈不錯吃,但份量真是少的可憐, 據我常來吃的同學給的情報顯示,義麵坊的餐前菜變小囉!就是酥炸花枝圈啦,聽說本來是滿到爆炸的一個狀態,但是現在呈現在我眼前的花枝圈,大概不超過十隻吧,每個人夾個二次就全盤清空了。味道還不錯啦,有點酸辣味,不過我不知道價錢,也不知道合不合理囉!如果在80-100間,算是合理的價位!而口袋餅,據說也是義大利的餐前菜之一。外層麵皮有點酥軟,裡頭包著雞肉、些許生菜,還有些佐料,還蠻好吃的。不過下次REI若和SHIRO一起來的話,應該不會再點一次了,除了份量太大之外,我想就是口味沒有好到下次來還要點囉!

REI點的是煙燻鮭魚奶油麵管麵(100元)。麵可以選細麵及管麵,我覺得管麵比較好吃,也比較有吃義大利麵的感覺^^"。鮭魚的份量大約4-5片吧,算OK的。而管麵也不煮太爛,配合這奶油超級多的量吃來應該是種滿足吧!吃完後大概能夠了解義麵坊為什麼在大直地區會大排長龍了,我想是因為份量吧。REI點的麵,奶到有點誇張啊,說真的還有點膩。份量適中的麵在我看來就是多到一個不行,因為滿嘴的奶油味道已經讓我不想再吃下去了,再吃下去可能膩到會吐吧!但不會不好吃,而是以一個想在大直地區吃義大利麵的學生來說,這樣的價位配合這樣的份量,超級適合家聚的地點,當然會大排長龍囉!

整體而言,義麵坊的義大利麵不錯吃,算中等水準吧。但是價位就給的漂亮,偶爾想犒賞自己下了課吃點好料的,也只不過比平常吃便當的錢再多個30元吧!就可以坐在氣氛不一樣的餐廳裡,吃著義大利麵,也是一種平價的享受吧!真要比較大直地區的義大利麵,我個人還是偏愛創義麵。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