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義麵-creative pasta
地址:104台北市大直街4634
電話:
02-2532-5798
信用卡:否
今日消費:300元(不收服務費)

-------------------------------------------------------------------------------------


REI和SHIRO已經不是第一次吃創義麵了,少說也來了不下十次。而且每次的用餐經驗都很不錯,讓我們在大直想吃義大利麵時,不怕沒有好店可吃。而今天會特地到大直吃個一餐,除了沒事愛往大直跑之外,就是想好好的寫一下創義麵的食記,而原本打好如意算盤的我們,一到了店門口才發現我們又錯啦!本想說放寒假學生少了應該就不用等太久,但是中午用餐時間,整間小小的店還是擠滿了人,而REI和SHIRO很幸運的坐了最後二個位子呢!

照慣例,服務人員先送上白開水。而這裡的水是一人一瓶,喝完了喜歡瓶子也可以帶走。

看完了MENU,因為想省一點錢吃得飽就好,所以REI點了蛋汁奶油培根麵(100元)、而SHIRO選擇了青蓉雞肉寬麵(130元)。但是又考慮到晚上要聽陶喆的演唱會,怕HIGH過頭餓肚子就糟了,我們可是說好要狠狠的HIGH到演唱會結束的。所以又每人加了20元加大,這樣的份量已經很驚人囉!又想想好久沒有嚐嚐這裡的濃湯了,順口點了今日濃湯-玉米湯(30元)。是故,今天REI的麵120元、SHIRO的150元,再加上濃湯30,總共消費300元。

濃湯大約五分鐘後上桌,份量不是很多,但是入口滑順、玉米粒粒香甜又有嚼勁,而且湯雖不若想像中的濃稠,但調味適中得宜,味道很能夠令人接受。每次來的感覺都差不多,固然不令人驚豔,可是想喝的時候卻又非它莫屬。



喝完了喝,覺得肚子裡湯湯水水的感覺好不紮實,雖然很想吃點什麼,但是來創義麵還有一個要件就是耐心!創義麵的麵是現點現煮,但還是照著點單的順序來,所以REI和SHIRO一進門看到大部份客人的桌上都還空無一物就知道此次必定耗掉半小時在等餐上。

雖然要等,但是我們其實都等得很甘願。因為現點現煮的口感比較好,而不像有些店家是先煮好麵條放在一旁保溫。

等了許久,應該有二十分鐘吧^^",麵終於上桌了,而且老闆還耍笨先送給我們旁邊那一桌點一樣麵的人...

REI的蛋汁奶油培根麵。



份量真的很多,雖然還沒吃就知道這麼大份量一定會膩,不過為了今天看演唱會充飽電力,我還是跟這盤麵拼啦!



培根、蘑菇是唯一的配料,麵上再用些洋香菜點綴一下,看起來紅紅綠綠,配上麵條油油亮亮發著光,還有一些奶油蛋汁在下方和著,整盤麵看來就已經很令人垂涎三尺了呢!而且創義麵的麵真的很Q、有嚼勁且又全部煮透,也不枉費時等待的苦悶囉!而紅嫩的培根有先煎過,吃來除了浸泡到醬汁而有奶香外,還有煎過的脆和其本身的香味,油脂含量剛好,對於提昇整個麵的味道有很大的助益呢!蘑菇雖然也是香甜多汁,不過在以奶、蛋這二種香味濃郁的食材為主的麵食裡,反到顯得沒什麼地位了。XD



而SHIRO的青蓉雞肉寬麵也不錯喔,雞肉蠻嫩的,份量不多,反倒顯得不是要角了。不知道除了九層塔外,創義麵還放了什麼下去調味。只是吃得出來九層塔的味道很香,很吸引REI呢,因為REI很喜歡九層塔的味道^^。麵當然也是很Q囉,不然這麼久的時間就白等了。

而REI果真是吃不完大盤的麵,又留了一些給SHIRO善後

餐後的飲料是冰奶茶,而創義麵的奶茶也是我喝過覺得最濃郁的,甜度適中,且不會覺得只是用紅茶加上奶精而已。創義麵的紅茶本就很香甜,做成奶茶也當然一樣好喝,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用茶包泡的或是現泡,但還真好喝呢!不過其它的飲料我就覺得沒那麼出色了,倒是奶茶真的很值得!



今天的消費是三百元整,因為服務沒什麼特別,但該有的水準、親切都具備了,所以也不收服務費,也難怪在放寒假的時節,它的生意還是不錯(雖然大部分的人久坐是因為等餐XD~)雖然它的知名度不高,總是比大排長龍又沒好吃到那種程度的義麵坊,要好多了~^^

PS.中午好吃的義大利麵、晚上撼動我心的陶喆演唱會,只能說這真是幸福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