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46巷3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2721-2862
             2752-0467
今日消費:924元(含一成服務費)

好久沒有動筆記下每一次用餐的美好,這一次總算是有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可以完成好久沒寫的食記,所以rei和shiro帶著愉悅的心情,騎著我倆的歐兜麥,來到了人山人海的東區。

原本我們已經在網路上、PTT上看好了想要嚐鮮的店家,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註定我們今天要與日光寒舍來個不期而遇,走到剛才作功課的地址,門口上掛著大大的牌子寫著:今日公休。不打緊,身在餐廳超多的東區,那怕沒地方吃飯!

走著走著,看到了燈光美氣氛佳的日光寒舍,果然是rei和shiro都很愛的餐廳,所以不假思索就踏進去囉!

一進門,日光寒舍果然是我倆的菜啊,很對我們的味。服務生親切地招待我們坐下來之後,趕緊送上水杯。而且這一頓大餐,是shiro拿到了第一筆薪水要請客的呢,當然就盡情地點餐啦!看著MENU,光是菜名就讓人好想嚐試,更何況我們二人也只能從中選二呢!最後我們選定了420元的套餐二份
以下順序為開胃菜→湯→沙拉→主菜
REI:塩拌杏鮑菇、蕃茄龍蝦汁海鮮湯、海藻蟹肉沙拉、干貝銀杏櫻花蝦炒飯
SHIRO:紫蘇乳酪炸飯糰、湯同REI、培根凱撤沙拉、日式照燒牛小排飯
點甜的部份,REI是冰淇淋、SHIRO是蛋糕;飲料的部份,當然要來嚐嚐全台北市最好喝的咖啡有多好喝啦,所以REI和SHIRO二話不說都是點了冰咖啡。

等了一會兒,開胃菜就上桌囉!

紫蘇乳酪炸飯糰

這道菜一上場,整個就比下rei的杏鮑菇,雖然rei的杏鮑菇也很好吃...但整個氣勢就比炸飯糰弱啦~先說說這個飯糰的外觀,嗯~真的很像一顆蘋果耶,好可愛XD!切開後,濃濃的起司味和飯香夾雜著,是種很難形容的好味道。而盤子上還淋上了提味的肉醬,讓整道菜的氣味又多了種變化。嗯,真的好吃,SHIRO這次可是挑對了呢!

蕃茄龍蝦汁海鮮湯




以蕃茄為湯底的海鮮湯在這個炎熱的夏天喝來,的確清爽多了。再加上貝類、花枝等等海鮮配料,不油膩又新鮮的湯頭,很快就被REI和SHIRO給一掃而空囉!

大蒜麵包


麵包是用餐就會送的,服務生送上來時還冒著煙呢,感覺好吃極了。偏偏REI又愛這種剛出爐的麵包,不一會兒就吃得精光啦。聽說麵包還可以再續點呢,不過也幸好我們二人沒有這麼做,不然就沒有福份享受接下來的美味囉!

海藻蟹肉沙拉


沒試過的食物,通常都是由REI來嚐試。所以這次理所當然地點了這道沙拉,而讓SHIRO試試較常見的凱撒沙拉。從這盤沙拉一上桌開始,就有種吸引力催促著你快吃吧!從擺盤說起,大量的生菜上舖放著海藻以及蟹肉,像綠葉襯著紅花,看了就食指大動。而送入口中的那一刻,哈哈,REI真不禁要大喊:好吃!蟹肉令人意外地沒有做任何調味,嚐到最原始的風味。而海藻滑不溜丟的,賦予了這道沙拉特別的口感;加上生菜的脆,新鮮到不斷流出鮮、甜的美味,真的是點了就不會後悔呢!



而SHIRO的凱撒沙拉雖然比較一般且常見,但是不得不說說這些不太起眼的培根啊。店家特別把培根炒乾後舖在生菜上,混著一口咬下,嘴裡滿滿是培根香味,而且味道十足。才吃到沙拉就讓我倆覺得不虛此行了,接下來等很久才上桌的主餐,也沒讓我們二個失望喲。

干貝銀杏櫻花蝦炒飯




嗯,櫻花蝦炒飯的確稱得上是美味,粒粒分明,而且米飯個個晶瑩飽滿,櫻花蝦本身味道不重,但是單吃又有些淡淡的鹹味,而且每盛一口,湯匙總是有一~二隻櫻花蝦,雖然不知道櫻花蝦是不是很貴、店家是不是下了重本,不過就菜名而言,大量的櫻花蝦不是點綴的配角,也是今日的主角之一。整盤炒飯看來不大,但是吃了一半的rei就已經要舉白旗投降囉!對男生而言或許份量會剛好,女生如果平日胃口不大,吃完了這盤炒飯也許無福消受接下來的甜點及飲料囉!

日式照燒牛小排飯





哇~shiro的主菜一上場,先是得到我們二人的讚嘆。這個配色也太豐富了吧,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啊。轉向另一面開始拍照,牛小排份量足夠而且排列得整齊,油亮油亮的,好想一口咬下啊!另一頭的配菜也不是省油的燈,苜蓿芽、紫芋泥、加上花椰菜,紅紅綠綠,增加了食物本身的賣相,看來就更好吃了。不過rei在嚐試shiro的牛小排時,或許運氣較不好,吃到的牛小排筋太多了,有點咬不斷,但大體來說味道夠,賣相佳,吃來也特別愉快。

一開始我們倆都不知那就是紫芋泥,還吃得很開心。直到shiro吃到後來覺得不對勁,才趕緊叫服務生過來一問。聽到是紫芋泥的瞬間,shiro差點就要昏倒了吧,因為他非常害怕吃芋頭啊~~所幸後來有愛芋頭的rei幫他解決了。紫芋泥很好吃,甜甜的,又帶了點香味,在這道主菜裡,是很清爽的配菜喔!

蛋糕

飽餐一頓過後,沒想到還有甜點啊,我倆的肚子都已經要裝不下囉!shiro說蛋糕吃起來普普通通,雖不是頂好吃的但可入口。

而rei的冰淇淋就不多說囉,享用完好吃的主餐後來一球消暑的冰淇淋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呢!

之後,端上桌的就是全台北市最好喝的咖啡啦,這時rei才後悔剛剛點了冰淇淋,反而喝不出咖啡的味道~而愛喝咖啡的shiro,覺得這咖啡的確不錯喝,但是不是全台北市最好喝的咖啡,就留給專家評斷啦。

總評今天的消費,覺得還蠻值得的,也很慶幸在完全沒做功課下,就進了這樣一家好店。服務態度非常親切,而且餐點也好吃,而且,也發現了若以後在公司無聊,下午可以和同事來聊天談心的好地方。

ps。在此感謝新買的LX2全力配合演出啦,16:9的食物照起來還蠻爽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