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堤牛排-復興南店
ADD:(02)2711-2231
TEL: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4號




搭配特務行不行這部超級搞笑片,最適合的就是一頓大餐啦,令人滿意的一餐加上放鬆心情的電影,今天簡直太完美了。

五點和SHIRO在微風碰面,只見國賓影城售票口擠滿了人,慾望城市跟特務都太熱門了,距離五點最近的場次竟然是七點半的特務行不行呢,於是中間這二個半小時可要找個時間好好來打發打發。原本考慮誠屋拉麵或是微風B1的丸壽司,不過想到吃得再慢都很難坐個一、二個小時,最後才選了市民大道跟復興北路口的西堤牛排。

走進店裡,看到客人還蠻多的,幸好沒訂位的我們,還有一個靠門口的位子可以坐。雖然熱了一點,不過在這個傾盆大雨的時候,也只有西堤可以讓我們坐那麼久囉!

這幾年因為愛吃,也跑了許多餐廳,不過西堤這家有名的連鎖店,REI還是第一次來呢,而SHIRO雖然部門聚餐曾經來過,但是不用錢的飯最好吃,好吃在那也很難形容吧。而今天在西堤用餐,含飲料甜點一共八道,可得趕緊記錄下來以免忘記啦~每人499+10%,從開胃菜到甜點,都有非常多選擇可以挑。



開胃菜無法挑選,不過這道開胃菜REI十分喜歡啊~最近天氣太炎熱了,這道涼爽的鮮蝦蘆筍可是正合我意,在蝦子及蘆筍旁邊的沙拉醬扮演了重要角色,讓這冷盤表現的很出色,而且不甜不膩,非常適合搭配蝦子。




前菜則是義式牛肉薄餅焗烤蘑菇+方塊麵包,REI的義式牛肉薄餅表現普通,味道尚可,口感稍嫌乾了一點;而SHIRO的焗烤蘑菇卻意外地合我倆的胃口,焗烤餡料蠻香濃的,也放了許多蘑菇,配上表皮抹了淡淡香蒜的方塊麵包,的確是很優的組合。





吃完了前菜,再來就是沙拉了。直到沙拉上桌,REI才驚覺今天點了幾樣菜都有蝦子呢,我點的鮮蝦洋芋沙拉,蝦子跟剛剛的開胃菜一樣新鮮,有些許彈牙的口感,而下面的洋芋還真讓我深感不妙啊...這一大份澱粉入肚,我真怕等一下的牛排我無福消受,好在SHIRO可以適時的分擔一些熱量,等一下就不怕破表了。



這洋芋吃來很清爽,帶了些許甜味,調和的味道,真的蠻適合我這個不挑嘴的人。我也蠻喜歡這道擺盤的,一層層透明波紋的盤子,帶了種沁涼的感覺,好適合夏天的感覺。



SHIRO的鮮果沙拉則有香瓜、蕃茄、以及SHIRO最不喜歡吃的火龍果。這邊用的醬料跟REI的沙拉醬是一樣的,都甜而不膩,也與水果香味十分搭配。有幸吃掉火龍果的REI,也對SHIRO的水果沙拉讚賞有加呢~



湯的部份,我們點了巧達蛤蠣濃湯以及義式海鮮清湯。義式海鮮清湯的湯十分好喝,因為用料豐富,蛤蠣、蝦子、魚肉都用上了,湯頭也頗為用心,以蕃茄為湯底熬煮,但蕃茄味並不掩蓋各種海鮮的香味,口感清甜。而巧達蛤蠣濃湯也不遑多讓,香濃好喝,附上那條麵包,飽足感可是up ↑ 呢~



等待許久,主餐可終於上桌了。SHIRO點了酥烤牛排,REI的則是西堤原塊牛排。



SHIRO的酥烤牛排上桌後,七分熟的牛肉果然帶了血色,甚至還沿著紋路這麼蔓延下去。我拿了一小塊分食,牛排的外層因為酥烤而稍硬,但七分熟的牛肉卻依舊軟嫩無比,這樣有層次的口感,吃原味就讓我們很滿足了。服務生送餐時,問了我們要辣或不辣的醬料,既然REI貪心的要了二種,當然都要試試。不過辣不辣的醬料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差別,只是比起原味牛排多了些許味道罷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感覺。



而REI的原塊牛排,份量似乎比SHIRO大了一些。一樣是七分熟的牛肉,看起來REI的比較像一整塊牛排,也因為帶了點筋,原塊牛排較有嚼勁,而味道依舊是不沾醬比沾醬好吃。



其實吃完主餐,我們倆都有點飽了。不過最後的飲料及甜點,都蠻讓人期待的,挺著肚子還是要吃光光啊~



飲料是冰咖啡以及情人果香芒冰沙。冰咖啡中規中矩,不多說什麼;反倒是冰沙出奇的好喝,原本不喝冰的REI掙扎著要不要嚐試看看,後來看在天氣炎熱的份上XDDD...就試試看吧!芒果冰沙混合著打碎的情人果,酸酸甜甜的,還蠻合女生的口味呢。



甜點的部份,REI選了巧克力袋冰淇淋,因為之前SHIRO來聚餐就是點了這道甜點,今天點餐時他也是大力推薦,於是REI就姑且試試看囉。送上桌時,的確帶給我一些驚喜,除了擺盤之外,原來那巧克力袋裡的巧克力有些溫熱,外皮則是酥脆的,要吃時就用叉子將外皮弄破,把巧克力淋在冰淇淋上。如果怕太甜或熱量太高的話,巧克力可以淋少一點或不淋都蠻好吃的,雖然服務生建議沒用完的巧克力可以直接吃掉,不過看到盤底殘留的油,我想還是有增胖的需要再說吧~XD



SHIRO的香榭奶酪,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吃起來普普通通,沒有先前預想的綿密口感,而且奶味不夠重,下次或許會考慮點些別的甜點。

此次消費還蠻滿意的,雖然依舊有改進空間,但是西堤的服務還是蠻令人讚賞的。常常在客人一抬頭還沒開口就注意到客人的需要了,用餐過程也不斷地詢問餐點是否合胃口,還蠻貼心的。下次有錢又有閒的時候,還是會到西堤用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