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茴香盒子
TEL:(02)2547-2517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5號



茴香盒子離SHIRO公司很近,有時他們的部門聚餐會選擇在此舉行。他吃過茴香盒子後,就趕緊帶我到這試試,但是上次的食記太懶沒寫,這次就很勤快地趕緊寫下,好的店家當然要大力推薦囉。



天黑了以後,茴香盒子可不是那麼容易找的,它藏身於巷弄間,而且招牌並不突出。雖然在黑夜裡發出紅光,但是不與其他店家爭奇鬥豔,要前往消費還得注意找找喔。

隔著茴香盒子與外面紛擾的牆內,有個小小的造景,還有幾張桌子,感覺在這坐一個下午應該是十分悠閒的。

茴香盒子座位很多,還有二個包廂,坐上十個人應該沒問題,而且用紗簾隔開座位,隱密性蠻高的。



茴香盒子的餐點有很多種,不過REI和SHIRO還是選了我們愛的義大利麵。單點主餐後,加180元就可以升級成套餐,多了麵包、開胃菜or沙拉、濃湯、甜點以及飲料,好久沒來消費的我們,選擇了升級成精緻套餐。而主餐,shiro點了他愛的鮮奶起司蒔蘿鮮鮭魚麵(NT.220)、REI則是鮮奶蟹肉明太子筆管麵(NT.200),不過加上了升級套餐的費用,SHIRO的餐點為400元、REI的是380元。

等了一下子,熱呼呼的麵包上桌了。服務生建議要沾著油吃,不過REI和SHIRO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差別,但是熱騰騰的麵包的確又香又好吃,蠻不錯的。



濃湯的部份,REI選擇奶油野菇濃湯。顧名思義,這濃湯自然是滿滿的野菇,用料豐富,湯頭香濃、奶味也重,沾著麵包吃也很不錯呢。SHIRO的是義式蕃茄海鮮湯,蕃茄熬煮的湯底,味道及顏色都比前天在西堤吃的重,料則稍嫌不足,REI比較喜歡西堤的味道。





開胃菜我們選了碳烤杏鮑菇以及蒔蘿薄醃生鮭魚,杏鮑菇一直都是我蠻喜歡的味道,碳烤的稍微乾了一點,但加上一點香料及調味,別有一番風味。而鮭魚一直是REI和SHIRO很愛的食物,這次點餐,REI也是不猶豫就選了薄醃生鮭魚呢~鮮嫩的鮭魚片包著些許生菜及洋蔥,淋上一點點檸檬汁,帶著淡淡的香氣入口,綜合著生菜多汁、鮭魚鮮嫩口感、洋蔥嗆鼻,多層次的味道在口中變化,十分推薦這道開胃菜,比杏鮑菇還優!







剛剛是REI點鮭魚,主餐時就換SHIRO來試試了。這份義大利麵用的是寬麵,麵量蠻多的,不過麵體不夠硬,偏軟了些。擺盤方面,我喜歡這樣用心的方式,看起來就很舒服, 中央捲著一片生鮭魚,而其他的就隨著鮮奶白醬拌在麵裡了,青綠蔬菜、紅鮭魚肉、微黃麵條、白鮮奶醬汁,各種顏色相互搭配著,光視覺就是一種享受。

白醬味道很夠,淺嚐一口都能吃得出鮮奶的香味,又不鹹不膩,的確是好吃的義大利麵,SHIRO還真是點對了。



REI的奶油蟹肉一點都不輸SHIRO的鮭魚呢,REI偏愛管麵就是喜歡醬汁灌滿管麵,再一起吃下去的感覺。REI蠻偏愛海鮮類的,看到上桌的麵裡,藏著約莫十來個肥大的蟹肉,也忍不住驚呼:這成本也下太重了吧!姑且不論蟹肉是不是成本貴的食材,至少店家的誠意我感受到了。REI喜歡義大利麵偏硬的口感,而這筆管麵正是我喜歡的硬度,不至於鬆散到一口咬下就碎掉,每一口都很有嚼勁,越嚼越香。而醬汁也很順口,鮮奶味比起SHIRO的稍淡,和麵吃來很搭,一顆顆明太子,也適時地增加了口感,添加了一絲鮮甜。



蟹肉的部份,用的是我最愛的蟹腳,每個都又肥又大,好吃極了。



甜點的部份,SHIRO一直很推薦這裡的提拉米蘇。白色的盤子上,放上一小塊提拉米蘇,灑上一些可可粉,印上茴香盒子的標記;而提拉米蘇上的奶油不甜不膩,還做出不規則的形狀,讓人吃起來開心。除了該有的餅乾底,中間那層蛋糕體拿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冰淇淋,真是適合夏天的甜心。果真是茴香盒子的招牌。



而REI的義式原味奶酪,味道很不錯,比起上次在西堤吃一半的奶酪,好多了。不過與SHIRO的提拉米蘇相比,就遜色了點。但下次再來用餐的話,REI還是要點提拉米蘇。



茴香盒子的用餐環境蠻不錯的,除了座位有點擠,和鄰桌太近之外,餐點的品質及服務都很不錯,也難怪SHIRO的同事都很喜歡來此聚餐。結帳時才知道原來商業午餐也十分划算,還不收服務費呢!REI也對巷弄裡的小店越來越有興趣了,真希望可以多嚐嚐這種藏身於巷弄裡的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