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ASTA 義大利麵屋-忠誠店
TEL:(02)2871-0304
ADD: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4號



鳳凰颱風來襲的日子,REI和SHIRO可捨不得已經買好的職棒門票就這麼浪費了,決定在下午天氣依舊晴朗的時候出門,先填飽肚子之後,在天母棒球場附近晃晃,等待著進場時間來臨。

由於REI臨時提議要到天母吃飯,一時間也想不起該吃什麼好,最常吃的還是勝博殿啊!不過今天不想花太多錢,決定要帶SHIRO吃吃REI曾經來過的LA PASTA忠誠店。忠誠店位於天母棒球場的對面,綠色的招牌還蠻好找的,甚至你只要看到店門口有人排隊就知道LA PASTA到了。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二點,都下午二點了還有三組客人在候位,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好在這個時間大部份的人都用完餐了,我們只等了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用餐了。

我點了綠蓉雞肉筆尖麵(NT.200)、SHIRO的是鮮菇蟹肉螺旋麵(NT.180),我們都加了一百元,升級成套餐,另外選了今日湯以及飲料。



第一次到LA PASTA用餐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湯了。那滿滿的料好像不用錢似的,整碗湯可以說料比湯多啊,十分誇張,而且看看這碗湯,已經盛到碗的邊緣,滿到快溢出了。



那滿滿的料很難用照片感覺出來,不過湯匙一下去,才輕輕一撈,滿滿的料就浮出來了。玉米粒、青菜、北寄貝、花枝、紅蘿蔔,光是這碗湯就吃得我們好滿足,根本是下重本嘛。這今日湯單點要六十元,一般的店面大約四十元左右,雖然貴了二十元,不過這誠意可是加了二倍、三倍啊,比一般沒啥料的濃湯要好太多了。



大蒜麵包,味道不會很重,烤得熱呼呼上桌,讓我們吃來暖暖的。SHIRO直說應該要濃湯跟麵包一起上的,因為他喜歡麵包沾濃湯吃,不過LA PASTA的濃湯根本沒有湯嘛,都是料~SHIRO想沾著湯吃也沒有湯可沾吧:P



鮮菇蟹肉螺旋麵上桌,吃了義大利麵蠻多次的,但這是第一次我們的餐桌上有螺旋麵呢!小的時候,REI的媽媽最愛炒螺旋麵來吃,大了之後,在外面餐廳吃義大利麵,大都是細麵、寬麵、貝殼麵、筆管麵等等,真的少見螺旋麵啊。突然看見小時候常見的麵,竟然有一絲懷念的感覺。





這盤麵的用料也蠻多的,而且螺旋麵也比我想像中的多許多啊,整盤就是疊的高高的,很嚇人哩。配料呢,蟹肉吃來很新鮮,杏鮑菇的份量也蠻多的,而且吸收了高湯的鮮味顯得更甜了。而麵體本身的軟硬適中,真是最適合入口的口感,帶有嚼勁又不太硬,吸飽了湯汁後也很有甜味喔。



這道義大利麵在LA PASTA的分類是清醬啊,果然湯汁清到不行,直接採用高湯烹煮而成,比起濃稠的醬汁更多了分清爽的感覺,吃來真是讓人心情大好!



而REI的餐點不用說,大概一堆人都知道一定又點筆管麵了。雖然點的是筆管麵,LA PASTA的吃來倒是有點不同,它的筆尖麵小,麵體比較薄,以往喜歡在筆尖麵的中心吃到湯汁的REI,這次因為麵體體積小而吃不到什麼湯汁,卻反倒在這個炎熱的怪怪颱風天而不覺得膩,真是難得。雞蓉吃起來則沒什麼特別,醬汁的味道很調和就讓這盤麵十分好吃了,雞蓉好不好吃就不重要了XDDD。



不過REI被剛剛的湯餵飽啦,這盤麵才吃幾口就想推給SHIRO了。偏偏他正好說他比較喜歡青醬而不是清醬,正合我意,豈有不換的道理:P 我比較喜歡他的清醬呢,吃起來感覺好清爽舒服。

第二次造訪LA PASTA,沒讓我們失望呢。餐點的表現、今日湯,都十分好吃,今天這一頓真是來對了。而且餐後的飲料REI點了北海道奶茶,竟然帶有淡淡的牛奶糖味,卻又不過甜,真是太讓人開心了,真的好喝。沒想到今天從湯、麵到最後的飲料,都這麼令人驚喜,也難怪下午二點這個該喝下午茶的時間,LA PASTA還是有那麼多人在候位,真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