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abdez/25083427

#6 紅酒釀鴨胸(創意料理)



宜蘭鴨胸以波爾多紅酒釀過,中間再放入水果一起烹調。鴨胸多汁但偏硬,吃來有淡淡的酒香、果香,讓人很舒服的一道菜。

#6 法式芥子鮑魚菇(慢食料理)



鮑魚菇的口感很不錯,可惜的是秋葵這個配菜我們都不愛。而這道菜整體而言,略遜於鴨胸,也吃不出與其他餐廳差異在哪。

#7 彩蔬軟殼蟹(創意料理)



軟殼蟹的殼薄到可以透光,酥脆過後帶著薄脆的口感,用生菜將軟殼蟹整隻包起來就可以吃囉。生菜減低了油炸產生的油膩感,味道也調味適中,很好吃的一道菜。

#7 宮廷嫩煎干貝(慢食料理)



嫩煎干貝從一上桌就滿溢香氣,SHIRO拿餐刀輕輕一劃,干貝就一分為二。干貝上依稀有煎煮的痕跡,杜樂麗採的是先嫩煎後碳烤,送入口中就這麼軟軟嫩嫩,好吃的東西,真的是淡淡的調味就很好吃,不需要太多餘的東西。豆苗也甜的讓人意外,每一口干貝都有豆苗的香甜味,好吃!

#8 保加利亞玫瑰醋(慢食、創意料理)



玫瑰醋有放鬆及寧神的功效,淡淡的香味連SHIRO都喜歡喝。

#9 極品海鮮-圓鱈(創意料理)



是的,第九道菜終於輪到我們的主餐!

剛剛點菜時,三樣主菜中REI選了極品海鮮,而SHIRO選擇了西洋梨羊肩排。上桌時才知道極品海鮮竟然是圓鱈,雖然小小一片但所費不貲。一般搭配海鮮的都是檸檬,但杜樂麗用的是金桔,配菜則是西洋梨。這樣的組合我其實蠻喜歡的,圓鱈的肉質很緊實,不像一般鱈魚一碰就散,入口則是吃得到肉質的細密,原本這就是好吃的圓鱈啊。擠上金桔汁,不搶味又增添香甜,這圓鱈稱起主菜的位置是挺稱職的。

#9 西洋梨羊肩排(慢食料理)



羊肩排以紅酒及優格調味,吃來沒有特殊氣味,底下則舖著酥炸後的地瓜絲。羊肩排的口感不錯,但REI嚐了一口覺得稍微乾澀,而且沒有特別讓人驚豔之處,感覺不出杜麗樂有哪裡特別。

#10 法國薰衣草醋(慢食、創意料理)



餐後的薰衣草醋,味道特別濃烈、特別香。據服務人員說是為了去除主餐的油膩感,的確是喝完神清氣爽。但那太濃的香氣讓SHIRO受不了,像在喝香水一樣,他才喝了一口就通通歸我了。

#11 法式龍蝦燻鮭壽司



從右側往左依序是龍蝦沙拉壽司、玉子燒及煙燻鮭魚壽司。龍蝦沙拉壽司沒什麼特別,玉子燒到也還好,煙燻鮭魚壽司夾了一片紫蘇葉,風味特殊,我很喜歡這樣的口味。

#11 義大利燉飯(慢食料理)



義式燉飯加上鬱金香粉,服務生還沒端上桌我們就聞到味道了。但是REI認知裡的燉飯應該米心稍硬,有嚼勁的,這道燉飯反而太軟爛,少了那麼點口感。而且鬱金香的味道還蠻濃的,對SHIRO來說,吃完這道可真是考驗了。

#12 D&B德國有機花草茶&咖啡

吃完主餐整個放鬆,喝了半杯茶才想到還沒拍照,但一切為時已晚。SHIRO的咖啡就不多說了,REI的花草茶超級特別,沒有加糖,喝了就是很甘甜,味道也夠香。但再多喝幾口就會覺得太香...囧rz,建議還是一口一口慢慢品嘗。


#13 水果及甜點



水果是香瓜、葡萄及蕃茄,甜點則是提拉米蘇。水果不多說,都很甜、好吃,提拉米蘇則是吃不出什麼特別,反倒讓我們有點失望,原本期盼著甜點會不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呢。

杜麗樂的氣氛很好,十三道菜這樣吃來不急不趕,動作還會不自覺地放慢及柔軟。我們用餐這天來客數不多,每桌的專屬人員隨時都在注意客人用餐的狀況,服務態度跟反應都非常好;每一道菜的盤子也有所變化,連送餐的托盤都不一樣,再放一朵花,當天我們就看到格紋托盤、木紋托盤...等,也有好多不知名的花陪著我們用餐,就紀念或享受氣氛而言,杜樂麗無疑是個很好的選擇。

但以價格及餐點來看,餐點的品質落後價格,創意料理則是勝過慢食料理,如果點慢食料理的客人,應該無法了解杜樂麗的特別在哪,就可能純粹覺得氣氛好、價格高而已。而創意料理有幾道菜真的很不錯,是REI覺得很新鮮的嘗試,但甜點不怎麼樣是蠻讓人失望的。慢食料理每季的菜單會有變化,或許下一次來會有不同的感受,SHIRO到是很大方地答應了:好啊,等我中樂透再說!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