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新莊店(瑞典餐廳)
ADD: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1號
OPEN(餐廳):
早餐:9:00~10:30
熱食主餐:11:30~20:30


星期六日對我來說,除了補眠之外,就是跟SHIRO到處吃吃喝喝的日子;而和SHIRO沒約會時,就在自家附近逛逛也不錯。自從自行車風氣盛行後,三重的堤防總是可以見到許多單車族的身影,也多虧了單車客,讓我注意到原來堤防邊的公園也很美呢,挑對時間還有波斯菊花海可以欣賞,難怪假日的堤防總是塞車,大家都往這裡來了嘛。

這周我和妹妹帶著滿十八歲的小妹到堤防邊練車,等時機成熟再帶她去考駕照,練著到天色暗了,大家也懶得回家自己煮了。索性決定直接到IKEA吃晚餐順便逛逛好了,而堤防到IKEA還真近, 只花了我們五分鐘而已。

到了IKEA,搭著層層往上的手扶梯到四樓再切捷徑到三樓,瑞典餐廳的門口已經停了不少購物車,裡面則是人聲鼎沸,好不容易才讓我們找到三人座位。剛剛沿路走上來,我們已經透過廣告的看板決定今天的菜色了,點了三份主餐外加一份濃湯及飲料,就是我們晚上豐富又多樣的一餐。



在瑞典餐廳,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家推著小餐車到處跑,真是可愛這點IKEA還真是貼心,一家人出來用餐,只需要派一個人出來點餐取餐就好了呢,好方便。

瑞典烤牛肉丸15粒(NT$139)



烤肉丸似乎是大家都一致推崇的,這裡的牛肉丸是牛、豬混合的,不能吃牛或吃豬的人要特別注意。在丸子上的是特別的奶醬,一樓的販賣部也可以找得到。肉丸子鹹香有味,搭上奶醬的濃郁奶香,丸子及奶醬混合的好吃。15粒丸子加上些許薯條就要139元,是有點貴呢(雖然貴的好吃...)。



薯條蠻普通的,但是沾上旁邊的果醬也可以很開胃。這味道嚐起來應該像蔓越莓之類水果果醬,酸甜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誰說薯條一定要沾蕃茄醬?

茄汁田園野蔬麵(NT$79)



野蔬麵的口感及味道都普普通通,也許值79元,但是真的吃不飽耶...而且沒什麼配料,雖然我愛吃管麵,在麵裡吸得到湯汁的感覺我很愛...但我想再多花一點點,可以吃到比這個更OK的麵。

豬肋排(NT$150)



吃慣碳烤豬肋排的,可能吃不太習慣這用滷的豬肋排。雖然滷的看起來不像碳烤的顏色那麼美,也沒有油油亮亮、閃閃動人,但是味道有滷進肉裡,肉也富含湯汁,不需破壞形象的啃食,豬肉和骨頭就輕鬆分離。而且點豬肋排還包含一碗飯,這怎麼說都比野蔬麵吃得飽。

德國豬腳(NT$200)



以上三道菜被我們分食之後,妹妹突然說她還沒吃飽(其實我也是),好在我們已經把前面三道都解決了,這樣才不會讓別人誤會我們是大食怪,才有接下來這道德國豬腳。

在非專營餐廳的場合點德國豬腳好像有點怪怪的,我們原先也是抱著有肉就吃,啃光就好的心態,沒想到嚐起來還不賴。肉可以輕鬆撥開,咬起來口感則挺紮實的;酸菜及黃芥茉提味後更是好吃。除了外皮不夠脆之外,其他都還不錯哩,雖然外皮不脆就不像德國豬腳了,但我覺得這樣的價格,外皮不脆還可以接受。

用餐期間也發現大家的杯子怎麼都裝同一種飲料,難不成只有我們喝可樂?後來嚐鮮倒了杯氣泡葡萄汁,才明白大家原來都喝這個呀。像極葡萄汽水的飲料,但是喝起來不像汽水那麼甜,氣也少一點,還不錯喝呢。

IKEA的餐點還OK,但感覺沒必要特別到此用餐,若是逛累了在這填飽肚子倒是無妨。餐點可以不吃,但到IKEA別忘了在販賣部買一支10元霜淇淋,濃、純、香又不膩口,一定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