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義麵-creative pasta
ADD:台北市大直街46巷34號
TEL:(02)2532-5798
----------------------------------------------



創義麵一直都是我和SHIRO在大學時期很愛吃的一家店,雖然也可能有另一個喜愛它的原因:義麵坊總是大排長龍!對於初次嚐鮮的我們,當然會願意跟著一起排隊,但如果沒好吃到那種程度,你知道的,不需要排隊才有可能再去吧。所以創義麵自然成為我們家聚或朋友聚會的最佳去處,可惜的是用餐時間也有可能需要等位,所以創義麵對我們來一直都是生意不錯、價格又平實的義大利麵店。

今天下班之後和妹妹閒來無事,就到大直逛逛,填飽肚子第一首選還是創義麵。踏進創義麵後,回想起過去大學的點點滴滴。雖然現在年紀大了,有些事情的細節都記不得。但總感覺什麼東西湧了上來,很久沒寫、忙到沒時間、也懶得寫食記的我,竟然又拍照、又修圖的,突然想寫下今天的這一頓飯。這半年我和SHIRO也常常在外用餐,不用再拍照、記價格、做筆記的感覺很自由、輕鬆,東西一上桌就馬上吃,但是缺少的那種感覺在吃完創義麵後好像又補充了回來,真是奇妙。

今日湯是一定要點的,一大碗才30元,就算麵吃不飽,前面先喝這一碗墊肚子,後面再怎麼吃也餓不到哪去了。這次我們喝的是胡蘿蔔奶油濃湯,味道很不錯,嚐得出湯頭本身的鮮美。二個人分食,才一下子就碗底朝天了。

德國香腸辣椒麵(NT$130)



創義麵一直以來的缺點可能就是上菜速度太慢吧,人多的時候真的會等超級久...好在這天避開了用餐的尖峰時間,所以上菜速度還算蠻快的,等了約莫十分鐘後義大利麵就上桌了,算是吃創義麵幾次以來很快的了。德國香腸一直都是我接受度很高的食物,我想是因為那個吃來會彈牙的口感吧,混和著義大利細麵、簡單的配料,每次帶入口中都是吃到美食的幸福感覺。義大利麵吃來軟硬適中,我喜歡這種剛好的口感,雖然是妹妹點的餐,還是會忍不住偷幾口來吃。

煙燻鮭魚辣椒麵(NT$140)



我的麵一入口就明顯的感覺到溫度不夠,吃來是溫,大概是天冷涼得快吧:P  雖然麵涼了點,但味道依然好吃,可惜沒有我喜歡的管麵可以選,我還是喜歡可以藏醬汁的管麵多一些。但這張照片拍的不是很好,感覺鮭魚少了...其實創義麵用料蠻實在的,搭配得宜的口味,讓我覺得點什麼麵都不會踩到雷。(事實也是啦,在創義麵還沒有點過我覺得難吃的麵)

餐後,理所當然還是要喝我強力推薦的奶茶!可惜這天氣冷,去冰的奶茶喝來格外地甜,加了好幾次水才調得剛好。創義麵的奶茶很濃郁,我第一次來用餐後喝了就愛上了,可惜這是原本就調好的,不能夠在點餐時就甜度做些調整。夏天時加冰味道剛好,去冰後甜味就顯重了,如果有熱的可以喝,我應該會更感動吧。

創義麵在大直也算是開得久的餐廳,可惜店面太小總是無法容納太多客人。也不像另一家頗負盛名的店一樣,有許多義大利麵之外的選擇。因為我和SHIRO都覺得創義麵很好吃,但是創義麵若能再做一些修正,相信之後喜歡它的人一定會更多。

創義麵食記:
2008.05.25 【食記】數訪大直美食 創義麵
2006.01.21 【食記】大直美食-創義麵 creative pasta

我們也愛義大利麵:
2009.04.28 【食記】三訪La Pasta忠誠店
2009.04.08 【食記】初嚐貝里尼 Bellini Pasta Pasta(館前店)
2008.07.28 【食記】再訪 LA PASTA 忠誠店
2008.06.09 【食記】天母 PS BUBU南加州義大利餐
2008.05.13 【食記】艾隆義大利麵
2008.05.03 【食記】躲起來 PASTA&BRUNCH
2008.04.03 【食記】 la pasta天母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