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 義法廚房
TEL:(02)2731-2245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3號
http://www.mrj-tw.com
----------------------------------------------



其實我和SHIRO一直都沒有吃聖誕大餐的習慣,一來是平時就已經蠻常吃好料了,二來也因為聖誕節好像從以前的送送卡片,一直到現在非得吃頓大餐不可,所以聖誕節一直都不是適合用餐的日子。就在好久都沒享受美食的年末,和SHIRO閒聊一下才發現我們許久都沒上餐館了,但是年末公司都忙,喬得出的時間竟然就剛好是聖誕節。其實我倆都不是想吃聖誕餐,只不過剛好挑了聖誕節外食而已,但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們知道,不需要非得在聖誕節用餐,不見得划算啊!

由於聖誕節的檔期好像很早前就要敲定,SHIRO又是在聖誕節前二天才說要吃飯,所以當我們想要找餐廳的時候,大部份的餐廳都已經客滿了,沒滿的也限制用餐時間...好在我們還是幸運地找到了MR.J義法廚房,給了我們晚間八點的位置。

位於巷子裡的MR.J其實還蠻好找的,但僅限從延吉街彎進巷子...我騎車從光復南路彎進巷子,竟然意外的迷路,找了好一會才確定308巷在哪,而且308巷弄狹窄,建議要停車的人還是先在附近找個好位置停車再用步行的比較快。



MR.J的門面一看就讓人覺得很寬敞舒服,挑高的設計很能讓人放鬆,也沒壓迫感。但可能是因為聖誕節,整家店的燈光較昏暗,營造出聖誕節的感覺(?),唯一明亮的就是一進門的地方吧。而聖誕節當天,只有聖誕節特餐可以選擇(二種主餐),一份套餐要價$1000元,而我竟然傻傻地還在出發前研究MR.J網路上的菜單...

主餐的部份,SHIRO選了肋眼牛排佐牛肉醬,而我則是鱸魚佐蛤蠣汁,二種主餐都點到了。只需要選擇主餐,其他如開胃菜、餐前酒、湯及甜品飲料都是配套好的,所以我們點餐完,酸酸甜甜的餐前酒就送上桌了。我還蠻愛那種酸甜的滋味,但SHIRO似乎不怎麼能接受:P

前菜:鮮蝦沙拉、酥炸軟殼蟹、蕃茄起司捲



MR.J的上菜速度蠻快的,幾乎是我和SHIRO拍完照→吃完,就繼續上下一道菜了。前菜一共三種,份量不多,只有軟殼蟹嚐起來比較香,鮮蝦沙拉及起司蕃茄普通了些,我已經記不起那個滋味了。



這次的湯很清,入口香味四溢。湯頭鮮美,那個義大利餃(應詃沒記錯)反而就不是重點了。

SHIRO的肋眼牛排率先上桌,一條條碳烤的紋理刻劃在牛排上,還沒送進口中就好像能嚐到那滋味一樣。



MR.J另外提供了三種鹽提味,分別是墨魚、玫瑰及原味,這三者的味道我舌頭鈍分不出差別,但MR.J的牛排僅搭配鹽來食用的味道的確不錯。吃過這樣的牛排之後,那淋在上方的牛排醬汁反而顯得多餘了。



而我的鱸魚佐蛤蠣汁,不論是味道、份量都不及牛排...特別是份量,鱸魚只有上方一塊,下面還是用馬鈴薯泥堆疊出來的,對於餓很久的我實在是止不住餓,好在甜點的份量補了回來,我這餐總算是吃飽的。

餐後服務生送上甜點及飲料,飲料就一般般,但甜點總算有點聖誕餐的感覺了。二盤裝飾精美的甜點就這麼端上來,當然是猛拍一陣後再決定要從哪邊下手。巧克力慕斯偏甜,剛開始很好吃,但吃沒一半就膩了,連一向幫我善後的SHIRO都拒絕再吃...就這麼浪費掉半個巧克力慕斯。



其他的像聖誕老公公我們也沒吃,光用想像的就能猜到他有多甜;而馬卡龍則是做得太硬,或者該說他是長得像馬卡龍的某種甜點,硬得讓人很難下手...雖然幾樣甜點都沒讓我動手,但一旁的水果沾著芒果醬也是不錯的餐後享受。




SHIRO也只吃掉了中間的咖啡蛋糕以及一旁的水果,可愛的聖誕樹擺飾就放棄囉。

雖然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決定不在這種大節日外食,甚至可以說我對聖誕餐有點失望。但其實出發前我研究了MR.J的菜單,挑了幾樣他們的拿手菜,我想若不是聖誕節是有機會嚐到的,下次,我會避開節日再來試試原本該有的菜色。或者該說,這次二人2000元的花費,應該可以在原本的MR.J嚐到不少好菜色,可惜,這次剛好是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