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絲葵(民生店)
TEL:(02)3545-8888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
打從知道茹絲葵象徵著頂級牛排餐廳時,我就和Shiro抱持著非重要節日不享受的堅持。終於在shiro生日這天,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到茹絲葵花上一筆,好好享受一番(交往將近十年的我們,生日好像不算太重要的節日XDDDD)。

之前參閱過不少食記,大致了解茹絲葵點餐的方式,所以我們二個人決定一套餐一單點,再視情況多點其他的菜。而前一個月訂位時,總機也有問清楚我們用餐的目的,我直接表明是為了慶生,她也說用餐當天會送一個小蛋糕之類的(不過感覺沒驚喜了,因為SHIRO在旁邊都聽到了XDDD)。



到了SHIRO生日當天,服務生把我們帶到了窗邊的位置。而第一次到茹絲葵用餐的我,也像個鄉巴佬一樣不停地張望...茹絲葵的環境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燈光給人的感覺稱不上昏暗,氣氛的營造也挺不賴的,只是座位都很近,我後面的外國人點什麼菜我都一清二楚。

由於SHIRO慶生是此行目的,所以這餐也不像以往的食記一樣記錄一堆有的沒的,慶生、聊天第一,其餘的時間才拿來拍拍照,寫一下記錄。

服務生很熱切地問我們要溫水或冰水,甚至你可以有更頂級的選擇,不過我們已經享受了頂級牛肉,水的部份就隨意吧。點餐時服務生都會很主動地提供意見給我們做參考,再加上我們自己已經先在家裡做過功課了,所以SHIRO點了8oz菲力套餐,我則是單點了一份12oz的肋眼。



不一會兒,服務生送上剛烤好的麵包,為了怕麵包冷掉,茹絲葵還用布包著,微微開啟著的缺口,還可以看到緩緩上升的熱氣。雖然是剛烤好的麵包,但我嚐起來覺得普普通通,並沒有特別的地方。但是奶油就不同啦,奶油應該有事先打軟過,細緻又滑順的口感讓人覺得很奇妙,還有鹹鹹甜甜的滋味,配上剛才我覺得平凡無奇的麵包竟然格外好吃!要不是怕等會的餐點份量大到吃不下,我真想再續一份呢。(結果我一直偷嚐奶油...沒錯,就是"ㄊㄟˋ"呷)



接著是我們的烹蝦,全名我倒給忘了,但只記得這道開胃菜很好吃,而且旁邊附上的半顆檸檬讓我覺得茹絲葵好貼心!將檸檬包著一層布,可防籽掉在餐點上,也能讓果汁不致亂噴。這點和勝博殿一樣,在檸檬切片劃上一刀再擠壓,可讓原汁順著刀口流下,只不過聒絲葵的感覺更高級了:P

烹蝦的口感很不錯又大隻,吃來彈牙又開胃。不過醬汁嚐起來頗為厚重,擠了半顆檸檬汁後才顯得較清爽一點。(這時要說...好在只有五隻XD)



凱撒沙拉還蠻大一盤的,而且我喜歡茹絲葵的處理方式,醬和生菜都是事先拌好才盛盤的。你知道,那種拿起來就可以吃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不必再擔心最上層的生菜沾了太多醬,下層會沒醬可用的窘境。味道還不賴,但份量一大吃多了就會膩,所以剩下的還是靠shiro解決了。



我的肋眼12oz 率先上桌,點餐時得知茹絲葵裝盛牛排的是加熱過的瓷盤,所以牛排的熟度會比你點的再多一些。我和shiro都想吃五分熟,所以點餐時就點了三分熟,反正高級瓷盤會幫我們加熱到五分熟囉。

肋眼的"油"不是普通的多,或許是肋眼本身就油再加上茹絲葵是用奶油烹調的,牛排上桌時自然油油亮亮的。送上桌時服務生會先請你切開一刀,看看熟度是否ok,好了之後服務生會在一旁灑上海鹽讓你沾著牛排吃。

可惜我的第一口茹絲葵讓我有些失望,或許是對茹絲葵、對U.Sprime級的牛肉有過高的期望,總感覺那初嚐的滋味還不到令人驚豔。油花分布的確漂亮,但我以為在口中咀嚼的滋味應該是油脂推動著牛肉,讓牛肉可以輕易地在舌尖翻滾,味蕾自然藉著這個動作接收了牛肉的甘甜味。可惜並不如我所想像的,就是差了那麼一點,牛肉並沒有好吃到我可以毫無顧忌地把一旁的肥油一塊兒入肚...但是12oz的份量看起來超值多了,雖然我下次會想點菲力XD



雖然shiro的菲力就那麼一小塊,但吃了以後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寧可吃那麼一小塊啊~~~這一小塊菲力質地好,夠嫩又軟,三分熟恰到好處。保留了牛肉最原始最鮮甜的中心部份,在口中咀嚼的每一口都好甜好甜,而沾著海鹽提味後更是好吃,已經想不到形容詞來描述那在口腔中散發的滋味了,真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嚐試看看。



shiro的套餐還選了馬鈴薯的配菜,和牛排同時上桌。茹絲葵的配菜果然都很大份量,這一顆馬鈴薯也太大顆了吧,剖開的馬鈴薯中間加了炒過的培根以及醬料,搭配上鬆鬆軟軟的馬鈴薯泥,真的超級好吃,剛剛吃牛排沒吃飽的shiro都快吃撐了。只是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皮可不可以吃啊XDDD



餐後,服務生送上祝賀shiro生日的巧克力蛋糕,還小聲地和我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這蛋糕溫溫熱熱的滋味還挺不錯的,我特別喜歡它不那麼甜的滋味。吃完蛋糕緊接著的是餐後甜點,我們選擇了最高人氣的焦糖布丁。焦糖布丁果真特別好吃,份量蠻大的,真的是餐後甜點的第一選擇。

我們在茹絲葵的第一次用餐經驗還不錯,但我會切記下次再來要吃菲力,肋眼這次讓我頗失望的。此次用餐的消費金額約4200元左右,服務生送上帳單後我們衡量了一下小費金額,決定將湊整數到4500元,當做祝賀shiro的生日禮囉。事後回想小費金額本就隨意,茹絲葵的服務就這次消費而言還沒有太好,我想金額是隨客人心情變動的吧XD 若不是此次用餐是shiro生日我想我應該不會給小費吧,以茹絲葵的餐點價格,我想他們的服務可以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