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飲茶結下的緣,應該是在小時候沒錯。因為爸媽都很愛吃飲茶,小的時候,每次吃飲茶就是在力霸大酒樓,記得沒錯是在十四樓吧,有港式飲茶。每次都是生意好到不行,想吃烤白菜還得提早到,慢了就下回請早吧。後來,沒有了力霸酒樓。我只好轉移陣地,跟我們家北鼻開始了兄弟飯店飲茶行,這個習慣持續了很久,也從沒有想過要換一家吃吃看,因為兄弟飯店的飲茶還真不賴,我覺得跟力霸酒樓的味道很相近,雖然不若力霸般好吃,但是也算不錯囉!!直到有美食板板友提出朝桂餐廳的飲茶也不錯時,心想換一家吃吃看口味如何吧,再上網查了一下,也是洪氏家族企業啊,那當然要去試一下啦,就這麼決定了朝桂之行。

到了朝桂,要走下B1才是港式飲茶,一樓是咖啡廳。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很不錯,因為裝潢得蠻漂亮的。有高級餐廳的感覺。

                                         
再來就是開始點餐囉!!我們到的太早,所以店裡還沒有什麼客人,當我們快吃完的時候,店裡差不多坐了半滿,生意還不錯的樣子。                                                  
上面是大大推荐的蝦仁腸粉啦,真的超好吃的。而且蝦仁又大隻,這一道菜上來的時候我還一直大叫,蝦子怎麼那麼大隻啊~之類很像鄉巴佬的話...這一道菜我覺得用料很實在,而且醬料配的剛好,不會鹹也不會太淡喔。總而言之是一道很棒的料理。

                             
第二道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這一道廣州炒飯...(還是廣東炒飯orz??...)同樣的,又是蝦子很大隻啦,而且量真的很多,所以我們兩個吃完這一盤就撐死了,沒有辦法再點其他的菜了...個人覺得比外面吃到的炒飯還更好吃。但是一盤180元的樣子,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這一次我也不知道我們兩個人為什麼點七道菜而已...以往在兄弟飯店吃的時候,都能點上十幾道吃到飽。結果今天才沒有多少就撐了~或許是因為這麼一大盤的廣東炒飯吧~以往在兄弟飯店都要用掉至少一張以上的小朋友...今天卻只吃了八百多,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如果真的要比較好壞,個人覺得兄弟飯店的比較好吃。雖然都是系出同門,同一個老闆,可是料理還是有差別。或許也是我心理上就是比較喜歡兄弟飯店吧,也可能因為比較喜歡有推車的港式飲茶,朝桂的飲茶是不錯,但是用點餐的方式好像就少了一點點feeling~

目前只有吃過三家,心目中最好吃的~最愛的還是力霸酒樓的飲茶...念念不忘的滋味~
再來是兄弟飯店,再者就是朝桂了。不過我覺得朝桂有一個優勢,就是除了港式飲茶還有台菜可以吃,當你覺得港式飲茶吃不飽的時候,也可以再點一些台菜,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北鼻的媽媽拿到了京星港式飲茶的折價券跟vip卡,我想下一次會去試試看這一家的。不過我一直在找有"蠔油芥蘭"(是冷的喔)這一道菜的店...很可惜兄弟飯店沒有,朝桂也沒有,唯一吃過又超好吃的力霸酒樓又不見了...

總有一天,會找到有蠔油芥蘭又好吃的店吧!!

朝桂餐廳(台菜、飲茶、婚宴、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忠孝東路口)
電話:02-27728888
營業時間:11:30-22:00
飲茶下午茶14:30-17:00(週一至週五,一律九折)



更多美食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bdez&book=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