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應同事之邀,他大方請我們吃飲茶,雖然一開始我實在很為難,因為沒什麼時間,但是後來想想有人請客,再加上好久沒寫食記手癢癢的,所以就"勉為其難"答應啦!

港式飲茶說真的我吃過不少,而且我很偏愛吃港式飲茶,除了可點到許許多多不同的菜色之外,還可以邊喝茶喝聊天,感覺是很棒的。不過我們這一次造訪的店家,可是我從來就沒去過的,但是受到同事大力推荐,偏愛美食的我怎麼能放過。

香滿樓位於西門町誠品武昌店旁邊的那一棟大樓裡,破破舊舊的,很不引人注意。就連我已經到了誠品武昌店,還是花了約莫五分鐘才找到香滿樓的!

大樓本身破破舊舊的,按了電梯到五樓,整層樓都是港式飲茶,裝潢不很華麗,或許還會給人一種破破爛爛的感覺,不過人卻出乎我意料地多,而且感覺每個人都是常客,其中有兩、三桌客人是香港人,操著廣東話大聲地與人交談。

由於我和我們家北鼻遲到啦,所以到達現場的時候,桌上早已經擺了好幾道菜...當然都是吃過啦,不過基於想大家分享的心情,我還是照了下來,雖不若剛上菜時擺盤的那麼美,但至少看得出來是什麼囉!而其他道菜也是,因為同事還不習慣我吃每道菜前先照張相,所以還蠻多張是缺了這個,缺了那個,就請多包涵啦!

1.叉燒拼盤

我個人認為還不錯吃,而且每種肉都很入味,算是很出色的一道菜。

2.烤乳豬

恩,很中上的一道菜呢。外皮酥酥脆脆,一口咬下有卡兹卡兹的聲音,而肉質本身不錯,很鮮嫩,還有一點點原汁吃得出來呢,這可是一道我連夾了好多次的菜,很值得推荐!

3.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很不一樣,裡面還放了蘿蔔絲,口感讓我愛不釋口,所以也連吃了好幾塊,而且煎的外脆內軟,剛剛好,非常好吃!!

4.烤白菜

這道港式飲茶必點的菜,怎麼可以錯過呢!而香滿樓的品質也沒有讓我失望喔,奶油混著麵粉,加了點蝦米、培根,烤到剛剛好的顏色,一口吃下白菜的甜、奶油的香、蝦米的鮮,那可真是一大享受呢!只要我吃港式飲茶,烤白菜是一定必點的。
目前為止吃過了為數不少的餐廳,可以拿出來好好的比較一下。力霸酒樓→兄弟飯店→香滿樓→獅子林→鴻星
說到鴻星,可真是我悲慘的經驗啊!因為年少無知勇於嘗試,和我們家北鼻一起到鴻星港式飲茶去試試看。沒錯,就是南京東路上的那一家。看了我的經驗,你可以去試試看,也可以因此不去,不然就是別點烤白菜吧!印象最深的是我點的烤白菜...一口咬下去,真是驚人啊!沒想到奶油的滋味一股腦兒地衝上來,而且白菜不嫩不軟,還帶了點硬,麵粉糊也沒有完全散開,就像是勾芶沒勾完全的感覺一樣...糟透了。如果一家餐廳點菜還需要靠運氣的話,大可不必去試了!!因為我自認運氣不好啊!!
不過熱炒類我到是還蠻推的,都很不錯吃,只是港式飲茶我就...事後想想,或許它取名不要叫港式飲茶我還不會這麼生氣吧~事後,雖然有拍照,但是卻也懶得為了不好吃
的東西特地寫一篇食記了。

5.蝦仁腸粉、叉燒腸粉


蝦仁的不錯吃,但是蝦子不大隻,我覺得好吃的腸粉是朝桂餐廳的腸粉,那個蝦仁才叫新鮮又大隻啊!!而且皮又薄又透,QQ軟軟,吃一口就愛上的滋味。叉燒腸粉不怎麼特別,或許應該說是叉燒不怎麼出色吧,並沒有特別引想人繼續吃的念頭,也沒有該有的香味,算是還普通囉,不過份量還算蠻多的呢,多人點很划算。

6.鳳梨蝦球

恩,我覺得很好吃。蝦子吃來外皮脆脆的,也有吃得出的新鮮,鳳梨的甜味也很夠喔,
整個就是吃起來很幸福的一道菜呢,一道菜約有十隻蝦仁吧,份量很一般,適合多人
聚餐的時候點喔。

7.蠔油芥蘭

這道菜啊,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一道菜。相信有看過我之前有關港式飲茶食記的朋友們就知道,我一直在找這道菜。可惜的是現在許多港式飲茶根本就沒有這一道菜,不然就是用熱炒的,想找到涼拌蠔油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卻在這一個小地方找到了這樣一道菜,真是令我超開心的。
我喜歡芥蘭菜的脆及拌上蠔油的香甜,令我愛不釋口,結果一整盤被我一個人吃光啦!!
8.魚翅餃、燒賣


先說說魚翅餃,我個人覺得沒有兄弟飯店的好吃,而且一夾起皮就破了,黏在紙上,讓我有點小失望,而且吃起來並不出色,很一般,再加上有點乾,沒了湯汁就讓我失去想吃的慾望囉!!燒賣倒是可以品嚐品嚐,只是為何沒有放荸薺,這樣口感應該會更好的,無解囉!

9.鳳爪

鳳爪還是小小一盤,哈,還真想來盤大的呢!不過很入味,調味也剛剛好,只可惜我還要把肚子留給其他的菜,不然還真想再多點一盤呢,必點之菜喔!

10.魟魚湯、清蒸魟魚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還是就是魟魚,總而言之我不能確定我吃的是什麼魚,不過雖然不知道吃下肚的是什麼,但是還是老話一句,真的很好吃。首先先來說說湯好了,湯非常的鮮甜美味,薑放的很適量去了腥味,而且還多了暖暖身體的功能呢!魚肉鮮美,還放了豆腐進去,是非常清爽的一道菜呢,很棒!清蒸的也很棒,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魚肉夠新鮮,才能吃出香甜的味道,吃到了好吃的菜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11.芝麻球

這裡的芝麻球包的不是豆沙,而是蓮蓉。原本以為會怪怪的,沒想到不會,反而沒有豆沙太甜會容易膩,還蠻不錯吃的呢。我想也是到港式飲茶必點的菜色之一。
12.叉燒酥

說實話,前面有提到過叉燒腸粉,吃了叉燒酥我確定用的是同一種,所以並沒有很美味。而且有點太油了,吃多了茶可要多喝點呢!!
13.西米露

這是我們一人一份的餐後甜點,有人點西米露、有人點杏仁豆腐。因為我不愛杏仁的味道所以就選擇了西米露啦。份量還蠻大一碗的,而且甜度適中,重要的是有放了椰漿,更有濃濃的香味...不像有時吃到的附餐,只純放鮮奶而已,沒有放椰漿怎麼能稱得上是西米露!
14.杏仁豆腐


我們家北鼻說很不錯吃,而且這裡的杏仁豆腐是很實在的,
不像一般看得到的旁邊都是湯汁,就給你一整個很實在的豆腐喔,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如果我敢吃的話應該也會覺得不錯呢。

綜合以上各點,我還是會再來這家店光顧的,雖然它破破舊舊,
但是老店就是有老店的價值,所做出來的料理還是能令人臣服的呢!!
而且我們五個人吃了這麼多,才花了3600,算是非常便宜了,
不然照我們這樣的點法,一般的港式飲茶店都要4.5000元跑不了,所以我們是
吃到好吃又便宜的一餐,真是令人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