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吃KIKI很久了,倒不是因為它兩極的評價,而是就川菜而言,我覺得我吃得不夠。
很想多體驗看看川菜的味,正好十一月份的HERE雜誌有讀者票選出最好吃的餐廳排名,
而KIKI沒記錯的話是第二名,就衝著雜誌背面的九折優惠,我就等SHIRO新訓結束,
好好的來品嚐這一家名店!

KIKI位在光復南路280巷裡,但是我和SHIRO騎車到278號之後,直接跳290巷,於是我
們傻眼啦,該不會是雜誌編輯出了錯,把290巷打成了280巷吧。但後來沿著290巷一直
往裡頭走,才發現原來280巷就隱身在這些巷弄之中啊~


說真的,看到KIKI的第一眼,直覺真的不會覺得它是一家川菜餐廳。就算它不能算是很
正統的川菜館,也跟我想像中的有差別呢!整個就是很西式的裝潢,但是卻賣中式料理,
也算是很特別的地方吧。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還真不覺得是川菜館呢!

一進入店裡,服務生很親切地招呼我們。入座之後,還蠻無聊的翻著MENU,
但其實之前已經做了功課,所以老早就想好必點的菜餚。經過冗長的等待時間,
服務生說著要點菜。
今晚的菜色就決定蒼蠅頭、麻婆豆腐、老皮嫩肉及鹽魚雞粒炒飯。


店裡的裝潢還算蠻不錯的,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簡單大方,而且桌距還蠻大的,
沒有一般小餐館擁擠的壓迫感。

和SHIRO等了沒多久,第一道菜就上來啦!

蒼蠅頭-180元

其實原本就知道川菜還蠻辣的,所以點這道菜的時候選了小辣。雖然是小辣,但是卻
讓我這個愛吃辣的人,灌了好幾杯的水啊!
這道菜成功的地方,我想是在於那個辣味。怎麼說呢,因為豬絞肉、韭菜、豆鼓、辣椒
一起炒的滋味真的不賴。很下飯是沒錯,但我想是因為實在夠辣所以我們一直扒飯、
極力地想降低口中的辣味。
韭菜保留了原本的滋味及該有的脆軟口感,而豬肉我覺得事先有調味過味道夠重、加上
豆鼓、辣椒炒在一起,吃進嘴裡的感覺有點難以形容,辣味為最強烈的味道,
接著吃進韭菜應有的香甜,最後是豬肉那一點點淡淡的鹹味。
吃了這第一道菜,我有點嚇到。我不是點小辣嗎?怎麼連我這個愛吃辣的都覺得辣啊,
那SHIRO這個不常吃辣的人鐵定掛掉,而事實証明人還是有潛力的,我們兩個就這樣
邊吃邊喝水的把這一盤菜給掃掉囉!
這道菜雖然夠辣,但是跟我之前吃川菜的感覺還是有點不一樣。
KIKI的菜雖辣,但是沒有麻的感覺,所以期待的我是有一點小失望啦!

接著,第二道菜上來囉!
塩魚雞粒炒飯-180元

這炒飯我必須承認真的有點太少,所以我和SHIRO後來又加點了一碗白飯。除了量有
點少之外,味道過鹹是一個缺點。或許是因為塩魚吧,炒了飯下去應該可以調和
一點味道,可惜吃來還是覺得鹹味大於好吃的味道。而雞粒有點少,吃起來沒有什麼
感覺。下次再來吃,我想我是不會再點炒飯了,畢竟一盤炒飯要180元,但是量和質
並沒有和價錢成正比的話,點白飯用來配蒼蠅頭狂吃也比較不會心痛啊!

在我們細細品嚐炒飯滋味的同時,麻婆豆腐也上桌了。
麻婆豆腐-180元

這真的蠻大一份的,而且出菜至此我才覺得我們今天點的菜實在有點欠思量。蒼蠅頭
已經是拿來扒飯的好菜了,怎麼又點了一項配飯才能吃的菜呢?更重要的是,這道菜
的口味普普,而且沒有什麼辣,豆腐很多,整體的量很大,二個人吃真的很勉強。
評它口味普通是有點說不過去,畢竟我覺得很像REI的老媽常煮的菜= ="所以只能算是
家常便飯。

最後,是老皮嫩肉。
老皮嫩肉-180元

之前看版友寫這道菜是用炸的,但是我完全吃不出來。因為我筷子一夾起,不論是外
皮抑或內裡,整個都是軟嫩到不行。外皮的處理我倒是不知道作法,但是主要的味道
都來自外皮,那種淡淡的鹹味我真的愛不釋口,而裡面的豆腐又異常的綿嫩,說簡單
但是味道卻不簡單的一道菜。

吃到這裡,我和SHIRO都撐了!嚴格說來才三道菜而已(因為有一道是炒飯!),但是
份量已經足以吃飽囉!或許是期望有點太大,所以KIKI平穩的表現沒有給我很大的驚
奇感。後來想想,也或許是沒有點到KIKI招牌上推薦的食補菜色吧!

總而言之,這一次的用餐經驗還算蠻不錯的。環境清幽、裝潢大方,都是會讓我想再
去KIKI第二次的理由,而餐點部份,我想下次再試試看它們所推薦的食補菜色,說不
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口味!

KIKI餐廳-延吉店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7號
電話:2781-4250
網址:http://www.kiki199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