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9號(陽明山上)
電話:2861-2784

--------------------------------------------------------------------------------------------------------------------
SHIRO放假可玩樂的最後一天,給了我及他38T的軍中弟兄們,大家一起上陽明山玩樂及
吃飯聊天。而我們中餐地點的選定,全部交由他軍中的弟兄來打理,他呢?只要負責攜伴
參加及出錢即可。

於是,七台機車就這麼爬上仰德大道。天氣有點灰灰暗暗,也有點涼意,就在第二個紅綠
燈,我們一行人右轉往一旁的小路騎下去。而陽明山的路實在有點複雜,所幸大樹下的招
牌一直是隨處可見,所以我們一路就這麼跟著指標走了下去。一直到了平菁街,我們才看
見了目的地"大樹下"。


大樹下所標榜的是手工饅頭,以及一間間獨立的小木屋供客人用餐,還有組裝合菜可供選
擇。我們總共九人,點了八菜一湯(3000元)的合菜組合。

不一會兒,菜就陸陸續續地上桌啦!

手工饅頭

真的很棒,也難怪這是它們的招牌。口味很多,有常見的芋頭、黑糖、牛奶,而創新口
味我都覺得很不錯,有芒果及綠茶。甜度適中,重要的是外皮很軟,用筷子輕輕一夾就
留下了痕跡,而饅頭本身則非常鬆軟、香甜。口感很棒,原來手工的就是不一樣啊!
而每桌有二籠喔,所以我們吃得挺過癮的。

什錦炒麵

這一盤麵還不錯呢!就是我們一般去外面熱炒或是海產店點的那種味道,但是沒有那麼
重口味,所以還不錯。對七個大男生來說,一人一碗飯還不夠,幸好還有炒麵啊,多多
少少可以填填肚子,而且在成功嶺關了一個月,出來一定要狂吃一陣的。

鐵板章魚?(真的忘記菜名...)

這道菜廚師並沒有弄到全熟,所以沙鍋是熱的,以便用沙鍋繼續加熱。一送上來我們就
馬上攪拌了,不然放太久下面的章魚會焦掉,而且上面沒接觸到鍋子,恐怕就沒那麼熟
了。味道吃起來很不錯,既然是合菜,我就覺得要符合一般的口味。而這道菜也就符合
了這個特點,調味有點鹹,我想目的是希望大家多扒點飯吧!而章魚也是多到滿出來,
另外還用了九層塔來拌炒,對於我這個超愛九層塔香味的人來說,真的很不錯呢!

雙併

這個組合,就是由二種可油炸的食材自己選二種。基本上店家的菜單上會先配好,如果
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再換掉其中一種。像我們就是不喜歡其中一樣,而改成了炸香菇。
上面淋上沙拉醬的是鳳梨蝦球,跟平常印象中的不太一樣。純粹是拿蝦子裏了地瓜粉之
類的東西下去炸了,鳳梨倒是沒吃到。但是份量這麼多,蝦子鮮度夠,也不太在意是不
是有鳳梨、是不是一般傳統作法了。

炸香菇還頗具特色的,我個人不是很愛整朵的香菇,大概是覺得整朵吃下去的味道我不
能接受吧!但是大樹下的炸香菇還好,已經先對切了,一樣裏了粉下去炸。我吃到的時
候,香菇的原汁原味都還保留在其中,算是很不錯的一道料理呢!

白斬雞

肉質很鮮美,到陽明山吃雞標榜是店家自養、新鮮好吃。而這一盤白斬雞還真如店家所
言,肉質的部份很香甜,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不僅肉質鮮美,還能夠吃到我
一直很愛吃的雞凍。在外吃雞,我很少會稱讚店家的雞肉、鴨肉好,原因是我外婆養的
雞、鴨肉質的鮮美還真的很難找到可以相比的。吃到這盤雞肉時,也讓我想起了外婆呢
!而好吃的雞肉,不一會兒就被七個壯漢給掃光啦。 

蒜頭雞湯

這個湯一定要大推一下的,真的是很棒的湯頭。因為雞肉本身就已經很香甜了,再加上
特殊處理過的蒜頭,搭配在一起煮湯真的是絕妙組合。而蒜頭經過處理後已經沒有我想
像中的辛辣,反而只留下蒜頭的甜味,混合著雞肉釋放在湯裡的雞汁,在有點冷的陽明
山上喝來真的會讓人很感動的!

鹹豬肉

這裡的鹹豬肉,還蠻入味的呢,所以我吃一塊可以扒好幾口飯。而豬肉是還不錯吃,
但是油質好像過多,本來我還蠻喜歡吃到有帶點油的肉,因為油跟肉混合著的味道才是
最棒的,但很可惜的大樹下的豬肉油脂太多,而且筋也有點多,比較難嚼。但是味道真
的夠,所以我還是吃了好幾塊~^^

鐵板牛柳

這一唯一道我沒辦法具體形容的菜啦,因為我不吃牛肉...但是據SHIRO所說,這一道菜
很有一般熱炒店的味道,所以我想應該也是很大眾的口味吧!看起來是還不錯吃呢,
可惜我不吃牛~

荷葉豆腐

荷葉豆腐,除了有三塊大豆腐舖在荷葉上之外,上頭還放了豐富到不行的料,有切塊章魚
、魷魚、蝦仁、綜合蔬菜、魚板、香菇,這麼多料之後,再來個勾芡,滋味好到不行。
我一下就挖了二大口來拌飯啊,真的超好吃,豆腐很嫩、滑溜順口,再拌上這麼多種類的
材料,白飯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

鮮炒山蘇

這個菜應該算是蠻普遍的一道菜,廚師也加了許多材料下去快炒。吃起來滋味還OK,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辣的口味,放上小魚辣椒一起拌炒的滋味才是辣得過癮又吃得過
癮,這一道呢,均衡一下我們的飲食,不然都一直吃肉也不營養。

鱒魚

鱒魚是店家自養的,吃起來肉質果然新鮮。但這麼好吃的魚,我還是只吃了二、三口,
因為前面的菜真的太多了,胃再大也裝不下啊~所以只好宣告放棄。

綜合說來,這家店下次要找朋友到山上聚會應該會再來,而且東西不錯吃,服務態度又
好,八菜一湯再加上我們點的飲料,每個人也不過350元而已。可是卻能享受在山上那
種閒情,而且這裡一間間獨立的木屋,想找三五好友來聊天喝酒也是個好地方。過慣了
都會生活的吵雜,到了這裡反而不太習慣。眼中所見就是綠茫茫的一片,算是抒解身心
的一個好所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