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台式涮涮鍋
承德店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751
2886-6895

------------------------------------------------
這麼冷的天氣,REI吃東西只會想到涮涮鍋。想喝熱熱的湯頭暖暖身子,原本只
想在SHIRO家附近解決就好,但是又想去湯頭比較棒的店。後來,上了學校的
留言版又看到信義路四段的月牙有哈根大使吃到飽,衝到一半覺得離家太遠了,
沒有動力...所以念頭一轉,到了我大一時曾吃過的富樂台式涮涮鍋。

富樂位在承德路上,承德橋一下來大概過沒多久就可以看得見他斗大的紅色招牌
和排隊的人潮,幸好REI和SHIRO到的早,一踏進店門口就有二個空位,二話不
說當然是坐了下來。

由於我對富樂的印象不深,只記得大一時同學曾經帶我來這裡吃過,而那時我對
富樂唯一的印象就是湯頭好喝的不得了。才會想到在這冷冷的天,也帶SHIRO來
吃個可以暖身子的東西。

看了一下富樂的菜單,我點了培根羊肉(270元),而SHIRO點了味噌羊肉(220元)
。而附餐我選了麵,(後來我發現我只要吃涮涮鍋就點麵= ="),而SHIRO選的是
魯肉飯。富樂的魯肉飯可是上過報導的,嚐了一下SHIRO的飯的確不錯,但我想
是滷肉不錯吧,白飯給我的感覺倒沒有什麼特別的。


相信有吃過富樂的人都知道,富樂出了名的就是菜盤大到吃不完。
而他的配料,如海鮮、火鍋料,我覺得都不錯吃,重要的還是涮涮鍋的湯頭如何
!而我個人習慣是在最後才吃肉,就是怕涮肉的渣在鍋裡滾太久會讓湯失去美味。


REI點的羊培根很嫩又新鮮,肉盤一端上來看顏色就知道了,很棒的顏色。而涮
起來也的確好吃,REI通常涮肉時大概都數個十秒吧,等到肉的顏色開始變成帶
了一點點粉色的熟肉時,我就拿起來吃囉!這個時候的肉應該是最棒的吧,入口
軟嫩不說,連肉的美味都能無保留地品嚐到。而富樂的羊培根確實不錯,算是今
天吃來最滿意的一樣食材了。


SHIRO的味噌羊肉就稍微差了一點,他點的味噌其實跟大眾羊一樣,只是湯頭改
成了味噌而已。而他的味噌湯頭我喝來也覺得OK,放了點柴魚及魚乾,唯一能
挑的地方大概就是味噌味道不夠重吧!

果然菜盤大到我和SHIRO才吃到一半左右,就開始有撐了的感覺。為了不要浪費
錢,我們還是繼續努力的把東西吃掉。後來,果真還剩下一些高麗菜、玉米、及
二、三種火鍋料,雖然我們吃不下了,但REI從高中吃涮涮鍋的習慣就是吃不完
的食材也一樣要放進去煮,記得沒錯是看過一個涮涮鍋店員寫了封MAIL,描述了
老闆如何將客人沒吃完的食材,重新拼裝成新的給下位客人食用的經過。所以從
看了那一封MAIL之後,覺得東西生的可以再利用,那我煮熟了就沒辦法了吧!
就這樣開始了沒吃完的食材也要煮熟...可是SHIRO說這樣很浪費...

總評一下富樂吧,和我大一時吃到的感覺真的有差。現在的湯頭比較淡,雖然還
是優於一般的涮涮鍋店,但已經覺的沒有什麼排隊價值了,不過為了超大菜盤倒
是可以一試。記得大一喝到的湯頭是又甜又甘啊,用甘蔗熬煮出來的湯頭真的很
不一樣,現在大四再吃的感覺已經沒有上次那樣美好了。

而服務態度真的是有待加強,REI去醬料區調配醬料時,發現醬油沒有了,於是
先告訴第一個服務生,他也只是大喊醬油沒有人就去做自己的事,我就傻傻地站
在那裡等他補醬油。後來,三分鐘過後,看見完全沒有人想補醬油,我又告訴
另外一位服務生,得到相同的結果。到第五位服務生的時候,他才馬上補醬油,
而我已經在醬料區站了快十分鐘...但他們生意好,醬料的品質也有維持,還是
用牛頭牌沙茶醬,果然賺得多也比較捨得用。

下次天氣冷的時候,我應該會再去,不過前提是不需排隊且剛好會順路經過的
時候囉!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