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茶一坐-統領旗艦店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
電話:02-8773-8778
今日消費:2002元(不收服務費)

老實說,在來到一茶一坐之前我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一行八個人的聚會,
很難找到一個餐廳可以吃完飯後,還讓你坐著聊天的。所以看店名就覺得以喝茶
和聊天為主要目的地方很適合我們一行八人,至於餐點如何?似乎不是太重要
的課題!

好不容易找到統領店的入口,爬上二樓之後,迎面而來的服務生態度還好。告訴
他我們一行八人之後,說了聲稍待他人就不見啦!等了三、五分鐘後,覺得很怪
的我們才去問,這才知道原來他們在排座位。這也沒什麼,又等了五分鐘後,正
要再去問一次的我們,這才被請進去。

一看到座位的我們,其實還蠻傻眼的。那原本是個四人座,在旁邊拼了二張二人
座,剛好八人。這...排了十分鐘嗎?放眼望去,其實沒有什麼客人,才坐了約二
、三成的客人而已,正好瞧見還有二個空著的包廂,於是我們要求換坐到包廂。
一開始服務生拒絕了,說包廂已經都有預約了,後來又說包廂要求低消2000元。
翻開菜單隨隨便便都100元上下的點心,2000元不是太困難。

最後決定每個人250元的額度,點自己想吃的。其他人都不怎麼餓,所以他們點的
是點心及飲料,而從早上就在趕行程的REI和SHIRO,就餓的點了餐啦!

沙茶牛肉煲-168元(單點),加飯10元,共178元


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看起來的份量大到令人吃驚啊!後來吃的時候才知道這看
來很多的煲,上面四分之一才是主餐,下面四分之三都是加熱的容器。

沙茶牛肉的味道其實很普通,不能吃牛的REI當然沒有嚐試。看SHIRO吃自己的
煲不夠還來夾REI的魚頭煲,就可以知道份量不多;而事後他也說啦,覺得表現平
平,跟我們要進來這家店前的心理建設是一樣的結果。= ="

韓式魚頭泡菜煲-228元(單點),加飯10元,共238元


我的煲看起來顏色比較豐富,感覺好像也比較多。雖然點的是魚頭,但是只完了
我還是想不出這是什麼魚的味道。魚肉蠻嫩的,也有彈性,但是單吃魚肉竟然沒
什麼味道,連一點點魚肉的甜味都沒有,真想知道這是什麼魚?

而配角的韓式泡菜,份量還蠻多的,但是不辣卻偏酸。另外,還放了一點點金針
菇、還有二種我叫不出名字的火鍋料。但是這樣228元我覺得小不值啦,畢竟我不
知道那是什麼魚...

另外,其他人點了很多小點心。

香芋捲-48元



醉雞-138元



風沙肥腸-148元



另外,沒拍到照相的還有:

煙燻雞翅-58元
鮮蝦豆腐捲-68元
炸響鈴-48元
叉燒酥-48元
蘿蔔糕-48元
海鮮腸粉-58元

來到這裡,另外一項重點就是要喝茶了吧!不過REI不愛喝熱茶,冰的倒很愛,
所以和SHIRO共點的一壺茶幾乎都他在喝。不是很了解這裡的茶葉來源是那裡,
不過就我所喝到的感覺很溫醇,不錯喝。

但是這裡的一壺不要想的太美好,一壺我覺得一人份差不多。特別是想久坐又要
一直回沖,可能得一人一壺比較好。

而其他朋友也點了很多不一樣的冷熱茶點,其中最貴的要屬冰水果茶了,一壺是
148元。我們的高山烏龍不錯喝,一小壺是118元。這裡的熱茶大都是這個價位
,除非想點更好的茶葉才會更貴。

整體而言,我覺得環境不錯,特別是包廂很適合朋友一起群聚聊天。雖然隔音做
的不好,僅以門廉阻擋了與隔壁包廂可能直接交會的眼神、講什麼話可是聽的蠻
清楚的。但是三五好友在這個小空間裡分享近況及心事,感覺也很不一樣。而餐
點就真的普普,上面所點的東西倒沒聽其他人說好吃。這裡還真的很符合店名,
就是個喝茶聊天的地方,偶爾餓了也可以點些食物。由於這裡不收服務費,消費
大概250-300左右吧!

不過下次我會想去試試喫茶趣,比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