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排檔
TEL:(02)27600123
            (02)27670161
ADD:台北市三民路113巷22號


星期天的上午,教會的聚會回到了民生活動中心。民生活動中心應該算是民生社區的重心吧,許多的居民都會在此活動,所以附近也發展出了許多的商家及速食店等等。早上牧師講道完畢,弟兄姐妹們個個攜家帶眷的一起簡單吃個飯,聚會一下。

原本要前往的咖啡廳,卻已經結束營業了,在這個生意不好做的年代,常常被結束營業嚇習慣的我們,也沒多做表示,又轉往另外一家好吃但服務態度不佳的香港大排檔囉。

這家香港大排檔在巷子中,雖然不太好找,但是在民生東路上就可以見到大大的指示牌,想要漏掉還蠻難的。大排檔的裝潢很一般,沒啥特別,可見這裡走的不是高價路線。我們一行人坐定位後,看著菜單決定半天,慢慢的大家有了些共識,也決定自己要吃什麼。亞省媽媽便拿起桌上的筆寫著每個人的餐點,只見這時服務人員急忙衝過來:你寫這樣我們看不懂啦,你們要什麼我來點就好啦......哈,或許是已經很習慣香港人講話大聲,還有他們的口音,所以REI聽來只覺得好玩。果然服務態度十分特別呢!

REI點的是蠔油叉燒撈麵(NT.100),原本很想試試飯類,但是說到燒腊,不得不推一下中崙市場附近的陳記燒腊,那才是好吃的燒腊啊。既然都來到這了,當然是要點個不一樣的吃吃囉。就REI的印象中,撈麵是美味特別的,於是想也沒想就選了我最愛的叉燒加上撈麵了。



餐點上桌後,大夥還被服務生叮嚀別讓小孩子坐外側...不過一張圓桌,還真不知道那裡是外側,哈~我的叉燒撈麵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呢,一堆細細的麵條上,擺放了許多叉燒,當然撈麵的好朋友-蠔油當然是不可少的啦。原本還覺得蠔油放太多了呢,吃到後來才發現其實麵條的量還蠻多的呢,這樣剛剛好。



這撈麵的特色就在於它的麵條吧,撈麵一般吃來都很有嚼勁,細細的麵條卻很香Q彈牙,讓人回味再三。大排檔的麵條也很不錯,嚐來味道夠,份量也多,REI要不是餓了很久恐怕還吃不完呢。REI曾經吃過幾家的撈麵是用炸的,大排檔不用炸的但也表現出稍硬的口感,也比油炸健康,算是符合REI近來追求的健康飲食吧~



另外一個主角就是叉燒,份量比我想像中多,而且每一片都挺大片的。嚐來雖有點乾,不過搭配上蠔油也很吸引人,有幾塊還連結著油脂,入口時更增添了一分香氣。有別於一般外表鮮紅且嚐來甜甜滋味的蜜汁叉燒,沒有蜜汁搶戲的叉燒反而散發出自己的口味。這樣的叉燒加上撈麵以及鹹甜鹹甜的蠔油,搭配真是得宜,不過一份要價100元,好吃歸好吃,不過受限於價格,偶爾來沒問題,但常來可就傷荷包了。

其他弟兄姐妹們則點了滑蛋牛肉盅(名字應該是這樣...)、腊味飯等等,大夥兒都反應十分好吃。以大排檔這樣走平實路線的店,也許不用調降價格,說不定改善一下服務態度就能夠多吸引一些顧客上門了呢。下次若再來此聚會,我想光顧大排檔的機會還是很高的,雖然服務態度不是那麼讓人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