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胖子餃子館
TEL:(02)2532-5555
ADD:台北市北安路641號




星期日是REI和SHIRO最能放鬆心情的時間了,從星期一到六,幾乎天天繃緊神經,難得星期日可以腦袋放空,充分地休息一下。由於我們二個都有相同的共識,常常星期日足不出戶,若非美食的吸引,是很難出得了家門的。

這個星期日也不例外,REI和SHIRO在家無所事事,突然想到大直走一走,也很久沒有到學校晃一晃了,當下就決定要到創義麵吃晚餐。冒著細細的雨,騎到了創義麵卻沒有營業,SHIRO失望的很吶~好在周胖子還有營業,店內雖然滿滿的人,但還是找到一桌可以讓我們二人解決一餐呢!

周胖子的價格不便宜,一顆餃子要價八元。我們點了豬肉水餃(一顆NT.8)、牛肉水餃(一顆NT.8)、醬牛肉燒餅(NT.40)、豬肉蒸餃一籠(NT.80),這些還不夠,竟然還點了中碗的玉米濃湯(NT.50),事後發現這是最大的錯誤...

周胖子的餃子比一般館子大,皮也較厚。豬肉水餃的餡料較香,包得紮實,也比較好吃;牛肉水餃則少了那麼一點香味,外觀看來顏色比豬肉深上許多,但內餡拌的料與豬肉有些許不同,還是豬肉口味吃來比較順口。



豬肉蒸餃嚐起來其實與水餃差不多,最大的差異就是外皮的口感。蒸餃的外皮感覺較薄也較軟,夾起來還可以看到裡面的湯汁呢。不沾醬就十分好吃,嚐得出鮮甜,不過價格也不親切喔,一樣是一顆八元呢。



醬牛肉燒餅不大,不過層層疊高的牛肉看起還蠻吸引人的。不過入口之後REI和SHIRO就後悔啦,上下夾著的燒餅和牛肉搭配起來太乾了,牛肉份量很多,不過中間夾著的醬汁太鹹,湯要多喝一點...原本都是由SHIRO收尾的習慣,竟然變成REI,這就是多點東西的下場...





此次晚餐最大的驚喜就是這碗湯了,原本擔心二個人喝一碗小的玉米濃湯太少了,於是點了碗中的,沒想到中碗這麼"大",這也是此行CP值最高的餐點吧。玉米湯裡除了基本的玉米粒、蛋花,還加了很多雞蓉,配料還蠻豐富的呢。REI和SHIRO二個不知道喝了多少才解決掉它,此行會這麼撐絕對是因為這一大碗湯。

享用完晚餐過後,REI和SHIRO便到美麗華逛逛街,到誠品買了幾本書,結束這心滿意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