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園點心店
TEL:(02)2368-0698
ADD: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之1




自從和亞省、玉芬一起固定有聚會之後,REI的美食版圖又更擴張了。今晚到了公館商圈,在校園書坊集合後,就決定一訪亞省大學時代很愛的"金雞園"。少在這附近走動的REI,才知道晚上竟然這麼熱鬧,人來人往的街上,也看不清招牌,只見亞省彎進了金雞園,才趕緊跟了上去。

看著店內滿滿的人潮,想必金雞園一定是一家不錯的店吧。而密密麻麻的菜單,也讓我們一時之間難以下決定,最後才由常常光顧的亞省來決定今晚的晚餐是什麼呢!



第一道上桌的是油豆腐細粉(NT.60),聽說這是金雞園有名的人氣餐點。既然是人氣餐點的話,當然不免俗的要嚐試一下,也看看這平凡的油豆腐究竟可以創造出何等美味。一碗份量適中,女生吃一碗應該就很剛好,而配料也頗為豐富,油豆腐、肉卷、榨菜、海苔,這油豆腐吸收了湯汁,看來蠻飽滿的,滿溢的湯汁就在一口咬下時爆出,齒間還留有香味,果然是有好湯頭就一定有好滋味啊。不管是細粉、肉卷等等,都因為這好喝的湯頭而顯得美味,果然是金雞園的招牌。



八寶芋泥(NT.30)十分小巧可愛,這芋頭也正是REI的最愛。雖然沒有注意八寶是哪八寶,但是鬆軟、不甜不膩的芋泥,就足以讓我們三個女人瘋狂啦。相信喜愛芋頭的一定會喜歡這道小點的。



芝麻酥餅(NT.20)及鮮肉酥餃(NT.20)也很不錯,而且價格不貴。芝麻酥餅雖然是甜點,但也和八寶芋泥一樣,不甜不膩,尤其是扒開餅皮後,只聞到濃濃的芝麻香,嚐起來雖有點乾澀,但不減這道小點的美味啊。鮮肉酥餃也很不錯,肉的調味偏重,但和餅皮中和後則十分剛好,很受我們的歡迎呢。





菜肉蒸餃(NT.50),一籠5個只要價50元,真的十分划算。而且個個包的飽滿,菜肉的比例也很均勻,味道也調合的很剛好;外皮則是QQ的彈性很夠,嚐起來就是好吃啦~若不是已經吃了油豆腐細粉,這道肯定要再加點的。







小籠包(NT.50)跟菜肉蒸餃一樣,點了才知道十分划算。還記得好久之前,第一次吃鼎泰豐的小籠包就因為超薄的皮、滿滿的湯汁而印象深刻,從此之後,就覺得鼎泰豐儼然就是小籠包的代名詞。今天一試金雞園,皮雖然沒那麼薄,不過滿溢的湯汁依舊沒有少,甚至份量還大了些,而且就價格來比較,還是金雞園CP值略勝一籌啊,今天真是來對了。

金雞園的服務還不錯,服務生個個都很勤快,也熱於解答我們對於餐點的疑問。雖然店面裝潢不走華麗高貴路線,不過今天所吃的每一樣餐點卻都十分有水準,而且要價不多。若是那一天想試試此類點心,金雞園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