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富城精緻石頭火鍋
TEL:(02)8981-9597
ADD:台北縣三重市信義西街110號


說到鍋富城石頭火鍋,在三重應該算是挺有名的店家。凡遇到冷天、寒流,在店家門口待上一個小時等位是常常發生的,更別說有時候已經預約還需要等位呢。記得REI和多年好友(國中至今)的聚會多半選在悅來涮涮鍋,卻在某次我們意外發現鍋富城後,每逢聚會就一定會到鍋富城報到。雖然鍋富城這個名字有點俗,但是跟REI家附近出現的"海鍋七號"比起來,鍋富城顯然順口多了。不只名字諧音取得好記,連東西也是好吃得讓人回味連連。



石頭火鍋應該是REI小時候的記憶了,記得好像曾在松江路上某一間老字號的火鍋城吃過石頭火鍋,但小時候的記憶已不可考。漸漸地日式涮涮鍋滿街林立,像這樣先把肉片爆香炒過的店已經非常少囉。這也是REI和好友們一吃就愛上的原因,鍋富城會先將肉與洋蔥炒至半熟,再加入湯頭,有了香料爆香的味道更讓湯頭顯得甘甜濃郁。



沒錯!看著服務生在自己面前炒啊炒,還不時聞到香味,真是好吸引人啊。雖然這樣的處理方式會讓湯頭多了點油,但增添的香味讓所有食材都變得好吃,忍不住就會想多吃一點。而炒得半生不熟的肉,等一下湯滾了可是要丟下鍋加工的呢。



今天REI點的是梅花豬肉鍋(NT$180),如果食量小的女生不妨與友人共鍋再加點其他東西,一個人吃一鍋就會像REI今天一樣吃太撐,最後只好放棄掉冬粉、蝦子與金針菇。以往REI都是二人共鍋,大約花250元就可以吃得開心,份量也是剛好。



鍋富城的菜盤很豐富,高麗菜已經在爆香肉片後就下水煮湯了,剩下的則是時令蔬菜、豬血糕、豆腐、水晶餃、蝦子、手工丸子、蛋餃......,鍋富城的手工丸子跟蛋餃都是REI很愛吃的,丸子彈性十足;而蛋餃則是吃來香味四溢,十分下飯。



其實火鍋吃來真是大同小異,要做得比別人好吃不外乎從食材、湯頭下手,但石頭火鍋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沙茶醬也是重點呢。鍋富城的沙茶醬很不一樣,帶著點淡淡的花生味。也不知道是不是REI只吃過牛頭牌的,頓時覺得鍋富城的沙茶醬淡淡的卻好吃極了。裝醬料時,別忘了沙茶醬要加一點點糖,沾著食材吃才有甘甜的滋味。有時候REI還會要第二碗沙茶呢(常常都被罵是吃飯還是吃醬XD),沙茶的特別可見一斑。

聽朋友說三重天台另外有一家石頭火鍋也超級有名,而鍋富城則是這家石頭火鍋的員工自己出來開的。另一家沒去吃過也不曉得滋味如何,只覺得在三重有石頭火鍋可以吃真是冬天很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