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客家菜館
TEL:(03)4945228
FAX:(03)4948084
ADD:桃園縣中壢市環西路69號


REI和SHIRO的美食版圖,一直都侷限在台北地區而已,因為交通工具只有機車,所以很多地方的美食我們都無緣品嚐。這次要非常感謝REI的同事-湘鈴姐開車,而芳儀美眉介紹了這麼一家好吃的餐廳給我們,我們才有這麼令人滿足的美食之旅。

全家福客家菜館在中壢是頗有名氣的一家客家餐館,經由芳儀這樣的在地人介紹,才知道餐廳已經開了十幾年了,而且許多名人也來用餐過。連中央大學的學生也都常常來此用餐(聽說校長也是),這家餐廳在中壢的盛名可見一斑。由於我們來到的是客家菜館,這次所點的菜一定是道地的客家菜,雖然菜單上有著生魚片之類的菜色,但客家菜才是我們的目標!

上菜之前,二樣小菜也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這花生炒得鹹鹹香香的,果然是開胃的小菜,餐廳的櫃檯也有販售。都是廚房的師傅們自己炒的,非常好吃喔!



韓式泡菜也十分夠味,拿來開胃真是再適合不過了。酸味及辣度都恰到好處,是REI愛的口味。

接下來就是上菜秀了,不要看我們三個女生加一個小孩,點的菜可是擺滿了一整桌!

薑絲大腸(NT$200)



這薑絲大腸酸的夠味,但不會酸嗆,也很好下飯。薑味去了大腸的腥,而大腸也很有嚼勁,但要趁熱吃,偏冷就越難嚼了。

客家土鵝肉(半NT$240)+鹽焗雞(半NT$320)



三個女人加一個小孩,竟然點了鵝雞各半隻,今天真是吃肉吃到飽。先說土鵝肉,肉質細密,師傅好刀法切成一片片薄片,單吃味道就很甜了,旁邊也有豆腐乳醬可以沾,鵝肉跟豆腐乳真是最佳伴侶。而鹽焗雞,光是看外皮就油油亮亮的,完全不需沾醬,雞肉又鹹又甜,軟嫩新鮮,雞皮跟雞肉間還有雞汁,好吃極了!如果嫌不夠味的話,還有薑泥可以沾,也很能提味喔。

炒米苔目(NT$80)



這次我們點了二種麵食(後來還吃了飯)來配菜,一是炒米苔目、另一個是麵疙瘩。米苔目軟硬適中、調味合宜,一不小就可以吃掉一整碗,一盤80元可以5~6人分食份量都夠呢。

麵疙瘩(NT$90)



麵疙瘩非常值得推薦,每個都Q軟有彈性,口口彈牙。湯頭也很不錯,配料多,湯鮮甜,REI一個人可以嗑掉一整碗了。

桔醬高麗菜(NT$120)



客家出名的桔醬,搭配上川燙後的高麗菜竟然如此美味。桔醬酸酸甜甜的滋味,讓高麗菜吃了特別清爽,安排在幾道很豐盛的菜色之後,算是給我們解解膩了。

客家小炒(NT$200)



到客家餐館,怎麼可以不點客家小炒來應應景。客家小炒真是把幾樣REI愛吃的東西都集合在一起,香氣撲鼻,微微的辣味讓我們都多扒了幾口飯。一般在外吃客家小炒時,REI最怕魷魚不好吃,太乾硬難嚼,但全家福的魷魚是很不錯的口感,好吃。

上湯燜竹筍(NT$180)



據餐廳的經理說,這竹筍是用剛剛煮完鹽焗雞的雞湯來燜煮的。每片竹筍都很嫩,不會瓜瓜(台語)的,而經過長時間的燜煮,雞湯已經被竹筍吸收了。這竹筍光是單吃就很有味道,更是適合配飯。

福菜雙片湯(NT$160)



福菜也是客家很出名的菜,加上剛剛的嫩筍以及肉片,今天的一餐以這樣的美味湯頭結束實在太讚了。福菜鹹鹹的很好吃,湯頭也不需什麼調味就很有味道了,而肉片單吃就很入味了,也可以沾桔醬吃,別有一番風味呢。

星期日的中午時分,全家福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整棟餐廳,一、二、三、五樓都座無虛席,可見全家福的菜色吸引很多顧客上門呢。而且REI和同事們此次點的菜色中,竟然每一道都滿意,道地的客家菜真的非常好吃,若不是有在地的中壢人帶路,恐怕要錯過這樣的美味了。而且全家福的地點離交流道也近,REI下次要從台北過去用餐也不會花太多時間,真是感謝芳儀美眉這次的推薦,非常超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