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子涮涮鍋
TEL:(02)2259-5275
ADD: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23號


昨天寫了REI到板橋的第一吃:MISTER DONUT,接下來就要說說REI和正妹好友的愉快晚餐-霸子涮涮鍋。

霸子涮涮鍋據好友說是板橋蠻知名的店,有時候還需要排隊。因為她上回被板橋友人帶到這裡吃了一頓,也一樣滿意又滿足,所以沒多做討論,我們晚餐的目標已經很明顯了。

看到霸子的招牌REI才想起之前有看過霸子牛排,而霸子涮涮鍋就開在同一條路上不遠的地方。店內的座位很寬敞明亮,我們被帶到四人座的位置,心情格外輕鬆。看了MENU後REI決定了頂級牛肉鍋(NT$240, 詳細名稱忘了);而好友則決定了羊肉鍋(NT$218)。



不到幾分鐘,我們桌上已經擺滿了各式待煮的食材。霸子的桌子很大,放了那麼多東西之後,還是不會感到狹窄不舒服,算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霸子的沾醬,點餐時可以選擇傳統的沙茶沾醬,或是來點清爽的日式蘿蔔泥沾醬。REI和好友當然是選擇來個低熱量又清爽的日式沾醬,這可是她上次吃過後就念念不忘的醬,也推薦REI選擇這個醬汁。這沾醬用料簡單,日式和風醬、蘿蔔泥、蔥花的組合,食用時還不時會聞到果香味(應該是葡萄柚),讓所有食材都因此而味道豐富、清爽許多。



接著則是份量大得嚇人的菜盤,所有常見的食材都有,底下的高麗菜更是有半顆之多,光是吃菜就很撐了。



REI從來都不在吃涮涮鍋時點飯的,永遠都是「冬粉至上」。而霸子的冬粉很特別,是寬版的,份量也特別多,每次都會把冬粉吃光的REI竟然最後還剩下半碗之多。而寬冬粉比起細絲的更有嚼勁,REI都已經放著讓它滾很久了,送進口中還是要費很多力氣才能咬斷,更別說要吞下這口需要咀嚼多少次了。雖然吃得有點費力,但這寬冬粉的口感REI很喜歡呢!(感謝NB拔留言告知,被REI稱為寬冬粉的,其實是日本的葛粉製成的葛粉條!)



REI的牛肉看起來紅豔照人,和一般涮涮鍋店的厚薄度差不多,但是一排下來竟然有十二片之多,算是少見的「肉片多」店家了。REI大概都川燙個2-3秒就起鍋,肉片還有點粉紅色時最好吃,霸子的牛肉頗為新鮮,2-3秒起鍋的牛肉雖不至入口即化,但也軟嫩有餘。



好友的羊肉味道也很不錯,搭配上獨特的日式沾醬,味道一級棒!



最後,還有二種甜點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茶凍,因為我們可吃不下紅豆湯了。

這次在霸子的用餐算是滿足的,大份量的菜盤、肉片很多、刺激食慾的沾醬都讓我們吃得好飽。但我們認為定價太高(還一直翻MENU尋找二百元以下的餐),下次也許要有特價或是商業套餐再來嚐試囉。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