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經濟再怎麼不景氣,該吃的該用的,我和SHIRO還真是捨得。就像我們習慣到兄弟飯店吃飲茶一樣,太久沒吃,總少不了來這麼一趟。說得好聽是想進一份象迷的心力,多少都要在兄弟飯店消費一點,其實還不是嘴饞,這裡的飲茶再怎麼評價參半,總是有我們喜愛的茶點在裡頭。又或者,我們其實是喜歡這裡熱鬧的感覺吧,我總喜歡這裡服務生推著車在桌邊問你要不要什麼,港式飲茶在我心中就該是這個樣子的。

順著樓梯上了梅花廳,裡頭非常熱鬧,還不到用餐時間就已經需要我們稍做等候,服務生好幫我們安排位置。由於我們已經是梅花廳港式飲茶的常客了,照慣例還是來了壺香片,而點餐也就專挑好吃的那幾樣。可能有一段時間沒來了,翻開點餐的單子才發現原來兄弟飯店已經偷偷漲價了,好在漲幅不大,我們還是隨性地點餐了。

鹹點-蠔皇叉燒包



剛入座,推車就一台台地推過來了。我們先拿蒸籠上的叉燒包、魚翅餃及鳳爪。叉燒包的味道不錯,做工也稱不上精細,但是叉燒的調味就是很合我和SHIRO的胃口,而且熱著吃十分燙口,更覺得叉燒系列的美味,還真算是我們倆的開胃菜呢。所以每次用餐都是選擇叉燒酥、叉燒包或叉燒腸粉其一來嚐嚐。

鹹點-雲腿魚翅餃



魚翅餃也是必點的一道,雖然偶爾夾起皮會有些黏住蒸籠紙,但是魚翅餃的味道依舊讓我們很喜歡。餡料飽滿,偶爾咬得出鮮甜的湯汁,一人兩顆份量剛好。

大點-蠔油芥蘭薳



蠔油芥蘭常常出現在我港式飲茶的文章,多半是思念小時候力霸酒樓上的港式飲茶吧,小時候常常去那吃港式飲茶,大了自然思念這個味道。所以這道菜是我一人獨享,SHIRO偶爾吃個幾枝。梅花廳的蠔油芥蘭也讓我很喜愛,多半是因為那特別調味過的醬汁,略鹹帶甜,吃來十分開胃,雖然服務生倒了許多,但我每次老是沾不夠吃:P

鹹點-腐皮海鮮捲



腐皮海鮮捲的味道最香,而且蒸出了湯汁,泡在湯汁下更顯得鮮美。而且內餡也是十分充足,還有蝦仁增加咬勁,值得一試。

大點-蟹肉烤白菜





烤白菜好像也是港式飲茶必點的呢,兄弟飯店的烤白菜做的極好。白菜葉葉軟嫩,好像輕咬即化一般,還有適宜的調味、剛好的濃稠度,每口都吃得到鮮甜的味道,奶香十足,所以我們都是直接跟服務生點的,等到推車到身邊時恐怕已經被拿光了呢,有一回來晚了還吃不到。

咸魚雞粒炒飯-220元



我們每次吃飲茶都會點炒飯或煨麵,一來是嘗試不同的東西,二來是填飽自己的肚子。還記得剛開始吃飲茶時,每每吃到飽就花了我們二張大鈔,超級心疼。所以後來才會點麵或飯來增加飽足感,也順便配上幾樣重口味的鹹點。鹹魚雞粒炒飯應該是我們第一次點的,炒得自然是粒粒分明,雞粒及鹹魚量都不少,而且份量真的不少,足足夠我和SHIRO吃了五碗有餘,也是想吃港飲又怕花費太高的朋友另一種選擇。

鹹點-豉椒蒸鳳爪



在梅花飲茶中好壞參半的評價裡,鳳爪一直都是難得好評。一來或許是價格不貴,二來則是好吃得沒話說,鹹甜有味的醬汁將鳳爪熬煮得透爛,我看醬汁都滲到骨頭裡去了。舌尖輕輕一帶就可以將鳳爪與骨頭分離了,更何況吃著鳳爪的每一口都像吸吮著湯汁一樣,總是叫人愉快。這鳳爪連不愛啃食的SHIRO都愛得不得了,可見真有其獨到之處。

中點-蝦仁腸粉



腸粉一向是我們愛吃的港點之一,而且兄弟飯店的腸粉醬汁亦是一絕。腸粉晶瑩包裹著幾隻蝦仁,皮略Q彈,沾著下方甜甜的醬汁真是搭配。難怪這腸粉不需調味了,唯有搭配下方的醬汁才是好吃的關鍵吶~而且這樣一盤九隻大蝦,算是夠本了。

餐畢,步出兄弟飯店時遇上球員剛從球場回來宿舍。那時打招呼的洋投,現在寫這篇文章時已經不在了呢...就像小時候喜歡的力霸酒樓一樣,小時候父母帶去才有得吃,現在有能力自己負擔卻也遍尋不到了。我們會一直定期到兄弟飯店吃飲茶的,雖說不上最好吃的,但在這裡也讓我找尋到幾味小時候喜歡的餐點,可得好好把握呢。

(REI最近真是小說看多了,不僅文詞略帶古意,連心思好像都多愁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