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福客家菜館
TEL:(03)494-5228
FAX:(03)494-8084
ADD:
園縣中壢市環西路69號


自從我前幾次受同事之邀到全家福客家菜館用餐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客家菜的好滋味,可惜的是SHIRO跟妹妹總是沒跟到,那種聽別人講,自己又吃不到的感覺很糟XDD。這次聽聞全家福又多了幾樣新菜色,也顧不得交通問題,查了可以直達中壢的客運,就和SHIRO以及妹妹三人直奔全家福了。

假日的全家福生意總是特別好,五層樓的空間還是不夠容納來客數,有許多客人還是在門口等待了一下才能進去呢。而我們三人被安排在一樓的位置,坐定位後當然是拿起菜單研究了起來。由於這次我們只有三個人,想當然的一些份量大的菜就與我們無緣了,像是鹽焗雞、桔醬鵝肉等,都沒辦法吃了,而且我私心的想點一些沒吃過的菜色,索性就拿起菜色點了起來。

紫蘇梅山藥($200)



紫蘇梅山藥真是很開胃的一道菜,吃了一口我就覺得點對了!!酸甜的滋味以及山藥特殊的口感,又滑又稠的感覺就這樣在舌尖將這道菜應有的美味發揮出來。可惜SHIRO不怎麼喜歡山藥,就交給我和妹妹將這道菜解決乾淨了。

泡菜臭豆腐捲($180)



不得不說這道菜果然是我的最愛,竟然將我最喜歡的臭豆腐以及泡菜結合在一起,再佐以全家福特調的沾醬,吃一口就無法停下嘴。我覺得全家福的主廚應該無時無刻都在想著要研發新菜色吧,雖然幸苦了主廚想破頭的創意,但酥脆的外皮,包著軟又帶汁的臭豆腐,還有微酸帶辣的泡菜,就像在吃臭豆腐一樣...真的很好吃耶!而且醬汁也調合的好剛好,提味又不鹹膩,大推!

鹹蛋串燒蝦($300)



看到蝦子一字排開,還沒吃就覺得這真有氣勢啊!一隻隻串好的酥炸鮮蝦,搭配上拌炒過的黃金鹹蛋(這我自己取的啦:P)。看似鹹蛋的滋味無法與蝦肉結合,但實際上在剝蝦時,一併會吃進鹹蛋的滋味,我特別喜歡全家福的鹹蛋料理,不死鹹又配上蔥、蒜等拌炒,總是會吃出不同層次的滋味。而後,再吃進剝好的蝦肉,與鹹蛋的香味混和一起,是會口齒留香一道料理。

PS.鹹蛋料理另推鹹蛋炒竹筍,也是我上次吃過後很驚豔的一道菜!

客式封肉($240)



會點這道菜是因為看到牆上的DM寫著2005年客家美食展的首獎,都拿過首獎了怎麼可能不試一下。原本不怎麼想吃飯的我,看到油亮油亮的封肉上桌時,也忍不住嚷嚷要再多一碗飯啦!這...這擺明就是要我多扒幾碗飯的啊,看那浸入醬汁的外皮(還反射燈光XD),還有油花下層次分明的肉,分明就喊著:配飯吧!拍完照後請服務生幫我們切開,完美的十字就這樣將封肉分為四塊。

如果說那又厚又白的一層油脂是品嚐豬肉該有的潤滑劑,我真的要大聲地贊同,就像我不吃里脊就不能證明吃了豬排一樣。豬肉連著油脂一起下肚,那擴散在舌尖的口感好似一支舞曲一般,流暢的音符一個接著一個,那肉的香味也接連被我吃下肚。等待醬油的香味在唇齒間散發後,那扒飯的動作是如此地自然。用餐至今,那溫潤的感覺似乎還未散去一樣。

金銀菠菜($180)



菠菜一直都是感覺很健康的菜,雖然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卡通看太多了,總讓我認為吃了可以強健體魄。事實也相去不遠,反正葉菜類多吃有益,我也樂得大吃特吃。全家福此次將鹹蛋及皮蛋切碎入菜,為此道料理添加了更多美味。皮蛋的Q彈口感以及鹹蛋的鹹香味,送入口中後,不時還會吃到鹹蛋黃那細密的口感,讓這道金銀菠菜大受歡迎,我們才三人就將這可吃4~5人的份量給解決了。

紹興牛肉煲($260)



先用香料爆香、拌炒,加入紹興酒後燉煮,成就了這道香氣四溢的料理,拍照時還能隱約聞到紹興酒飄香在四周。入口的那一瞬間,那肉質只有嫩可以形容,緩緩咬開散出的是紹興酒、香料以及牛肉本身的甜味,單吃拿來當下酒菜不錯,但又是道讓人想一直配飯的好料理。這不禁讓我這個決定菜單的人得意的很,今天點的菜每道都讓人滿意!

養生鮮菇湯($420)



據店經理表示,養生菇湯是用松阪豬肉先炒香過,再放入巴西磨菇做湯底,其餘菇類則是用柳松菇、秀珍菇、金針菇、蘑菇、杏鮑菇等菇類下去熬煮。每一口湯頭都喝得到濃濃的菇味,味道如此濃郁的湯頭,喝來卻特別清爽。每一種菇類都吃得到它的鮮甜以及從口中爆出的湯汁,在我們用餐的寒冷天氣裡,溫暖的感覺從喉嚨一直延伸到身體,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是讓人很舒服的湯。後來我們喝不完打包回家,媽媽喝了也讚不絕口:p

這一頓中餐吃下來花費不大,但是卻讓我們帶著沉重的胃啟程回台北,手上也吊著幾袋份量大打包的料理。回到家後,已經連嚐二次"打包"美味的媽媽也說下次要全家一起到全家福吃它一餐,我想全家福就是用好料理讓全家一起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吧:p

相關文章:
2009.03.09 【食記】客家菜超好吃 全家福客家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