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湯包館
TEL:(02)8772-5168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GF(微風廣場GF樓)
-----------------------------------------------------------------------

參加shiro家的聚會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好像都不曾寫過食記,這次shiro拍照(膽敢阻擋大人們用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寫一篇食記囉。

聽shiro媽提到這間餐館,我還一直以為只賣湯包啊,到了現場翻開菜單才知道除了湯包之外還有一堆菜可以品嚐,而今天我們一共八人聚餐,所以點的菜也蠻多的,而且shiro媽在餐飲業服務了將近三十年,這次點菜全都交給她,結果當然是每道菜都很合我們口味,全部吃光光。

花菇素蒸餃(NT$200)



絲瓜蝦仁湯包(NT$220)



上海湯包(NT$180)



最後上桌的甜點:豆沙小包(NT$100)



我想,用猜的應該也知道這間店是主打湯包,不過上海湯包嚐起來雖不錯,但卻不夠有特色。皮一咬破也有豐富的湯汁,可惜的是味道不夠鮮甜,但已經比很多中式餐館賣的好多了。而絲瓜蝦仁湯包是我最喜歡的,外皮透著絲瓜的淡綠色,味道十分清爽,又嚐得到絲瓜的美味、蝦仁口感彈牙好吃,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點心。

素蒸餃可能因為是素的,所以味道比較清淡,喜歡青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點心,而我這個人是吃重鹹的,素蒸餃的味道對我來說淡了些,但大家也是一上桌就旋風似的清光。這裡先提一下同為點心類的豆沙小包,這是在我們都快吃撐時才點的,一個個小巧又可愛,一口就可以吃掉。對比上面的湯包們,也只有豆沙小包讓我嚼出麵皮的香味(或許是甜的關係),裡面的豆沙餡甜度剛好,嚐了不覺得膩,只是我不太能夠忍受棗泥的味道,再吃一個應該就受不了了。

花雕醉雞(NT$280)



這裡的醉雞已事先去骨,嚐起來有淡淡的枸杞甜味,酒味更是重,我特別愛酒味重的醉雞,吃了就是要醉的嘛!肉質軟嫩又鮮甜,冰冰涼涼入口還蠻舒服的。只不過才這麼一點點就要280元,算是貴了些。

蟹黃紅燒獅子頭(NT$380)



吃完這道菜不知道是我媽平常的獅子頭弄得太硬還是這裡的太軟
因為上海湯包館的獅子頭很軟,用湯匙輕輕一挖就散開了。獅子頭嚐起來有些許的甜味,質地很軟,每一口都很嫩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不過,這樣一道菜就要380元啦,確實不便宜呢。

酥炸田雞(價錢不詳)



我長這麼大以來,唯一一次「吃田雞」是在小時候被舅舅騙說是雞肉,吃了一半舅舅才說那是青蛙,我還記得那時我哇哇大哭,剩下的交由我老媽解決,從此幼小的心靈就留下了「我竟然吃了青蛙」的陰影(大人真的不要騙小孩,會記一輩子的...)

此次shiro媽也點了田雞,一看到田雞上桌,我當然是將這個品嚐的機會讓給在座的各位大人們。不過似乎我越怕就越有人想看我品嚐田雞,shiro在旁邊一直不斷地鼓吹我「田雞很好吃喔」、「田雞肉比雞肉還嫩耶」,硬是夾了一塊到我盤子,我怎麼推辭都沒辦法...只好品嚐了我「人生中第二塊田雞肉」。上海湯包館的田雞肉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他們裏在外層的麵衣有點粉粉的,很特別的口感。而田雞肉本身是還蠻嫩的,但我覺得有點乾耶,而且吃的時候還看得到一條條血管除非這世界上只剩田雞肉可以吃,我想我是不會再嘗試第三次了。但是大人們都很愛,shiro更是連吃了幾隻腿啊...

雪菜肉絲炒年糕(NT$200)



這道菜是今天第二名,我喜歡雪菜切得這樣細碎,襯在雪白的年糕上面,顏色的對比很美,加上不時串場的肉絲,上桌後很吸引大家目光。年糕本就該軟,但我更喜歡這裡的Q,年糕在嘴裡咀嚼的每一口,好像都緊緊抱住牙齒一樣,不時會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很有嚼勁啊。雪裡紅與肉絲調味後的味道很甜,對於這道菜,只能用美味這樣的詞句來形容了。

蔥爆牛肉(NT$380)



這道菜份量頗多,上桌時大家已經快吃不下了。牛肉VS蔥段的份量比例大約一半半,牛肉很嫩不死硬,調味味道適中,大家都蠻愛的,也沒什麼辣味,挺適合聚餐點來吃。表現中規中矩,看在牛肉給的份量我下次應該還會再點(店家在所有牛肉料理的旁邊都註明使用澳洲牛肉)。

清蒸臭豆腐(NT$120)



我本身就很喜歡臭豆腐,不管是酥炸或是清蒸都非常喜愛(明明臭豆腐料理後很"香"啊~~)。大哥掩鼻說他不喜歡這個味道,其他人也差不多吃飽了,最後就由我和shiro、大嫂一起解決這清蒸臭豆腐。臭豆腐清蒸後有湯汁又嫩,微辣又入味,整個就是正點啊!

蔥油餅(NT$60)*2張



蔥油餅一張60元,一張會切成四小份,皮略厚但蔥也不少,嚼起來的麵香更是讓人意猶未盡,而且蔥的味道很甜,帶有淡淡的鹹味,十分好吃。外面一份25元的超薄蔥油餅如果你很喜歡,那來到這裡就不能錯過啦!

酸菜肚片湯(NT$220)



這酸酸的味道嚐起來還不錯,是蠻清淡的湯頭。喝下一碗,真的是從頭暖到腳啊~~

總結這次的聚餐大家都十分滿意,上海湯包館的服務也很不錯,讓我們有個愉快的用餐經驗。不過店家位於微風廣場GF樓層,從市民大道這一側進去會比較快,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找半天才找到餐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