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鍋子(成家小館)
TEL:(02)2939-1301
ADD: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60號
-------------------------------------------------------------
前一陣子天氣冷,吃飯時老想著要吃一頓有熱湯的大餐。正巧同事一月初生日,讓我們有個名正言順又公司出錢的機會,吃了一頓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



木柵的路我不是挺熟,也沒來過幾次,對於這邊有什麼樣的美食更是不清楚。好在我有個愛好美食的老闆,大台北地區她都吃遍、吃透,對於好吃的東西更是每次公司聚餐一定要帶我們來嚐嚐的。這次的酸鍋子也是一樣,她已經來吃過好幾次了, 趁著這次員工聚餐的機會,也帶我們來品嚐品嚐。



酸鍋子的用餐環境十分明亮,冷颼颼的天氣更是高朋滿座,幸好我們有預先訂位,不然得在外頭吹著冷風候位啊~

我行前對這家店非常好奇,也許是我從沒吃過酸菜白肉鍋,再加上許多人的食記都強調著二個人也可以用餐,讓我這個沒吃過酸菜白肉鍋的人更是感興趣了,才一入座,我們就決定了六人套餐。我蠻喜歡這種配餐的方式,既有套餐也有單點的,讓第一次來的人很輕鬆容易就可以決定自己要吃什麼,常客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單點其他美味的餐點。



六人套餐有二鍋酸菜白肉鍋,菜盤也有二盤。內容有鴨血、川丸子、酸菜、百頁豆腐、蝦子、蔬菜以及其他常見的火鍋配料,看起來是挺豐盛的一餐呢。



我們陸陸續續地將所有的東西丟下鍋中,但才沒多久鍋子就滿啦!酸菜白肉鍋特有的造型,真的讓鍋子的容量小了很多...而且大家沒開動前想先暖暖胃,一人一碗湯就讓湯見底了,難怪服務生會一直走動到處加湯。



就在我們開始下肉的同時,其他的東西也陸續送上桌,像是培根豬、牛肉、羊肉等等好料,都陸續上桌啦,我們也另外點了魚肉。我記得沒錯的話,六人套餐可以選四道主菜肉盤,而我們是各種肉類都來一盤,外加一道魚類。(不過酸菜白肉重點不是白肉嗎?怎麼我們這頓唯一可以稱上白肉的只剩魚肉)



我想酸鍋子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除了酸菜白肉鍋外,還有許多的點心。這樣一頓吃下來,感覺不再是單調地煮著火鍋、吃著火鍋,能品嚐著許多美味的食物,真是天冷的一大享受呢!最快送上桌的就是這道牛肉捲餅。外皮酥酥脆脆的,不油膩的感覺像是烘烤出來的,裡頭包著牛肉、小黃瓜等蔬菜,口感十分清爽。而且嚼得出麵香,非常好吃呢。



一同上桌的還有這蔥油餅,我特別喜歡這種「款式」的,也曾經自己在家裡嘗試要做過。因為這種蔥油餅先將麵皮捍得Q彈,隨意上抹上蔥之後捲成長條狀再圈成一個圓,二面煎得微焦就可以上桌了。煎得那面微焦帶酥,圈在裡面的則是Q軟彈牙,不時咬得到的青蔥更是添加了不少香氣。六人套餐包含了二個蔥油餅並切成八小塊,我們一行六人一定分不攏,但我還是很不好意思地拿了二小塊,因為實在好吃呀!



綜合蒸餃一上桌就非常吸睛啊,每種顏色都包著不同的口味。綠色的包菜、白色的包肉,另外的口味也都各有不同,吃過的同事都說讚!



另外也有小籠湯包以及絲瓜蝦仁湯包,小籠湯包顯得普通了點但口感還是不錯,只是美味度略輸絲瓜蝦仁湯包,絲瓜蝦仁湯包湯汁既多又鮮甜,要不是已經吃不下了,真想再叫一籠呢!



最後,我們的甜點是馬拉糕,一籠有八個。吃完這個馬拉糕,既滿足又難過,滿足於好吃的一頓餐點,難過的是肚子好撐吶~這次初嚐酸菜白肉鍋很令人滿意呢,酸菜的味道都釋放在湯頭裡,喝來格外清爽開胃,讓人在這冷冷的天很是舒服呢。而且今天這一餐吃了不少東西,六人套餐一共1880元,挺划算的。出店門的時候,看到師傅正在作豆沙鍋餅,剛吃飽的我們也忍不住想再點來吃,是我們下次會再來的店喔。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