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客家菜館-龍潭店
TEL:(03)4802-802
ADD:桃園縣龍潭鄉三和村龍新路1016巷19號
---------------------------------------------

有在關注我和shiro部落格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們近期吃的最多的菜就是客家菜,也因為客家菜的美味,所以我們雖然沒車,但還是可以殺得老遠就為了飽餐一頓。這一次,聽住桃園的同事提起我們最常吃的全家福客家菜館開了一間新的分店,依山傍水,有景有美食。二話不說,決定在星期日的中午就和shiro以及妹妹一起前往桃園龍潭囉。



有別於本店的感覺,這次全家福分店讓人耳目一新。像是隱身在林間的一間小店,但靠近時才發現這裡的景色比想像中更美。待同事停好車,我們緩緩走入小徑,也走進了一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新分店可以在室內用餐或室外用餐,由於我們抵達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室內的客人是滿滿滿;在這涼爽的天氣,我們也樂意在戶外的小紅傘下,享用我們美味的中餐。



當天天氣不錯,許多客人攜家帶眷,也帶著家裡的狗狗出來遛躂。處處可見一家人愉快相處的畫面,也不時傳來孩子們的嘻鬧聲。室外也有一個不小的池子,許多小朋友拿著魚飼料餵魚,十分開心呢。

我們一行人也算是在全家福吃過不少次了,幾樣喜歡的菜色雖然吃過還是照例要點上桌嚐嚐的。主菜還沒上桌前,先來個紫蘇梅山藥開開胃。



這道菜我們之前已經吃過了,但它就是有讓人難忘的滋味。拌上紫蘇梅後,山藥那有點黏稠又爽脆的口感,慢慢在口中化開。如果要說開胃,一定要嚐試一下紫蘇梅山藥,一口吃進紫蘇的香氣、梅子的酸以及山藥的獨特口感。就連我現在打著食記,想起那滋味都還會不自覺的吞吞口水呢。

鹽焗雞&鴨



人家說無肉不歡啊,都一趟來到全家福了,怎麼能不點最經典的鹽焗雞以及鴨肉呢。鹽焗雞本身就有鹹味,再沾上店家特製的薑末醬,二種味道相互搭配,更提升雞肉的滋味。我記得上回一吃就十分令人驚豔了,這回再嚐還是一樣的好滋味。而一旁的鴨肉,自然是豆乳醬最好的朋友了,全家福的鴨切成一片片剛好入口的大小,再沾著豆乳醬,微甜的味道讓我的筷子根本停不下來。


醋溜中卷



中卷的外表炸的微酥,一口咬下的滋味很像巧克力球,第一層是外皮酥軟口感,裡面則吃得到Q彈的中卷。搭配著特製的沾醬更增添氣味,不要說下飯了,就是當成下酒菜也十分夠味,也是一道讓人停不下來的料理呢。


紹興酒牛肉


這道也是我們曾經嚐過的料理,不過這次在戶外用餐,所以服務生端上桌時,我只聞到比上回更濃烈的酒香。看著醬汁在裡頭滾滾跳動,四溢的酒香,還沒品嚐就讓人有點微醺。牛肉最怕弄的太老不好吃,但這道菜好吃就在這,牛肉吸收了紹興酒的味道,酒精揮發後只留下酒氣,而牛肉也十分滑嫩,既入味又不會過老。只能說全家福的廚師功夫了得,這火候控制的還真好。


扣肉刈包


涼爽的天氣,看著膨皮膨皮(台語)的刈包冒著熱氣,還有一盤又酸又香的扣肉,何止十指大動啊,連拍照都覺得浪費時間了。打開熱呼呼的刈包,灑上一層花生粉,再夾上一片扣肉搭配一些鹹的夠味的梅干菜,這美味不止讓人流漣其中,還會像我一樣不管熱量是否爆表也要再來一個呢。我同事和妹妹也都直嚷著好吃,一般我們吃的刈包都是包普通的三層肉及花生粉,這次在全家福吃到的刈包,只是在肉的部分稍微做了些改變,就讓人嚐起來有完全不同的新鮮感,十分好吃!


泡菜臭豆腐卷


泡菜和臭豆腐的全新組合,上回我們吃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這次也理所當然要點來回味一下。有別於一般的臭豆腐,這捲可是要咬開後才嚐得到的滋味,咬下一口就吃得到濃濃的臭豆腐味還有那隱含在裡面的湯汁,爽脆的泡菜則讓口感更有層次,既脆又軟的感覺很令人回味呢。


乾煸茄子


好料理的標準不外乎是色、香、味俱全,而這道乾煸茄子光是顏色就讓人驚喜。像我很愛吃茄子,每次在家裡自己弄的總是讓美麗的紫色褪成咖啡色,而全家福則將茄子顏色處理得很漂亮,也不像一般那種軟爛的口感,反正軟中帶硬,十分有咬勁。配上辣椒的紅、四季豆的青綠,帶著點微辣的氣味、鹹甜的滋味,才上桌沒多久就被我們一掃而光了!


薑絲小腸頭


不要以為客家菜只有薑絲大腸喔,這道可是薑絲小腸,而且只取小腸頭,所以口感非常的脆。只要吃下一個,保證你會像我一樣想要再吃一碗飯,真是太下飯的一道菜了。而且小腸不像大腸的軟嫩,反而有種脆脆的口感,還十分彈牙,和薑絲大腸一樣的滋味,但卻有全新不同的體驗。為了這道菜,我們大家可是要吃撐了,拼命的想要白飯啊。


養生菇湯


今天的中餐,就在這鍋美味的養生菇湯結束了。以巴西蘑菇熬成湯底,再用這湯底去煮其他七種菇類,加上松阪豬肉,清淡的口味暖了胃,這餐就這樣有了完美的收尾。

在全家福龍潭店,除了有美食享受之外,還能夠在景色悠美的地方吃飯,讓我們一行人都感覺十分輕鬆。雖然地點隱身在山中,但一路上也有指示牌還蠻好找的。也多虧了在這個地方,才能夠遠離都市喧囂,享受一個舒服的午餐。記得我第一次吃全家福驚為天人,接下來幾次,也沒有在全家福踩到任何地雷,甚至常常有令人讚賞的地方。這次又多了龍潭店可以選擇,看來往後可能要常常到這報到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