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A CAFE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35-1
電話:2395-22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10:00-晚上10:00

-------------------------------------------------------------------------------------
comma cafe有兩個入口可以進入,一個是愛國東路上的入口(中華電信那棟大樓裡)、一個就是在愛國東路和金山南路的交叉口上那個入口。

從愛國東路和金山南路的入口進去,會發現這是一家很美的店喔。

不僅室內的空間很大,室外的用餐區更是打點的不錯,不過我個人認為要在屋外用餐還是點天氣不那麼熱吧,不然天氣熱又悶,在屋外用餐是很有情調沒錯,但是應該會熱到坐不了多久啊。屋內有涼涼的冷氣吹,還是別跟自己過不去吧!!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是下過雨的午後,戶外庭園座位反而添了點詩意呢!

順著comma cafe門口的小徑走,輕輕推開門是面積中等的用餐區,門口還貼著半自助式的紙條,牆上掛著許許多多有關於旅遊、攝影等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同為愛好者,這樣的裝潢讓我覺得很親切,氣氛很好。

所謂的半自助其實就是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其餘的餐點還是有親切的服務生會送上來。由於我和北鼻是第一次到這一家店,看到小小一張的menu,反而可以迅速的點了我們想要的餐點。否則以我們一看到厚厚一本menu會想半天的習慣,點餐想必又要花費我們不少時間了。

我點的是海鮮焗烤千層麵。雖然很普通,但是我就是愛吃焗烤,對於焗烤完全沒有任何的抵抗力,再加上菜單上其他的餐點我都沒啥興趣,就來個焗烤吧!!!

北鼻點的是茴香咖哩牛肉飯。他點這一道菜的時候,我當然是稍微罵了他一下,因為我昨天才到他家煮了一大鍋的咖哩,我們兩個人吃到撐死耶,結果他大哥今天來到這裡又點了咖哩牛肉...現在才知道原來他還
蠻愛吃咖哩的。

套餐$250,可以有濃湯、主菜、飲料、甜點。我覺得並不算太貴的消費,重要的是,店裡的的氣氛非常不賴,我看到許多客人點了一杯飲料,就坐著看起書來了。輕柔的音樂、很有feeling的裝潢、再點上一杯自己想喝的飲料,保證可以在這裡坐一個下午、盡情抒展自己的心情!!

才坐不久,濃湯就送上來了。該怎麼說呢?其實咖啡簡餐店賣的東西不就是維持在一個水平,重點在於提供客人一個清悠的空間,餓了有東西可以填飽肚子的地方。所以對於它們所賣的餐點,我一般都不苛求。不過這個濃湯喝了一口就知道,老闆還是挺用心的呢!我覺得以普遍的水準來說,comma cafe算是中上了。湯雖沒什麼料,不過湯頭倒是有精心的烹煮過。還不錯喝呢,第一道送進我肚子的東西就已經讓我有不錯的評價了,我已經開始期待!!

接著是REI和SHIRO的主菜上場了。
先來的是SHIRO的咖哩牛肉。咖哩的味道當然是不同於家裡自己煮的,有一點點調理包的感覺,但是我想除了有調理包之外,還有再另外添加了一些東西,尤其是擺盤方面,我很少看到這樣的店把一道菜弄得這麼漂亮。咖哩味道還不錯之外,我覺得飯是可以好好品嚐的!!我們這次吃到的飯粒粒分明,也很有嚼勁,米飯外面有一點乾硬,但是中心是軟的。吃這樣的飯,雖然咖哩稍弱也無法掩飾掉飯的好吃,因為吃飯就很棒了。其他的似乎只是飯的配角吧!!

接著是REI的海鮮焗烤千層麵啦!!難的是這一道菜不知該給如何的評價,還算可以吧。先來說說優點吧,起司放得很多、千層麵也很多,別看這樣小小一盤,我可是吃到最後有點撐呢!這樣的份量吃起來的確是挺過癮的。不過海鮮就真的找‧不‧到。是有幾隻蝦子啦,但是就是跟蝦米一般大小的蝦子,沒有什麼海鮮的味道,另外,我應該還有吃到魷魚吧..不過實在小到我不能確定那是不是= ="

 

吃完了主菜,接著送上來的甜點是最令人驚訝的一部份!!!芒果奶酪真的超‧好‧吃!在REI和SHIRO心中的評價都是第一名。我們吃過為數不少的餐廳,但是這家小小的咖啡簡餐店,是我們吃到現在附餐甜點最好吃的一個。小小一杯份量不大,不過卻用這樣的份量擄獲我們兩個的心!!最上層的芒果香味很棒,不是太甜,但是就很配下面濃濃的奶酪,一用湯匙挖開,奶酪綿密至極,就像放到嘴裡一下子就會化掉的感覺。而奶酪的香味、甜度都剛剛好,非常好吃的一道甜點。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在氣氛很棒的店裡吃到這樣的甜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飲料部份,還算可以。我點的水果茶我覺得普普,裡面放了柳橙、火龍果、金桔的碎果肉,但是金桔的味道蓋住了一切,反而有點偏酸,算是不討我歡心的飲料吧!!

咖啡還不錯喝,上面還用了焦糖小小的作圖了一下。.



另外,要稍微介紹一下他們店裡的座位。左右兩邊的照片是一般用餐區,大小還算中等。不過氣氛是真的很不錯,中間那一張是vip包廂區,感覺也很不賴呢!!


下面這張是vip包廂的真面目,如果三五好友約一約來這裡吃個飯喝個茶,絕對可以坐上一個下午。因為來到這裡會讓你完完全全的放鬆,很自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