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提拉米蘇-台北承德店
TEL:(02)2558-6758
FAX:(02)2558-6708
ADD:台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
官網:http://www.tiramisu.com.tw

星期日是REI的小妹生日,為了買什麼蛋糕可是傷透腦筋呢!因為REI的爸爸特別挑食,超出傳統範圍太多的東西他一概不吃。蛋糕他只吃海綿蛋糕(就是麵包店賣的款式非常簡單,上面有紅綠櫻桃的那種),不過身為年輕人的小妹是不會接受這個決定的,畢竟這是她十八歲的生日,總是要來點不一樣的。但最後還是為了爸爸的口味妥協,買了爸媽都可接受,小孩子們又覺得不錯的提拉米蘇當做生日蛋糕囉。

星期日的晚上到了承德店的門口,排隊的人龍竟然已經排到店門外還繞了一圈。隊伍前進的速度十分緩慢,我們半個小時後終於完成買蛋糕的使命。每次都買提拉米蘇而已,這次還多買了黑岩優格乳酪蛋糕(NT$280)來嚐鮮。



這外盒不用說了,連走在路上都常常看到別人在提。

黑岩優格乳酪蛋糕(NT$280)



先說這個黑岩乳酪吧,蛋糕體本身帶點優格的微酸,或許是中和了優格與乳酪,口感偏黏。而上面大大小小的就是黑岩,黑巧克力,這黑巧克力不甜不苦,和著蛋糕一起吃味道不錯。而基底是偏軟的巧克力餅乾,配上優格乳酪或是黑岩,都覺得乾了點,吃蛋糕吃到REI想喝水。這個蛋糕的評價在REI家很兩極,妹妹覺得還可以,但爸媽則是吃完一份就再也沒碰過它。

提拉米蘇(NT$220)



提拉米蘇是讓這家店爆紅的明星產品,記得那時在合購版REI就跟過不少次團,在還只能合購,沒有任何一家實體店面的時代,花蓮提拉米蘇的確滿足了REI偶爾想吃甜點又不太花錢的願望。畢竟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只要220元,而且從它走紅到現在開店,歷經原物料漲到不像話,其實提拉米蘇的價格一直都沒有變動過。唯一變了的,應該是基底的餅乾,以前好像是偏硬的威化餅,現在的餅乾則軟一點。除了餅乾不同了,味道並沒有什麼改變。

記得有回同事給REI一個正統的提拉米蘇,小小一杯,吃了真是滿足。花蓮提拉米蘇反倒比較像是巧克力蛋糕,也因為可可粉先灑的關係,放冰箱很快就受潮了,口感會受影響。話雖這麼說,以後REI還是會買回家孝敬爸媽,老人家喜歡就好嘛,而且一個220元真的不貴。REI只擔心下禮拜自己動手做提拉米蘇,媽媽會說:「這是什麼東西,怎麼跟花蓮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