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義式餐坊
TEL:(02)8771-0568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號


星期四的悠閒下午,似乎正適合來點輕鬆愉快的氣氛,而下午茶吃到飽,無非是姐妹們的最好選擇。所以REI就和大學的好姐妹約在SOGO附近喝下午茶,雖然直覺這附近應該會有許多下午茶吃到飽的小店,但是沒吃過的店總是會怕踩到雷。後來我們還是到了曾經消費過,也覺得還不錯的店-JJ。

位在SOGO旁邊的巷子內,順著巷子直直走就很容易發現JJ的蹤跡。JJ的消費金額並不高,下午茶NT$239就可以吃到飽,而且不限時間是最吸引我們的地方。女生們總是有很多悄悄話、有很多秘密要聊,以往吃過幾家下午茶吃到飽的店都有限時間,常常聊到一半就被打斷,十分掃興。今天我們可是在JJ從三點半聊到六點半,三個小時還真夠我們分享彼此的近況呢。



一開始我們都各拿了三樣甜點,REI的麻吉拿了二個蛋糕一個泡芙,而REI則拿了一個JJ提拉米蘇、鹹蛋糕以及泡芙。麻吉第一個嘗試的是左上角的巧克力蛋糕(REI都沒有記名字),口味普通了點...旁邊的蛋糕也過甜了點,吃了會有點膩;而泡芙更糟,裡面是鮮奶油,完全是REI不吃的鮮奶油泡芙(說真的有期待這是卡士達泡芙,但可惜它不是)。



而REI拿的鹹蛋糕還是今天少數幾個覺得不錯的蛋糕,或許是因為鹹鹹的口味吃了不膩,包著火腿、玉米及小黃瓜,加上沙拉醬,那滋味還算不錯。而提拉米蘇則是REI無意識拿的東西,家裡前幾天才買了提拉米蘇蛋糕,結果今天REI又拿了!!不過JJ值得讚許的是咖啡香及酒香都有出來,但MASCARPONE CHEESE整個太甜,雖然有咖啡及酒香吸引著REI...REI還是放棄它了,只吃了一半。



鹹點大概也是JJ的另一個賣點,鹹點一出,其實服務生會主動送上桌,完全不像一些店家是要排隊、要搶的...如果因為搶食而壞了吃下午茶的興緻,那多可惜。而且REI對下午茶的定義就是悠閒,如果無法悠閒地吃東西,時時刻刻要注意廚房的動靜,然後搶在第一時間拿到剛出爐的食物,實在是一大煎熬。所以JJ主動送上桌的服務實在貼心,而且薯條酥酥脆脆的,的確蠻好吃的。吃到快見底時,服務生還會主動詢問是不是要再續一盤,我們二個女生就這樣再續了第二盤。



另外還會送上大蒜麵包、咖哩酥以及PIZZA,大蒜麵包蠻普通的,PIZZA則是麵包太厚,不對我們的胃。咖哩酥烤得鬆鬆軟軟,內餡的味道也咖哩味十足,跟薯條一樣都是我們會想再續的鹹點。



而每個享用下午茶的人,也都會有一份沙拉:雖然是很陽春的沙拉,但看在今天僅吸收熱量不吸收營養的情況下,菜還是多吃點吧。



手工餅乾口感紮實,味道不錯;而這杯類似果凍的甜點,據麻吉的反應應該也還OK,至少她都把東西吃光了。



而REI最後拿的焦糖布丁、抹茶巧克力及焦糖奶酪都沒什麼特別的。焦糖布丁是唯一還不錯的甜點,雖然還是太甜了點,但焦糖要不甜好像也很難XD。不過相較之下,REI喜歡拿噴槍烤焦的那種布丁,那種焦糖脆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呢!抹茶白巧克力REI只吃了幾口,白巧克力雖甜,但REI喜歡那種淡淡的奶味;而抹茶是完全失敗,沒有抹茶的香味,卻意外地甜。白巧克力已經夠甜了,再加上甜的抹茶,讓REI沒辦法再繼續吃下去了。焦糖奶酪則是奶酪太硬,不是綿密滑嫩的那種口感,但是口味還不差。

以下午茶239元+10%又可以坐一個下午來說,JJ已經算是很不錯的選擇了。雖然甜點很普通,不過REI看到在場很多客人點義大利麵,或許我們下次應該來嘗試看看。REI今天點的皇家奶茶也還不錯喝,不甜不膩。結帳的時候,我們也跟很多朋友一樣得到了九折的VIP卡,這樣下次就可以省更多啦。JJ的甜點和我們很久之前來吃的好像差不多,REI認為甜點的款式應該再多變一點,會提高我們短時間再訪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