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Q東客麵包
TEL:(02)2382-4935
ADD: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新光三越站前店B2)
官網:
http://www.donq.co.jp/index.html
其他分店:http://www.donq.co.jp/shop/taiwanhongkong.html

REI早在高三時期,就已經吃過東客麵包了。因為那時推薦甄試上了自己想讀的科系,就在補習班過著打工的日子。因為補習班和新光三越站前店相隔不遠,REI才有幸吃到位於劃新光三越B2的東客麵包。那是REI第一次吃到東客的小可頌麵包及法國麵包,只要有人一帶到補習班就被搶食一空,連幾位名師下了課都加入搶可頌的行列,可見東客麵包有多美味。

大學時期的生活圈與站前無關,工作之後也都在大台北地區趴趴造。只有偶爾到新光三越逛街時,會想到東客買明天的早餐,順便看看有沒有剛出爐的小可頌。其實可頌不一定要買剛出爐的,只是溫溫熱熱的可頌吃起來就是比冷掉的要好吃多了,所以每到出爐的時間,東客總是大排長龍。

而今天REI到台北車站附近逛逛,在站前捐血車捐完血(*)後,吃著贈送的小餅乾,突然間很想要吃東客的可頌。也不管現在是不是出爐時間,反正去了再說。下午時分,東客反常的一個客人都沒有,所以小可頌放很久了,REI一心要吃剛出爐的...所以目標只好轉向其他麵包。

這一買不得了,一次六個麵包,總共170元。

美乃滋麵包(NT$30)



REI真的忘了它的名字,但是這個美乃滋麵包可是每次妹妹都指名要品嚐的。雖然東西很簡單,但是有美乃滋淡淡的味道就夠了。而麵包本身有嚼勁,香味十足,難怪妹妹每次到東客都買這個。

燻雞三明治(NT$20)



東客現在有午餐活動,好像一個SET只要50元,但REI沒有多留意。看到這個燻雞三明治很便宜,又很好吃的樣子,沒多想就隨手拿了一個。嚐起來的味道還可以,但麵包體本身就像法國麵包一樣硬,咬得有點費勁。而且裡頭的餡也在拉扯之間變形,吃得很來可是有點狼狽。不過燻雞給的很大方,生菜及蕃茄也夠新鮮,等REI牙齒再強壯一點,再去買吧。

巧克力布里歐(NT$35)





全新嚐試,看到它的外型就忍不住挑選了。外表佈滿了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巧克力豆,每一顆都是微甜又硬脆的,連著本體的麵包一口咬下,真是濃濃的巧克力味。麵包體本身的麵糰就是巧克力做的,而且不時間穿插著一小塊的巧克力醬,真是從頭到腳都巧克力味濃厚。這款麵包雖微甜了一點,但是口感極具層次,而且味道調合適中,是下次REI會再買的麵包。

咖哩多拿滋(NT$35)



REI對鹹麵包沒什麼興趣.但是對於有肉鬆或是蛋皮的鹹麵包就愛不釋手。東客這個咖哩多拿滋,是REI每次到東客都會買的麵包。麵包外皮有酥炸過,內裡則是包著為數不少的咖哩餡,咖哩味道濃厚,有淡淡的辣味,是REI愛的口味,也是少數愛的鹹麵包。不過這款拿來當早餐太油膩了,午餐或午茶還差不多。

奶酥麵包(NT$20)



如果不是麵包前面有標明,REI根本不認得這個是奶酥麵包。這個奶酥和一般麵包店的奶酥麵包的確長得不太一樣,看起來可口多了。奶酥量還蠻適中的,不會太甜,麵包本身的口感也不錯,但好像沒什麼特色,但售價不貴,可以接受。

卡士達布里歐(NT$30)



東客的說明牌子上面寫著,布里歐是一種大量用奶油及蛋製成的麵包,所以再加上卡士達醬,這個麵包的熱量肯定爆表。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個麵包吃來真的特別鬆軟,更何況它加了卡士達醬,整個就是REI的菜啊!所以這個也是兩三下解決一空。

這次在東客採買了很多麵包,幸好REI的家人很幫忙的吃了許多,原本要當早餐的麵包,才沒幾個小時只剩了三個,還蠻可怕的。而原本的目標-小可頌,等到下次有緣再見囉。

*不知不覺就捐了31次了,時間過得真快@@"現在在宣導60公斤以上的朋友,一次請捐500cc喔,避免分成250cc捐太多次,可以減少輸血病人的排斥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