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Y拉米 午茶輕食
TEL:(02)2533-2309
ADD:台北市大直街48號

今天是小小布初登場,去年從一個娃媽手中接過小小布後,都沒讓她登台亮相過。正好今日的行程早就排定好在咖啡廳看書,就趁這個機會帶小小布出門走走啦,只是拿出來拍照會遭人側目而已。

原本我都是很隨意地找家星巴克坐下來看書,但這次突然很想回大直走走,感受一下校園的悠閒氣氛。我想每個學校四周都是不勝枚舉的餐廳、小吃等等,實踐大學附近也不例外,飲料店、小吃、餐廳,樣樣也沒少。原本想去學妹推薦陽台咖啡,但卻因為沒記住店址而作罷,反而有機會來到拉米,享受我與嚴總裁的悠閒下午啊!



拉米位於多數學生上課必經之路-大直街上,所以別開放了外帶的窗口,我用餐的這天下午,外頭有許多等著買鬆餅的學弟妹們(學生真好,沒課就喝下午茶)。店內唯一的MENU就是櫃檯上方的黑板,拉米的餐點總類不多,主要為輕食類,而以鬆餅為最受歡迎的餐點。不想吃鬆餅的,還有沙拉、鬆餅比薩、烤餅、濃湯及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我又沒吃早餐了,原本想點個義大利麵填飽肚子...但是看到鬆餅又很想嚐試,特別是甜鬆餅裡的「水蜜杏桃醬」這口味還真吸引我啊,所以二話不說就點了水蜜杏桃醬鬆餅(NT$50)及拿鐵瑪琪朵(NT$50)。

水蜜杏桃醬鬆餅



負責鬆餅的人員有二位,所以點了鬆餅之後十分快速的送了上來。二片疊在一起的鬆餅,格子裡盡是水蜜杏桃醬~而鬆餅表現的很一般,外皮沒有酥脆的口感,整體來說是軟嫩微甜的,但沒附刀可以切開讓我吃得很沒形象(我還真懶得去櫃檯拿XDDD)。而水蜜杏桃醬的甜度剛好,吃得到水果的顆粒,也有水果香味,除了吃久有點膩之外,這口味讓我十分滿意呢!

我點完單後看到服務生在磨豆、煮豆,如此新鮮的美味咖啡,真是深得我心。所以喝起來感覺不賴,咖啡味道醇厚又不被甜味給掩蓋。而且那麼一杯咖啡只要價50元,真的一點都不貴呢。

這個下午,我終於把嚴長壽總裁的《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這本書給看完了,這本書我打從一上市就買了,但卻拖到現在才看完。我是標準的愛買書,但是看書超慢的人...以下節錄幾段我看此書十分有感觸的地方,也謝謝嚴總裁這本好書,讓我受益良多。

「現今台灣的社會,常有著集體弱智的現象,一方面百家爭鳴,好像什麼都可以討論,但一方面卻用扁平的思考去看問題,甚至於緃容政治人物、媒體肆無忌憚的談論族群問題、仇恨問題,所以往往只能碰觸到問題的表層 。

就拿台灣目前的政治現象來說,台灣社會好像到處都充滿了等待的氣氛,等待環境變好、等待經濟改善,更糟的是好像大家都在等待下一次選舉的結果,卻沒有人自覺到如果我們自己都無法了解我們真正的核心問題在哪裡,我們必然將會一次次的落空、一次次的失望。」

「如果工作除了金錢數字的增加,沒有其他,即使你以五十億賺百億,五百億賺千億,甚至你能賺得全世界,那麼,所有的一切到最後不過是變成金錢遊戲。你不會擁有人生真正的價值與快樂,反而會越來越空虛。

你努力工作只是為了想贏過別人,還是希望對人群有所貢獻?你是否對日復一日的上班生活覺得無趣,工作越來越無力?如果你能跳脫工作只是在求得自身安穩的生活,而把工作視為對社會與人群提升進步的力量,那麼你會越做越有勁。

所有的工作都是這樣,你的出發點,會決定它的價值。」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