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咖啡Balcony
ADD:台北市大直街34巷20號2F




閒來無事的星期四下午,和大學時代的好姐妹回學校找老師聊聊。對於已經畢業將近三年的我們,越來越能體會老師在課堂上曾經說過的話,和老師一個小時的談話,對我們的想法及思考上都頓悟許多。現在想想,當學生的日子真是快樂又沒煩惱啊。

和老師的約定在下午二點半,但我們提早到大直附近用餐,大約中午12點走進陽台咖啡。其實我和好友都不清楚這裡什麼時候有這家小店了,只因為我看到別人的推薦,基於好奇才來一探究竟。

位於大直街巷弄間的陽台咖啡,平常很難注意到它,更別提我都知道地址了,還得睜大眼睛才找到小小的招牌。沿著狹小的樓梯走上二樓,推開門就是陽台咖啡了。我們選擇坐在陽台的位置,不僅空氣好一些、明亮一點,認真說來,我們的位子才是真正的「陽台」吧。

翻了MENU發現這裡都是輕食、及咖啡、茶類等等,櫃檯的甜點櫃也常常會有不一樣的蛋糕。我們點了卡門貝爾三明治(NT$120)、1854茶(NT$130)、四種果茶(NT$140)、某火腿+薯泥(NT$140)、焦糖布丁(NT$60)。價錢我都是憑印象打的,餐點名稱也不一定正確,因為店家的MENU上有明文規定,拍照、換位子之前請先詢問店家,所以我不敢造次,先問過再拍(猶記某次爭議事件),服務生說可以拍餐點、可以拍人,店內的陳設不能拍攝。由於沒拍MENU,以下餐點的名稱我會儘可能拼湊的。

四種水果茶(NT$140)



對於茶類我向來拙於品嚐,所以四種水果茶上桌時我是傻眼了沒錯。或許在太多的店點過水果茶都是有水果果粒的,所以看到茶壺內的茶包我只能跟自己說...搞不好這茶包比水果還貴,只能怪自己點餐前不問清楚,既來之則喝之...四種水果茶我不知道有哪些水果,喝起來是甘醇微香的,味道也確實不澀,不放糖就很好喝了。只是價格不可愛,下次我只想喝水...

1854茶



好友點的是1854茶,一端上桌就聞得到清香,裡面有茉莉及佛手柑,味道還挺不錯的。1854茶是為了紀念MARIAGE FRERES成立於1854年所調配出來的,算是很有代表性的一種茶品。這麼著名的茶公司所調配出來的名品,真是蠻不錯的,至少我覺得比我的四種水果茶還要好喝呢,雖然價格不低~

卡門貝爾起司火腿三明治(NT$120)





這份三明治中,比較吸引人的是中間的卡門貝爾起司。卡門貝爾起司的奶味非常濃烈,帶有微微鹹味,所以整份三明治靠它的味道就夠了,而且起司夾在三明治中間調和了偏乾的口感,大量的生菜和火腿的搭配也還不錯。只是份量小了一點,吃下午茶有餘,當正餐就不足了。下方的餅乾我叫不出名字,只知道那是拿來下酒的「好菜」,鹹香有味,越吃越順口。

??火腿+薯泥(NT$140)



老實說好友的這份讓我們有點...或許貴在火腿吧,火腿是蠻好吃的,但這樣要付140元,我想下次絕不可能再點了。雖然點餐前有問服務生份量多少,服務生也說不多,但實在沒料想到竟然只有這樣。還是設定成吃下午茶會比較好,像我們當正餐來吃,吃了之後還是不飽啊...

焦糖布丁(NT$60)



焦糖布丁香濃滑順,十分可口。除了上面焦糖太甜之外,沒什麼可挑剔了,吃了才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推薦這裡的焦糖布丁了,甚至有人專為焦糖布丁而來呢。

結帳時我們也挑了幾片餅乾等會兒孝敬老師,這樣一頓結算下來,我花了NT$370、好友NT$320,還真是不便宜的一餐吶~

PS.由今天的照片看來,LX2還是很堪用呢,標準的室外機,光線好拍起來就美!再過二個禮拜LX2就服役二年了呢,時間過得真快。看到LX2的表現,我想換LX3的感覺又被壓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