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REI之前在量販店亂逛時,看到桂格大燕麥片正在特價,一口氣買了大罐的回家。沒想到家人都不太喜歡呢,所以REI要趕快消耗掉它,不然又被媽媽唸半天。好在後來找到燕麥餅乾的做法,總算讓桂格大燕麥片消耗了一大半,家人也吃的開心,哈。


燕麥餅乾、橙皮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發粉--------1/4t(1.25g)
小蘇打粉--1/4t(1.25g)
無鹽奶油--100g
砂糖--------60g
蛋-----------1顆
鹽-----------少許
燕麥片-----70g(隨個人喜好可以增減)
or
橙皮--------30g
《做法》

1.先將糖和奶油加入打發。(大致成鵝黃色,打發後將鐵盆倒放奶油也不會掉出)
2.將蛋打勻後,分三次加入,和糖及奶油再次拌勻。
3.麵粉過篩後如入,加入發粉、小蘇打粉拌勻。
4.最後加入燕麥片(或加入橙皮)混合。(若做巧克力燕麥,在此步驟加入可可粉)
5.進烤箱前,每片餅乾排列需預留一些空間,用180度烤15-20分鐘即可。

《心得》

這個比例是REI綜合很多做法才歸納出來的,第一、二次照別的比例都失敗了,後來微調後才做成功。第一次還做了麵粉200克、奶油160克的比例,烤出來竟然融成一大片,餅乾都不餅乾了。

而家人試吃之後,都還是覺得稍甜,糖的比例還可以再做調整,下次減糖之後再分享看看。

烤箱的溫度會隨著機種跟環境有變化,REI建議還是要多多留意烤箱,以免不小心烤過頭。

REI喜歡不規則形狀的餅乾(才有手工的感覺嘛...)所有材料都攪拌好後,大概挖起一湯匙放到烤盤上,再大概整形到接近圓形即可,如果要整齊一點的話,可以桿成圓柱形再冷凍,結凍成形後再拿出切片就可以烤囉,做太多烤不完可以先冷凍保存。

REI做了一些糖漬橙皮,下次再分享做法,不過做法很繁瑣;如果不想動手做糖漬橙皮又想吃橙皮餅乾的話,也可以到烘培材料行去買乾燥的橙皮,REI之前買過一包60克大概70元左右。

STEP1


STEP2


STEP3


STEP4


STEP5




橙皮餅乾也很好吃,還有淡淡的果香,是這次最成功的餅乾了(其實是REI私心覺得好吃)。



上面這個是失敗的作品......麵粉200克奶油160克就融成這樣了,烘培的比例真是太重要了。可憐的SHIRO沒吃到,不過也感謝SHIRO買了一台攪拌機送我,下次可以報答SHIRO的恩情了XD。

手作相關:芋頭酥、抹茶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