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蛋塔一直都是REI最愛的食物,但是每次在麵包店買一個都不便宜,要價25元。而從去年中秋節開始,REI也陸陸續續嘗試了很多的烘焙入門的餅乾、點心等。這一次,雖然蛋塔不像以往那麼簡單,但是自己喜歡吃就動作做吧!這次大受好評,真是讓REI更有信心了啦~



先聲明,蛋塔其實可以輕鬆做,也可以很費工的。全看蛋塔皮要不要動手做了,想偷懶的話就到烘培材料行買現成的塔皮,只需要調內餡就好了,簡單又方便。REI的第一張圖片,你看那外皮多麼平整,就知道不是新手做出來的,這是REI到烘焙材料行買的葡式蛋塔皮(20個,NT$120)。若是喜歡台式蛋塔的,20個塔皮只要40元喔。



這次一共嘗試了三種不同的塔皮(因為REI把葡式蛋塔皮的配方做成了四不像,成了第三種外皮...)。左手邊就是台式蛋塔,皮比較硬,但卻很紮實,SHIRO喜歡這種的。而右手邊那高低不平,奇怪形狀的就是REI自己捏的塔皮,還真醜,但卻紮紮實實地皮薄餡多,除了形狀不好外,其實很好吃喔。


葡式蛋塔


塔皮材料:

油酥

中筋麵粉-----300g
全蛋-----------1顆
糖--------------30g
水--------------135g
無水奶油-----25g

油皮

無水奶油----225g
高筋麵粉----50g

內餡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500g
全脂牛奶-------100g
糖----------------60g
全蛋-------------2顆
蛋黃-------------2個
香草精----------少許

做法

塔皮

1.油皮材料混合,包入油酥材料。

2.靜置15分鐘,將麵皮桿開。

3.將麵糰捲成長條型放入冷凍庫冰硬。

4.一小時候拿出麵糰,平均分成20份。

5.將分好的麵糰放入塔杯整形即可。

蛋液內餡

1.動物性鮮奶油250g、全脂牛奶100g、砂糖三者混合,加熱煮至砂糖完全溶解。

2.再加入剩餘的動物性鮮奶油250g,降溫後再加入蛋黃及全蛋二顆、香草精。

3.用篩子過濾蛋液。

4.蛋液裝入塔杯,約八分~九分滿。

5.放入烤箱220度烤25分鐘,表面微焦就可以囉。


REI喜歡吃內餡多的蛋塔,一般網路上的食譜都建議七分滿。不過REI烤了幾個之後覺得太塌,索性加到九分滿。在烤的時候會覺得蛋塔每個都懷孕了,漲得很大,不過等到冷卻以後就恢復正常了。不做塔皮的話,其實動手作蛋液就好了,速度很快。一個葡式蛋塔成本大約10元;台式蛋塔約6元,喜歡吃蛋塔又想動手做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這是手做的塔皮,雖然醜,不過是名符其實的皮薄餡多,呵!



材料店賣的現成塔皮,美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