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酥朋
ADD:台北縣新店市寶興路45巷6弄10號
TEL:(02)2910-9475
PRICE:一盒95元/8個


不知道在多少年之前,媽媽的公司開始有了合購。REI也才因為媽媽的關係,嚐到了當時豆酥朋泡芙的美味。很妙的是,那時候原本覺得只是個很好吃的泡芙,餡料又多,大又便宜。而REI也在很早以前,寫過豆酥朋的食記~記得那時候的價錢,平易近人,一盒只要65元。過了不知多久,豆酥朋開始出現在合購版上,或許是太多人訂購的關係,豆酥朋一夕之間變成了熱門的商品。而原本訂購隔天就能拿到貨的情況,也變成要一等再等。

其實REI在這一波原物料不斷上漲的時間內,還是吃了不少次豆酥朋。而這次又想開始寫豆酥朋的食記,實在是因為和之前相比的美味差距大到有點讓人失望了。讓我不得不想來個比較啊~

在SHIRO的公司開始合購時,REI就已經表明了要1盒原味就好。以前吃豆酥朋時,不管咖啡、巧克力、原味都超好吃,只要我們家有訂購,一定是一種口味二盒以上。常常冰箱擺滿了六盒泡芙,不到三天的時間就會被全家人一掃而空(REI家裡才五個人....)這幾年來,原味的變化讓我覺得最小,也最能接受,所以最近只要有跟合購團,REI買的都只有原味而已。


豆酥朋已經由原本圓圓的外盒,改包裝變成了一個有質感的紙盒。以前拿豆酥朋送人時,外盒不像現在這麼體面。REI現在送客戶泡芙時,客戶也會覺得拿到一盒感覺不錯的禮品。就豆酥朋這幾年來的改變,我覺得外包裝讓送禮的人及收禮的人都更開心,是個蠻好的改變。(似乎就因為這樣限制了泡芙的大小...)



打開紙盒,一顆顆包裝好的泡芙整齊地排列著。每個泡芙都印上製造日期及標示"採用CAS優良蛋品",以及無添加防腐劑等字眼。有了包裝,每個泡芙都變得小巧可愛。

 ↓ 這是將近三年前拍的豆酥朋

沒有華麗的外表及包裝,但是一顆顆飽滿結實的泡芙,依然是REI心中的最愛~

外觀比較完畢,豆酥朋的口味依舊沒什麼變化。但是REI心中還是唸唸不忘成名前的它。類似波羅麵包的外表,的確比一般外皮滑順的泡芙更增添了幾分口感,香濃順口的餡料,一直是我認為豆酥朋成功之處。那種一口咬下餡料爆出的情形雖然已經不在,但是口味依舊深得人心。這種近似卡士達醬的口味,不像一般常見的鮮奶油泡芙吃多會膩,反而是一個接著一個,越吃越順口。但或許真的是近年來原物料漲幅太驚人了,餡料總不比以往所嚐的那麼濃稠,反到有點水水的感覺。

REI必須要承認這篇食記有股淡淡的哀傷,但是現階段還真找不到那家的泡芙比豆酥朋更得我心。雖然COSTCO的香草泡芙也很讚,但好市多不是REI這個忙碌的業務可以常逛的地方,或許下次有空去逛逛要買多一點起來囤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