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REI寫便利商店的食記是不夠格的,要寫也要請SHIRO出馬。因為SHIRO媽在餐廳工作的晚,回到家常常都晚上十點半了,所以SHIRO和SHIRO爸常常都是買便當當回家吃,而7-11也蠻常是他們選擇的地方。所以要論小七的食物,還是問SHIRO最知道。

今天中午,在街上覓食的REI,原本想去全家買便當的呢。因為全家和兄弟結盟了以後,REI開始儘量到全家消費,雖然要走比較遠...而詹姆士代言的包鮮料理有很多道REI都想吃啊,所以只好等家裡人多一點再買來吃,不然身為二位型男大主廚忠實粉絲的REI,豈有放過的時候。就這樣走回附近的小七,買了今天的中餐-宮保雞丁燴飯。



REI沒有請店員加熱,想說拿回家拿自己弄熱就行了。反正家用微波爐的功率應該不會和小七的差太多吧:P當初會看上這款燴飯,就是因為上面打著國宴級主廚的名號啦,想阿基師也是REI很愛的國宴主廚,相信這也差不到哪去啦。

大大的一盒,看起來份量還蠻多的,但熱量也少不到哪去。



宮保雞丁是有包裝著的,但是REI擔心微波太久會爆炸(事後證明想太多,這包裝是專業級的),所以弄個一分半就先拆開倒在旁邊的凹槽了。再繼續按了二分鐘,出來是一盤熱騰騰的宮保雞丁燴飯,超好吃的樣子。REI喜歡看起來熱到冒煙的料理,所以微波較久,包裝上都有建議的微波時間,像REI一樣微波太久的,飯會有點乾喔。



宮保雞丁的味道REI很喜歡,但對於嗜辣的REI,辣度稍嫌不足。雞肉還蠻多的,概略翻了一下應該有十小塊左右吧,而且很嫩的,份量也OK。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蔬菜在旁搭配,幾條乾辣椒也是躺在湯汁裡,不時咬到的辣椒籽也是會辣到眼眶紅。



可惜吃沒幾口就發現一隻小蟲,只好整個便當都放棄掉了。左上角那個在湯汁裡的黑色小點就是小蟲,這時REI還真慶幸自己沒有照包裝盒上的食用方法,而是一匙一匙淋在飯上。如果REI整包直接倒在飯上應該就把小蟲吃進肚裡了吧。(小蟲近照就不提供了,REI和SHIRO希望部落格上只有美食)

後來將小蟲的照片MAIL給統一的客服,客服的回電很快速也很有禮貌,後來不久製造廠商也連絡上REI,廠商說昨天也有客訴,也是同一商品,所以希望REI將剩餘的商品寄回去,他們會查明原因。廠商還問REI要求什麼賠償...REI只要賠這個便當錢就好了,廠商還說六十元不好寄直接給一百。好吧,剩下的四十元就當做REI的「精神賠償」囉。

看到小蟲是有點驚訝,畢竟REI在小七吃熟食是沒踩過什麼雷的。但這次的後續處理上,統一跟廠商都很客氣有禮,算是不錯的了,也希望他們儘早查明出原因囉,畢竟REI對小七熟食還是蠻有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