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市場-泰式海鮮自助餐
ADD: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誠品旗艦店六樓)
TEL:(02)8786-0029
價位:平日-午餐:550元、晚餐:680元
            假日-午餐:600元、晚餐:780元
            宵夜:400元(僅星期五、六提供)
            以上價位均需加一成服務費
信用卡:可
今日消費:每人400元(應加一成服務費,感謝經理打了9折^^)
---------------------------------------------------------------------------------
好久沒寫食記了,對於味覺享受的紀錄似乎生疏了點。除了最近實在沒有空找個
餐館好好享用一餐之外,主要還是因為沒有空閒時間可以把最近和朋友聚會一些
心得寫下來,所以幾篇食記就這樣胎死腹中了。要不是泰市場的經驗讓我心情複
雜,說不定也只流於當下的感受而已,無法轉化成我想表達的文字。



選定泰市場做為聚餐的地點,主要還是因為晚上十一點有營業的店家不多,而大
家抱著嚐鮮的心態想試試泰式料理,而剛好同行的朋友又是泰市場的服務生,衝
著這一點,大家撇開了價格因素來到了泰市場。

老實說價格不便宜,但是這類的自助餐,懂得吃的人我想會很划算,而像我們這
種怎麼吃都依照自己平常喜好來吃的人,除非平常愛好的口味很特別,不然抱著
想要回本的心態一定會覺得不合成本。

先說說泰市場的裝潢,位於誠品旗艦店六樓,佔地頗大,也很有異國風情。




除了一般的桌子之外,另外還有數間泰式VILLA,適合十人以上的用餐地點。
感覺起來很像身處在泰國一樣,帶了點普吉島的風味、感覺有用心在營造泰式風
情。而整間店的音樂也放的是泰國流行音樂,讓人彷彿置身泰國一般。

因為我們選定的用餐時間是宵夜時段,所以朋友透露,其實許許多多的好料早已經
收掉啦。但是宵夜時段的價格是400元加一成服務費、而晚餐是800元加一成,所以
價格相差一倍,料理等級差距拉大也是意想中的事。

太久沒寫食記,很難完整描述,但是還是可以用照片來看圖說話啦。

這一區是甜點及冰品區。甜點多半是蛋糕,味道還不錯。而冰品就像一般自助餐
一樣,有許多配料可以自由搭配。有泰式風格的不多,除了把糖水改成椰奶之外
,常見的珍珠、仙草、椰果等等味道與記憶中的相去不遠。另外還有一些叫不出
名的純泰式配料,因為我不敢輕易嚐試所以倒沒特別研究。

另外還有一小區放置水果,種類蠻多的,不過我愛吃的只有火龍果耶,所以對我
來說不是很多選擇。

旁邊還有一區提供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泰式湯頭,若不是因為朋友同行不敢太明目
張膽,不然我早就拿起相機狂拍了...沒有照片在說明上確實有些困難,再加上我
沒有嚐試這三種看起來好喝的湯,所以不便評斷。


飲品除了咖啡外,還有泰式奶茶、芒果汁、可爾必思、玫瑰果茶可以選擇。泰式
奶茶我不敢喝(上次在泰平天國喝過,覺得不能接受@@"),所以我喝了玫瑰果茶
,味道還不錯...很一般。


宵夜時段只要400元,好料的都收走啦。唯一可以狂吃回本的似乎只剩下movenpick
冰淇淋啦。和哈根大使差不多的價位,但是movenpick的冰更得我歡心,所以看到
自助的movenpick,其實還蠻讓我興奮的。

如照片上看到一樣,有七種口味可以選。香蕉、焦糖核桃、草莓、巧克力.....
原本還想吃回本的我,看到這些口味就知道沒辦法狂吃啦,許多偏甜的口味其實吃
了就覺得膩了,也沒有再挖第二支冰的慾望啦。

或許就是因為自助的關係,冰淇淋都軟得不得了,一點都不硬,也超好挖的。但相
對溶化的超快,朋友說其實這種狀況客人有反映過,有可能的話,其實會再換較硬
的冰喔,不過還是要看服務人員當時的反應。


說完了甜食,轉回重點-泰式料理。
基本上宵夜時段分了四大區,一區就是上面照片的冷盤、涼拌區域。
像是青木瓜絲涼拌、小黃瓜、一些常見的料理加上泰式調味,味道都跟我去年去
泰國所吃到的雷同。只是泰市場的口味又針對符合台灣人的味,做了一些改變。


這區是米飯及咖哩配料。
米飯分別用三個竹籃裝著,有白色、黑色、黃色的,看米的長度應該是泰國香米。
在泰市場吃到的米飯偏硬,但是很不錯吃。我吃了一般白米飯及看似薑黃飯的米。
(應該是吧-__-),米飯前面放了四種不同的咖哩醬,有紅咖哩、綠咖哩、黃咖哩,
分別配上了豬肉、牛肉等等。我吃了黃咖哩+豬肉的,很不錯吃^^


這是熱食區,有許多東西可以當場選擇請師傅幫你煮。
像我去泰國吃過米粉湯,很合我胃口,所以選了米粉,請師傅幫我現煮。
除了米粉及麵食之外,好像還有其他的料理可以現做,不過我只選了米粉一樣。


這區的東西都是現烤的。看起來蠻可口的,朋友沒有特別推薦所以我就沒特別試
。= ="

另外還有一區熟食區,我吃的不多。只依稀記得拿了好多份月亮蝦餅,但是熟食
區放的都是已經做好的料理,所以月亮蝦餅送進口中的時候,其實已經是溫偏涼的
了,口感有差,感覺起來也沒瓦城的好吃~

總而言之,一餐400元只吃了這樣感覺有點小不值。午餐、晚餐的價格雖貴,但
是料理等級的差別卻也是可以想像的。而且朋友也說了其實午餐、晚餐的食材比較
高檔,吃起來也比較開心。但我想movenpick的冰若多吃一點我應該會開心點吧
^__^...但還是希望下次經濟許可時再去嚐嚐朋友口中那都是好料的午餐時段。
宵夜時段是不會想再嚐試囉~

另外也謝謝經理打了九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