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十六鍋 台中旗鑑店
TEL:(04)23122619
ADD:台中市文心路三段9號
網址:http://www.world16.com.tw





近期讓REI有衝動立即寫食記的,除了躲起來以外,就是天下十六鍋了。工作、生活重心都在台北的REI,很少到台中,更別說嚐嚐台中朋友口中的美食了。當年還在唸大學時,總是聽唸逢甲的朋友說台中美食、娛樂特別多,甚至大學畢業後就這麼留在台中工作。雖然之前沒有機會在朋友的陪同下,品味台中的美食,好在今天因為與主管一同到台中談CASE,也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到天下十六鍋用餐呢!

和主管以及同事在談完預計的第一個CASE後,才驚覺已經二點了呢。肚子一直不斷抗議的我們,就這樣開車在路上找啊找的,也因為主管特愛吃火鍋,所以我們的目標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吃到飽的火鍋。原本一度放棄,而進到"阿水茶店"用個簡餐也好,但是想想老遠來這麼一趟,總想吃吃台中的吃到飽,於是連忙向服務生道歉,又開著車找尋路上的吃到飽了。

開車到文心路時,路上非常多餐廳可以參考,不過總不在我們預算之內。開著開著,快到文心、中港路交叉口時,看到了天下十六鍋的大招牌『中午精緻午餐168元吃到飽』,便拿起手機確定價格、時間,便趕緊找了個車位衝進去啦。

寫到這裡,不禁要說REI真的是台北俗,看到餐廳大成這樣,驚呼連連。





座位非常多,想當然用餐時間一定是高朋滿座吧。而且空間還大到有鋼琴呢,據說晚上時間會有琴師彈琴喔,非常特別,很少見涮涮鍋店有這樣的場景。

坐定位後,十六種湯頭也讓我們選了半天。共計有原味海鮮、頂級鮑魚、養生藥膳、濃醇牛奶、川味麻辣、韓式泡菜、檸檬香茅、素食蕃茄、日式味噌、風味柴魚、東北酸白菜、野味香菇、強精蛤蜊、越式紅麴、鮮肉骨茶、泰式咖哩等十六種口味。口味之多也是令人驚奇,不禁想起在台北吃的某些涮涮鍋,一開始點了特別湯頭,但後來加湯就一律是高湯啦。REI點了頂級鮑魚高湯,沒想到後來加湯時,依然是加鮑魚高湯呢,不計成本令我們一行人都印象深刻。



中午的計價方式是吃到飽168元,我們還特別問過限時多久(因為我們一行人話太多了,事後也證明我們這一頓飯吃了將近三個小時),好在店內沒什麼客人,所以服務生給的答案也很隨意,只要沒坐滿就不會趕人啦,正合我意呢!168元可以搭配的肉為單點價180元(應該沒記錯價格)以內的牛、豬、雞、羊肉,若是要點其他活蟹、龍蝦等等的話,可就不只168元囉!

點餐完畢後,免不了的是店內亂繞、食材狂拿。



素食專區(吃素的捧油也可以吃飽飽啊~)玉米、蕃茄、油麵、手工麵條,應有盡有。



王子麵、冬粉、豆皮也是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



沙拉吧,也供應了非常多蔬果喔,從小黃瓜、青椒、紅蘿蔔、蕃茄、玉米粒、萵苣、紫生菜,拿到手軟



再往前走,蝦餅、炸物(雞塊、薯條...等等),也都是無限自助,吃多少拿多少。



REI看到這一區的反應就是SHIRO應該會很喜歡吧,有飯、焢肉、魯肉等等,如果只吃涮涮鍋不飽的話,這一區塊絕對是增加飽足感的好地方。



接下來就是十分豐富的小菜了,有魚卵沙拉、鮮蝦炒空心菜、蒸蛋、滷豆干、炸四季豆、毛豆、宮保雞丁、玉米濃湯、雞湯,還有一大堆記不起名字的菜。讓我們這三個台北俗大開了眼界,原來人家的吃到飽這麼讚。









接著,就是重要的火鍋食材了呢。一船一船的,豐富到不行,我們也是夾到眼睛花掉。木耳、馬鈴薯、地瓜、海帶、素腰花、海帶結,相信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吃得飽飽飽。



海產特區,則有魷魚條、白旗魚片、蛤蜊、豬血、鮮蝦。種類之多讓我們一時無法輕易下手呢!



接下來當然是常見的火鍋配料了,喜愛燕餃的REI,當然是不放過啦。



當然少不了讓湯頭甜美的高麗菜啦,除了高麗菜之外、大陸妹、青江菜也是愛吃多少拿多少。



結果還沒開始的我們,桌上已經堆得滿滿的啦。特別是REI夾了一整盤的洋蔥,吃涮涮鍋時,REI整個就是洋蔥控啦~吃再多都嫌不夠。







我們三人共點了雞、豬、羊肉,當一盤吃完後,拿著空盤子到廚房櫃檯可以再拿一盤喔。而且不一定要跟前次一樣種類,像REI就是第一盤吃豬、第二盤吃牛肉。我還蠻喜歡這種現切的方式,客人可以親自看到肉品一片一片削下來,也可以確定乾淨清潔與否。這裡也要特別推薦天下十六鍋的牛肉,REI吃牛的習慣是約莫六分熟左右,今天也是涮了幾秒,透著粉紅色就起鍋,肉質鮮嫩,嚼著嚼著還有些許甜味,十分好吃哩。






這次REI點的是頂級鮑魚湯,主管是養生藥膳、同事則點牛奶鍋。其中就屬我的最普通啦,吃不出與一般湯頭有何不同,也許是REI還不懂得品嚐這種湯頭。而主管的藥膳則是邊煮邊飄香啊,感覺整個人都健康起來,常常喊著要開始保養身體的REI也考慮下次要點這種湯頭啦,不能再仗著年紀輕就胡亂吃。同事的牛奶鍋則是喝起來最有味道,牛奶香味不說,清甜的滋味更是煮什麼就好吃。不過切記海鮮可待喝完湯頭再下,同事煮完了海鮮覺得湯頭馬上走味啦(這應是牛奶鍋的特例)。

吃飽之後,少不了要喝足、甜點耶。當然天下十六鍋也沒讓我們失望,不僅僅有多樣的飲料,冰淇淋、甜點也是無限供應。



冰沙、果汁、汽水、咖啡等都是常見的。另外,已經很久不喝冰的REI,也是鎖定熱的抹茶牛奶、特製奶茶,甜度剛好,香味十足,配上一塊蛋糕又是另一個美妙時光。






甜點太多滿滿一冰櫃,REI已經拍到手軟了呢。

三個小時候,我們三個女人總算滿意地踏出天下十六鍋的大門,此行一人168元+10%服務費,十分划算。習慣在台北用餐的我們,常常去公司附近與天下十六鍋品質相近的店,但中午時分一人就要價350+10%,還限時二小時。我們可巴不得像天下十六鍋這種店在台北多開幾家,吃飽喝足後,我們三人當然是繼續在台中逛逛,晚上還有逢甲夜市要進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