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盧義大利窯烤
TEL:(02)2735-1526
ADD: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
PRICE:平日午餐390     平日晚餐、例假日全天皆490元  (以上需加一成服務費)




6/16是REI的頂頭上司,也就是我老闆的生日,為了這一天其實我們整個TEAM計劃了許久。也因為老闆的口味怕酸、怕辣、不吃咖啡、巧克力等等,光是到那為她慶生就可以讓我們想破頭了。最後索性由老闆決定她自己喜歡的餐廳,才知道原來她喜歡的是好壞評參半的亞盧,也才知道公司同事是亞盧的常客,每每遇到慶功宴都會選在此。雖然REI事先爬了爬文,有點小小擔心亞盧的表現,好在後來證明了還不錯呢(餐廳好壞這種東西還真不是可以輕易評斷的)。

下著大雨的夜晚,一行人攔了小黃直奔亞盧,到目的地後,REI才知道亞盧真的是一家很久的餐廳了(用餐期間老闆可是強調了N次十六年啦~),招牌雖然破舊,不過爬上二樓後,發現這是家蠻溫馨的餐廳。

每張桌子上都擺著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以及義大利香料,據說有加了一些配方,搭配肉品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入座後,其實老闆跟服務生都很親切,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而老闆一直不斷地用麥克風提醒客人現在回饋的是什麼菜、什麼水果,剛聽到會覺得不太習慣,不過久了之後覺得這樣也好,有時我們聊得太開心,都忘了拿菜;也有些時候老闆妙語如珠,逗得大家很開心。

原本一開始不太習慣的我,也慢慢融入啦。就把這裡當成家庭餐館,很溫馨,放鬆心情就可以很愉快呢。



坐定位後,第一道上的就是濃湯啦。雖然不清楚名字為何,不過湯頭很甜,料也豐富,魚翅、玉米都有,在今天這樣濕冷的天氣喝這熱湯,真的是挺舒服的。



上完熱湯後,下個就是這甩餅了,上面可是有濃濃的芝麻醬及花生醬啊,簡直是肥死人不償命。不過也真是好吃,這餅既Q又香,配上這些醬料,真的好吃極啦。



最後,由服務生端上桌的就是這"龍蝦捲"了,雖然份量不多,不過裡面的餡料還真是豐富,據同事說這龍蝦肉可是塞的滿滿滿,肉質紮實,外皮酥脆,配上一點點美乃滋就是極品了。

該送上桌的菜都上桌後,就換我們進攻啦。亞盧的自助區,說真的很小,不過許多用料、食材都是不常見的,真的十分特別。如果像我一樣愛吃生菜的,一定會愛死這一區了吧。醬料則有一般的千島醬,或是義式酸醋醬,如果覺得肉吃太多的話,建議義式酸醋醬就能去油解膩啊。



生菜的對面,是水果區+熟食區。鮑魚、蝦子、貝類~種類不是挺多的,但每一樣食材都疊得好高,老闆好像深怕客人吃不夠似的。水果則是少見的豐富,鳳梨、黃金奇異果、韓國水梨、水蜜桃、蓮霧...只要每上一樣水果,老闆就會一直告訴你呢,別怕搶不到,就怕你不知道上菜囉。



另外還有一大盤蟹腳肉,可是讓我十分開心呢。(REI整個就是螃蟹控...)也真的很好吃,沾上專屬醬汁味道更突出。





同事拿了個生蠔,跟盤子快一樣大了,還蠻嚇人了,不過吃吃到飽就是要吃這種才會回本吧,REI一整個沒有戰鬥力...



還有師傅會在旁邊拉茶給你喝喔,拉茶真的很好喝~師傅也一直強調要趁熱喝呢,味道跟奶茶蠻像的,不過比較不甜不膩,REI喝了四、五杯呢。



肉類當然也是重點,從雞翅、豬肉、牛肉、羊肉等等,每一樣都烤的很入味,除了雞翅我不愛以及羊肉筋太多外,其餘的肉類都十分好吃,當然也搭配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及配料,更是絕頂滋味。當廚師來到身邊時,我們這桌可真夠大膽(在亞盧就是要這樣才吃得飽吧XDD),不是肉要大塊一點,就是要二份,廚師也爽快的答應,讓我們這一晚可真是吃肉吃到翻掉。

吃飽喝足了,當然是進行我們的慶生活動囉~這次白木屋的蛋糕真的很棒,大家都非常滿意呢。




或許是REI工作性質關係吧,天天都要與人接觸,所以還蠻喜歡老闆這種貼近客人的做法。不過當晚也有聽見老闆拿起麥克風解釋他一直說話的原因是什麼,看來不習慣的人應該會覺得他很吵吧XDD,至少現在出了那道菜一定不會錯過的。以490元+10%的價格來看,我覺得亞盧已經很不錯了,服務親切、食材也新鮮、肉也吃得很飽,雖然REI那天只在幾個小區域逛逛而已,我想其他蛋糕、點心區也應該蠻不錯的吧。

吃東西真的是見人見智,雖然負評不少,不過我只覺得那天是個很溫馨、又倍受禮遇的生日宴會,下次或許不要帶著太高期望會比較開心喔~以一個家庭餐館來看,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到亞盧消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