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三重店
ADD: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95號
TEL:(02)2989-8088
官網:
http://www.thaitown.com.tw/thai/31_tem.php?id=1


和SHIRO相比,REI一直是個重口味的人,而且還很愛吃辣,越辣得我不能說話越覺得好吃。所以我們兩個常常征戰許多泰式、雲滇料理店,雖然不是很密集地拜訪這些店家,但是那種酸辣的滋味有點像中蠱一樣,好像三不五時就在提醒著我,又該是時候了!

我也趁著和二個妹妹上陽明山賞花的日子,提議下山後到三重的瓦城吃個一頓,反正順路嘛。結束了人比花多的賞花行程後,連忙下山直奔瓦城,一來是肚子餓了;二來是時間已經下午二點多啦,若趕不及LAST ORDER時間,就只好忍到晚上當第一個上門的顧客了。好在塞住的是上山車陣,下山的我們可是一路順暢的很。飛奔到三重店問過時間後,可以悠閒的坐到四點半,當然二話不說就開始點菜了。

雖然心裡想著偶爾也要點個不一樣的口味,但嘴巴還是很不自覺地點了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及椒麻雞。說真的,吃泰式料理少了這些菜色就好像少了些什麼。而我們點了三樣菜之後還是覺得吃不飽Orz,就再點了綠咖哩椰汁雞及玉米濃湯。嘖嘖!三個女生吃四菜一湯…食量真不是普通的大!

瓦城方面應該是看出我們餓到快昏了,上菜的速度特別地快,不到十分鐘,四菜一湯全部上桌(其實是現場只剩三桌...沒人像我們那麼晚還在吃中餐的)。

月亮蝦餅(NT$320)



紮實的口感,果然要趁熱吃才香。妹妹一邊說著好吃一邊又喊燙,她們可都是第一次吃到月亮蝦餅。酥脆的外皮,包著彈牙的蝦肉,光是這樣就很誘人了,但若沒有特製醬料的加持,吃起來還不夠美味。這沾醬(是梅子醬吧?)真的很重要,既不搶了蝦子的美味,又能在春捲皮與蝦子這二種看似無味的組合中,加進了香甜的元素。可惜這一盤只有八片,三個人要平分還得先打一架再說:P

蝦醬空心菜(NT$180)



這一份的菜量還蠻多的,而且味道夠鹹夠味,用來配飯可連扒好幾碗呢。不過最近菜價非常便宜,REI前天去市場買空心菜也才十塊錢就一大把,所以下次會考慮自己試試看囉,同樣的錢就點其他沒嚐過的料理。

綠咖哩椰汁雞(NT$280)



這道配飯真的一級棒,吃來有淡淡的咖哩味,不辛辣,但有濃濃的椰子甜味,雞肉也煮得粉嫩粉嫩,十分好吃。而配料是REI不知其名的蔬菜,長得像小黃瓜,但卻軟軟甜甜的,也是很好的搭配。

風味椒麻雞(NT$280)



脆脆的外皮及軟嫩的雞肉,還有微辣的口味,二個妹妹吃得非常開心。不過對愛吃辣的我,就顯得不太夠味了,淡淡的辣味真是不夠過癮。

蟹肉玉米湯(NT$250)



這是今天的失策,三個女生可喝不下這一大碗,而且口味很一般,感覺應該要點些不一樣的湯才是。

摩摩喳喳(NT$90)



結束這天豐盛的"中餐"(結帳時天都要黑了)是摩摩喳喳,除了椰奶之外,其他的東西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但這些不知名的東西加上椰奶還真好吃!以摩摩喳喳做為結尾還真是幸福呢。而瓦城三重店的服務也很不錯,當天的服務都很快速、態度也很親切。最後我們離開時還拿了好幾顆薄荷糖呢!若有朋友要提供有"好吃月亮蝦餅及夠辣的椒麻雞"店家,也很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