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規劃,我想最難的就是交通了。在日本的交通其實我們不太煩惱,因為實在太發達了,支線多到眼睛都要花了,好在許多達人們都提供了很多意見,才能有這次的初步行程。REI跟SHIRO倒是不擔心到不了目的地,反而擔心光是交通的花費不知道就要用掉多少錢,因為此次到日本的目的除了放鬆心情之外,當然也要隨心所欲的SHOPPING呢。

DAY1--8/12(二)台灣日本成田機場東京新宿

行程-6:20抵達中正機場,準備登機→搭乘日本航空JL640 8:20出發→日本時間12:20抵達成田機場→13:00通關入境日本→第二航廈B1 往東京電車"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成田EXPRESS)註1→JR新宿車站 等候16:30飯店的接駁車→NEW CITY HOTEL CHECK IN→東京都庁夜景→休息

註1:成田EXPRESS的座位分為普通車指定席(3110)和綠色車輛(4600),REI和SHIRO以省錢為前提,當然是坐普通車囉。而綠色車輛有網路設備,空間也比較大,下次再存多一點錢去東京玩,一定要坐坐看囉。為了避免中途花太多時間,不如預定的坐到理想的車種,還特別查了下個班次的時間呢。不過這二個班次有不同之處,一班可以直達,一班還要轉車啊,希望到時候坐到的是不用轉車的,可方便多了。

NEX22  空港第2ビル  13:18 →新宿 14:42  

NEX24  空港第2ビル  13:48   →東京14:45 

*如果沒坐到13:18發車的,要等到13:48的囉!

NEX24是往橫濱方向,未經新宿,一定要在東京換車。

在東京換車:1.出站-出站後購買"JR"車票之後再進站,可搭乘"JR山手線"或"JR中央線"到新宿站下車
                     2.不出站-換乘"JR山手線"或"JR中央線"到新宿站下車,出站前找到剪票札口附近的"精算機",把成田エクスプレス的車票插入,機器會自動計算差額,再把差額投入機器後,會有另外一張票出來,再拿新票通過札口就可以。怕麻煩就直接把票給站員,他會直接算差額出來,付現就好啦。

由於NEW CITY HOTEL最早的接駁車是16:30的,如果預估時間沒什麼誤差的話,大概15:00就到新宿車站了,所以REI和SHIRO應該會上新宿車站樓上的"京王百貨"或"小百急百貨"逛逛殺時間囉。

*到達JR新宿車站後,要在NEW CITY HOTEL下塌的就從JR西口出站,出站後在B1,在計程車搭乘處等飯店接駁車。

DAY2--8/13(三)新宿築地淺草東京巨蛋新宿

6:30起床→築地吃早餐註2→淺草註3→東京巨蛋,為林威助加油、阪神加油!註4→新宿註5

今日僅搭乘東京メトロ,買地下鉄共通一日乘車巻(¥1000)

註2:新宿到築地:大江戸線都庁前站→六本木站換日比谷線→築地

註3:築地到淺草-1.日比谷線築地站→人形町換淺草線→淺草
                           2.日比谷線築地站→上野換銀座線→淺草
                           3.淺草線東銀座站→直達淺草
                           4.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蔵前換浅草線→浅草

註4:浅草到東京巨蛋-浅草線浅草站→蔵前換大江戸線→春日站

註5:東京巨蛋到新宿-1.大江戶線春日站→都庁前
                                  2.南北線後楽園站→飯田橋換大江戸線→都庁前


第二天開始複雜的地鐵轉乘,希望REI跟SHIRO都有這個聰明才智可以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