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んじゃ風月
ADD:104-0052 東京都中央區月島1-22-12 鈴木ビル1F、2F
TEL:03(3536)6622

営業時間:11:00より 22:30まで
---------------------------------------------------------------------------------

在日本的第五天,真正吃上一頓飽的,有前面寫過的大和壽司和幸豬排(後樂園店)的食記,這二頓都讓我們非常滿意。但在迪士尼以及參觀三鷹美術館這二天,不管是中餐、晚餐,我們都是隨便吃吃,直到這個早上逛完了阿美橫町(アメ横)之後,緊接著中午時分來到月島,看到一家又一家的文字燒,我們才真正有可以飽足一頓的感覺。

因為今天買了一日通行券,所以我們還是要坐都營到月島。所以就從上野的上野御徒町站,坐到月島站。到了月島站,七號出口是最接近月島西仲通り商店街的。



剛出站後,還一時找不到方向要往哪裡走。不過不用擔心,跟著人潮走就是了^^



過沒多久,一排排店家盡在眼前,任君挑選。或許因為盆休的關係,店家並沒有全部營業,但是要挑文字燒還是有蠻多選擇的。其中也有幾家是需要排隊的,但REI和SHIRO的功課沒做得那麼詳細,所以就隨便挑了一家順眼的店用餐囉。



走著走著,就決定是風月囉。看它生意不錯,應該不會難吃吧。一進門店家就要求我們脫鞋,因為我們被安排的位子在二樓,二樓是木質地板,為了避免地板耗損,所以上樓用餐一律都要脫鞋。



在台灣吃過文字燒的朋友,應該對這個擺設不陌生。我們眼前就擺著鐵板(鐵盤?),右邊則是一些醬料。



所有醬料,一應俱全。



接著我們決定今天的中餐是:風月もんじゃ(¥1365),應該是就是招牌了吧。過沒多久,備好的料就送上來了,果然是滿滿一碗,不過有些東西REI不知道是什麼,總而言之,全部混在一起就非常美味啦!

緊接著就看師傅表演了,師傅的動作快到讓相機都捕捉不到,所以REI就改用錄的了。




成品就是這樣啦,餓到不行的我們,趕緊狼吞虎嚥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太省了,還是我們受不了日本炎熱的天氣。前幾天SHIRO就已經熱到每天衣服都濕透了,REI頂多就是每天狂灌冰水、有冰就吃,但在風月用餐不只是熱,而是熱爆了…陽光從窗戶直射進來就已經很熱了,加上後方幾桌文字燒的熱氣,風月的二樓真的讓人熱到受不了。看看同在二樓的客人桌上都有啤酒,也顧不得等一下會不會醉倒在電車上,馬上招來服務生點了二杯生啤酒(¥550*2)。



生啤酒一下肚,果然暑氣全消。但我們也體會到日本若真的熱起來,比台灣還熱啊,蠻可怕的。

而文字燒也的確不錯吃,總覺得風月多添加了幾樣香料,看似與台灣文字燒相同的組合,卻多出幾許香氣。就用料來說,風月文字燒有牛肉、蝦仁、玉米等,肉及海鮮都有吃到,口味也還算不錯,蝦仁QQ的有點彈牙,比牛肉好吃多了。也或許是我們兩個都太餓啦,一下子就吃得精光。原本還想要點廣島燒來嚐鮮的我們,也因為喝完整杯生啤酒,發現肚子微凸而作罷。

結完帳,歩出風月的我們,帶著紅紅的臉蛋,要往期待已久的台場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