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是出發的日子,REI可是大半夜就到SHIRO家預備要一起搭車。原本預定要坐4:30的國光號,但是考量時間還是太早,凌晨五點的車子到機場應該天才剛亮呢。所以我們四點半出門搭計程車到國光號的台北車站西站搭到第二航廈的直達車。



車票還蠻便宜的,台北到桃園只要125元,結果車子還先開到三重載客才上高速公路...早知道REI在三重坐車就好了,幹麼還坐計程車到SHIRO家再一起坐回三重,真是耍笨了。



日航的CHECK IN櫃檯在最左邊幾號,我們來的時間還太早了呢,人家都還沒開始上班。等服務人員開始上班後,REI和SHIRO當然是快速的CHECK IN後,把行李交給櫃檯小姐隨機託運,結果SHIRO的行李箱是11KG,REI的硬殼箱(放了台15吋筆電...)一秤就是15KG,每個人才限重二十公斤,就看回來的時候會不會超重罰錢囉。



行李託運後,SHIRO身上只剩單眼,REI也只有個小包包。脫離笨重的行李加上出國的快樂,我們選擇星巴克來解決早餐。



差點忘了我們還沒出境啊,REI竟然拿日幣出來結帳,超白痴的。



用餐的地方人還蠻多的,除了吃星巴克外還有SUBWAY,而且REI超愛陽光從窗戶透進來的感覺,超滿朝氣又讓我期待的一天啊~



不想吃西式嗎?還有中式的小吃可以選擇,不過看到價目表就知道星巴克為什麼要排隊了XD

吃飽後,就準備要逛逛免稅商店了。先排隊過X光機,身上的東西通通都要拿出來~


要出關了,後面就是一排排等著我的免稅商店啊,真令人興奮。好在早上出發的人不多,拿著護照跟登機證準備通關啦。跑馬燈還一直顯示通關後沒有退稅櫃台呢。

出關之後,免稅商店太多了,逛到腳痛呢,最後REI跟SHIRO只有買幾條煙孝敬爸爸囉。



我們的班機,在D7登機門,這附近也很多商店,還有供小孩玩樂的遊樂設施,也有書店可以消磨消磨時間。





機上的午餐也很不錯,而且日航的空姐都好溫柔,服務真的非常好。二個餐的名稱我們忘了,一個是魚、一個是雞肉吧。



吃飯後REI就開始呈現昏睡狀態了,醒來後也差不多要到達成田機場了。下飛機之前,別忘了跟空服員索取二張入境表格喔。



上面那張主要填的是有沒有帶菸、酒、香水等物品入境,菸的免稅範圍是400支、酒則是760ml/瓶,不得超過三瓶。



這張白色的也要填寫,內容跟上面的攜帶品申告書內容差不多,背面則是一些問句,有沒有被通緝之類的吧,我記得全部勾"否"就對了。出關時能快就快,自助行就是要爭取時間,不像跟團要東等西等。我們坐的JL640班機約十二點半降落,我們領到行李時才13:00,還能坐13:18的N"EX,所以真的要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