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自助行,由於不是跟團、不會有導遊幫你處理大大小小的瑣事,所以一定要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才不會到時候慌亂而失了準。以下提供REI跟SHIRO此次出國的準備,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吧:P

1.換洗衣物:我們此次雖然是七天六夜,照理說七套衣服應該夠的,29吋的行李箱很大,如果裝七套衣物應該就爆了。所以儘可能選可以重複穿的衣服,像REI的上衣多是輕薄不佔空間的,另外帶了一件牛仔褲及二件裙子。第四天的時候還到飯店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把前幾天的衣服洗乾淨後,剩下三天還可以穿,所以REI的衣服是不佔什麼空間的。內衣褲則建議另外再放一袋,才不會在行李箱中散掉了。

2.強壯的塑膠袋:日本的店家很喜歡給塑膠袋,又把口給封死,常常拆開袋子後就壞了。所以自己多帶幾個強壯的袋子去裝東西,髒衣物及小東西都可以裝在裡面。

3.多口袋的包包:此次REI帶的包包,前面就有四個有拉鍊的口袋,包包內裡又有三個隔層,包包最後一層也可以放東西,二側則有網袋可以放水。前面四個口袋,一個放相機記憶卡、電池、拭鏡筆、一個放筆跟記帳本、一個專門收集每天的單據及車票、一個則放護照。內裡則是從台灣帶過去的票卷及住宿卷、門票、電子機票等等。最外層因為只有魔鬼氈黏著,所以只放了我們每天坐電車的路線及行程,就算掉了也沒關係。

4.清潔用品:牙刷一定要帶,飯店的多半太硬了,REI和SHIRO這次失策沒帶去,每天刷牙都覺得要痛死了,請記得帶自己慣用的喔。至於沐浴乳、洗髮精等等,則用飯店的,不想增加重量。洗面乳、卸妝用品都要自己帶。

5.保養品:日本天氣乾燥,乾性皮膚的人應該會需要乳液、保濕的產品。

6.計算機:我們是到日本的百元商店才買的,可以直接綁在包包上面,要計算折合台幣多少錢是真的超方便的,建議一定要帶在身上,才不會花到爆表。

7.信用卡、日幣:信用卡最好帶個二張,有時候VISA、MASTER會刷不過,不過此次REI的花旗VISA卡倒是刷得很順,還沒有不過卡的情形。日幣可以像SHIRO一樣分二個地方放,萬一掉了一半還有錢可以用。

8.小毛巾:8月中的日本非常悶熱,像SHIRO一樣會流汗的一定要記得帶一條。

9.薄外套:雖然是夏天出發,但是下雨時就會超冷。我們唯一遇到一天下雨就冷到不行。

10.鞋:自助行就是靠自己的腳走出來的,REI帶的PLAY BOY平底鞋穿得我腳痛死了,不過只有唯一這麼一雙,所以忍痛走完七天的行程。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帶適合長時間行走的鞋子,不要管什麼配不配衣服了,腳痛的時候你會連鞋子都不想穿。

11.多孔插座:日本的電壓跟台灣相去不遠,不需要變壓器。不過一般旅館的插座很少,如果相機、手機、筆電同時要用的話,就會不夠,更何況還有吹風機、熱水器要用,插座根本不夠用。

12.電器:相機、手機(不用來打電話,調鬧鐘很方便)是必備的,像REI怕記憶卡容量會爆,還多帶了筆電、讀卡機等等,當然這些東西的電源線及充電器都要帶在身上。建議將這些東西集中放一個袋子,袋子外可以貼一張紙,有沒有放進袋子都可以確認。

13.筆記本:記帳及記行程用的,小小本的放得進包包口袋就好。回台灣後,看著自己的帳及行程記錄,還蠻好玩的呢。還可以每天結餘所剩的日幣,以免往後幾天行程沒有錢可用。

14.藥品:萬金油、皮膚用軟膏、隱形眼鏡及藥水。隱形眼鏡我帶了二付,也帶了眼鏡,以備不時之需。

15.錢包及零錢包:日本錢幣太多種了,所以REI會把零錢分開放。錢包則是小小的短夾,只放鈔票跟信用卡。

16.重要文件:補辦護照所需要照片、護照影本、電子機票OR實體機票影本。(最好是不要用到,萬一需要的時候才不會亂了手腳)

17.旅遊資訊:地圖及行程路線、搭車班次。行程最好有備案,萬一晚起沒坐到車還可以順利的走完行程。

18.泡麵不用帶:日本的便利商店東西很好吃,連泡麵也香到不行,不需要從台灣帶去喔~

19.放空的心:出國玩就是要開心放鬆心情,不要想太多啦。有時候旅途中出現的驚喜才是自助最迷人的地方呢,不要太過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