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和REI以及SHIRO一樣,是個喜愛棒球的狂熱份子,到日本旅遊不管是東京、大阪何地都好,都建議你一定要進場看比賽。REI和SHIRO已經回來二個禮拜了,現在打這一篇文章,彷彿都還聽得到虎迷的狂熱加油聲、熱血的應援歌,還有勝利後的遲遲不散。看完8/12的這場比賽,真的深深覺得阪神虎迷十分幸福呢,有好多人一起瘋狂。看完了一場球賽,也終於明白阪神拿下冠軍的那一年,為什麼有人高興到跳河了;一場比賽的勝利都可以讓他們高興的唱歌十幾分鐘,日本一的時候跳河當然一點也不令人意外XDDD。

這場比賽的票,SHIRO早在開賣的第一天就上網訂票了(切記日本時間早台灣一個小時,巨阪戰這種熱門對戰組合越早買越好!)很感謝這次的對戰組合是巨人,才能不用JCB信用卡就順利買到票了。將票卷用A4紙印出來後,REI和SHIRO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終於能夠到夢想中的地方朝聖了。



票卷從台灣就印好帶到日本了,票卷上也會註明由那一個入口進場,每個入口的工作人員都有條碼機可以刷條碼過關。東京巨蛋非常大,票卷上也會註明從那個門到座位是最快速的方式。我們買的位置在一壘側,入口在GATE41(買不到左外野,否則也想瘋狂一下的)。



進場之前,工作人員會檢查每個球迷的包包,怕你攜帶危險物品等等。開打時間是晚間六點,不過三點整就準時開放進場(真的非常準時!),在此守候的球迷會非常多,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三點半~六點間進場應該會稍微通暢一點。不想擠進場的,也可以在場外逛逛,這時你會發現,雖然看起來很一般的球迷,穿著套裝的OL、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年逾半百的老太太,身上總不經意露出一點點黃黑的顏色,不論是鑰匙圈、吊飾、包包、毛巾、加油棒,你總能感覺,不管平時他們是什麼身份,今天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只是要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加油而已。

REI在上一篇文章也提到了,身穿球衣、戴著虎頭的更是不計其數,阪神虎迷的熱血及瘋狂,在場外就可以大致暸解。但等到比賽正式開打後,才知道剛剛以為的狂熱,跟在球場上的應援簡直差太多了。REI更是一次又一次的讚嘆加驚呼,也慶幸自己今天帶了12G的記憶卡,我今天就要把阪神的熱情給錄回台灣呢!



進場之前,每個人都乖乖排隊,接受安全檢查。過了旋轉門後,我們終於踏進巨蛋了!



巨蛋的設施真不是普通的好,裡面有許多商店,販售餐點的部份也都各有價位不同,從三、四百日元的套餐到三千元的北海道便當都有,滿足了每個不同族群的需求。



提早進場的球迷也不用怕沒事做,巨人主場就提供了小朋友挑戰立定跳遠、四肢體前彎等等體適能測驗,小朋友拿著小小護照通關真的非常可愛。除了測驗之外也提供了標準範圍區間,小朋友除了愛看棒球之外,也能夠學習跟選手一樣常常運動。原本以為這樣的活動或許沒什麼人有興趣參加,但做這些測驗可都是要排隊的呢,日本的球迷真的很積極參加球團所舉辦的活動呢。



找到我們那區的入口後,一層層爬上階梯,映入眼廉的是這種景象。REI真的忍不住哇了好大一聲,原來這就是巨蛋、原來這麼漂席、原來巨蛋這麼大!


日本的球迷都好可愛,有界外球都會吹哨子,以免球迷們不注意被界外球K到。 (嘿,其實應該是全壘打球!)




終於等到要開場了,不管是巨人或是阪神的啦啦隊已經開始動起來了。首先,先介紹的是巨人隊的球員出場,從投手開始,第一到第九棒都有各自的應援歌,而且從大螢幕的呈現,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場子是巨人軍的。比賽還沒開打,到這裡REI已經萬分敬佩日本球團的經營了,坐在REI身後的一堆小朋友,沒有一首應援歌不會唱的,而且都是大聲又清楚的配合著啦啦隊的聲音。從小就教育成巨人軍一員,長大就跑不掉了XD


介紹巨人球員
巨人主場是吧,輪到介紹阪神軍時,就知道什麼叫"反客為主!"巨人隊在賽前有活動,不過全部都被阪神軍的聲音給蓋過去了,在球場上就是這樣,本來就要有敵對關係才有張力,所以阪神在練習加油歌,巨人當然是隨著場內的表演節目舞動,二邊互不相讓呢。而REI和SHIRO也因為坐在巨人球迷區裡,所以不敢太囂張,只有林威助出場才敢拿加油棒出來,當然贏了還是開心的很吶。而我們這區還是有不少的阪神球迷,還有一位伯伯大喊大叫,勇健的很。

現場不只有上班族、OL、老太太、老伯伯,更多組合是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到現場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到了現場才真正感受到,日本人的國球是棒球!REI跟SHIRO也希望有這一天到來。

在現場除了感受日職的氣氛,也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賽前球員練習時,外野的球迷會用繩子吊著許多想給球員簽名的東西,感覺好像在釣魚XDDD球員練一練就會自己走上前簽名了,好可愛:P這好像是日職的常態,不過第一次看見一定會覺得很好玩。





既然是為阪神加油,一定要買個加油棒應景一下。阪神的加油棒都非常可愛,還有款式可以選,最後SHIRO選了短小可愛的一隻,要630日圓。





整場比賽過程,REI都用相機錄了起來,以下就分享一些片段囉。


熱血現場播報員


巨人隊開場表演


巨人隊開場片頭


小笠原道大應援


第七局,巨人軍拿旗子出來啦


林威助來了


金本應援,真的超大聲的,不愧是老將!殊不知,老將這打席就是全壘打了!


果真超前比數了!巨人軍瞬時無聲!


林威助應援歌!林威"志"~


巨人的應援歌裡,REI覺得最有POWER的是這首!二岡


阪神應援歌+六甲颪


開始散場,阪神左外野的應援團太感人了,竟然沒半個人離開,開始唱先發球員應援歌+六甲颪。


巨人球迷大部分都離開了,REI這個時候也開始亂拍啦,左外野還是一片黃!

看球的過程中,不時有賣綠茶、礦泉水、熱狗、啤酒、冰淇淋的女孩們走來走去,三~五分鐘就一位絕不誇張。除了上廁所外,幾乎沒什麼機會離開座位。

我們也買了熱狗,特別的不是熱狗本身,而是它所附的醬料!
醬料上有一條折線,二邊一對折就出現二個小孔,在熱狗上擠醬料既乾淨又漂亮,太聰明的設計了。
這次看球實在非常幸運,林威助上場、看到金本的全壘打,還有感受到什麼叫阪神虎的熱情,真是太熱血了,又把我們二個的野球魂給燃燒起來。當下就決定下次的京阪神之旅一定要踏進甲子園球場啦,要體驗一下什麼叫阪神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