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樂園一直是REI小時候的夢想啊,多期待有一天能夠親自踏上這個孩童的天堂。小時候沒辦法實現的夢,就在工作二年之後實現它吧!

REI和SHIRO的東京自由行中,七天的旅程原先要排進迪士尼陸上+海洋,不過考量到以後多的是機會,這次就先到LAND一探迪士尼囉。很不巧的,REI和SHIRO選定的旅遊時間正是日本的盆休,原本以為日本人大概玩膩了吧,不會有太多人選在這個時候人擠人。而且坐往舞濱站的車上,人也不多,沒想到車子接近舞濱站,讓REI瞄了一眼夢想中的迪士尼。天啊,那個門口的人潮大概是我們想像中的百倍、千倍吧,REI包包裡的"迪士尼遊樂設施全攻略"、"迪士尼快速上手"已經被捨棄啦,這時候只能求老天讓我們抽得到FP,要玩遍全部的設施根本想都不敢想。(事後證明,迪士尼真的只有人多跟人爆多二種,沒有冷清的時候)



才剛出舞濱站,REI跟SHIRO就放棄我們急促的腳步,開始慢慢享受周圍都是迪士尼的感覺。



從舞濱站通往迪士尼的橋上,往下俯視,只會見到滿滿的人潮在門口等候著迪士尼這個夢想中的樂園開門,說聲歡迎光臨。而第一次接受迪士尼人潮的洗禮,才這樣就讓我們嚇到了,但是沒想到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接近售票口,才發現這些人都是要排隊買票的,有夠誇張。而且這裡竟然一點都不通風,超級悶熱,沒一會兒時間就汗如雨下。好不容易拿著交換券換到了我們的門票,我們又加入了更長的人龍-排隊進場的隊伍!



我們後面都沒有人排隊買票,二側看不到尾巴的隊伍,全部都是要排進場的。



進場之前,大家都在研究迪士尼的地圖。REI和SHIRO早已經放棄要全部玩透透的想法,只希望每個遊行我們都能完整地看完,比起遊樂設施,REI倒是對遊行更有興趣。



我們二個的護照,除了抽FP之外,沒有機會用到了,不過一定要收好啊,妹妹的同學就在迪士尼弄掉護照,連FP都沒辦法抽。



進到迪士尼之後,世界市集已經弄得我們心花怒放了,不過晚上出來之後還有機會再血拼,我們還是先衝遊戲再說。過了世界市集沒多久,第一個熱門的遊戲就在右手邊-巴斯光年。

巴斯光年有FP可以抽,所以REI和SHIRO決定先抽FP,再去排隊玩其他設施。沒想到一走近才發現,排FP的人潮跟排現場沒什麼差別嘛,甚至還出現工作人員舉著牌子,告訴你抽巴斯光年FP隊伍的最尾端在此!



加入排隊人龍的我們,距離FP的機器實在是遠到不行,最後排了一個小時才抽到FP啊。



等候了許久,終於看到讓我們排了那麼久的FP機器人。



我們抽到14:50~15:50這個時候可以免排隊進場,不過下一張FP就要等到11點之後才能抽了。



抽完巴斯光年FP後,我們就在巴斯光年商店旁的餐廳坐下來吃早餐,這也是我們唯一在迪士尼吃得算正式的一頓。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受不了眾多可愛商品的誘惑,又回到世界市集去血拼,買了一大堆東西之後,再拿到置物櫃去鎖起來。沒想到STITCH的年曆太大了,我們竟然用到最大的置物櫃,一次要¥700啊,雖然很貴,不過為了不要大包小包玩其他設施,還是要忍痛花下去。

就在世界市集血拼時,定點表演也開始了。一支小小樂隊,演奏著迪士尼卡通組曲,十分可愛;而他們除了演奏之外,還各自秀了一段。REI和SHIRO可是懷念的很,好像又回到以前在管樂社練習的時候,有SHIRO熱愛的長號呢,可惜沒有REI最愛的豎笛。遊客們也很沉浸在音樂之中,演奏完畢大家都是熱烈鼓掌,大人小孩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



接下來不久就看到新的遊行,瘋狂高飛戲水記。大家果然都在遊行開始前就席地而坐佔位子,更專業的還有野餐墊!不過看瘋狂高飛戲水記要小心自己的相機、手機等東西,大概一小段時間就會瘋狂灑水了,想要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一定會全濕。



記得那時候爬文章時,有看到小小世界幾乎不怎麼排隊的。沒想到今天人多到要排隊,而且也排了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外面的天氣實在熱得不得了,排隊對我們來說是個莫大的煎熬,好在進來之後涼爽了不少。不過小小世界可能不太適合REI和SHIRO這二個老人啊,進去之後看到很多人偶唱歌跳舞,小朋友一定十分開心,不過我們覺得這個時間應該拿來排其他的遊戲吧:P

小小世界之後,我們去排飛濺山,FP都被抽完了,只好乖乖排隊。飛濺山的入口真是會騙人啊,排到入口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沒想到進去之後更是漫漫長路。而且中午熱的很,看到旁邊的FP通道一直有大批的人們走過,真是心生羨慕啊。但飛濺山真的一點都不恐怖,往下衝的角度也沒有很可怕,對於這個排了二個小時的遊戲,REI和SHIRO有點失望,應該排個台灣玩不到的遊戲才對。



玩完飛濺山,已經到了可以抽下一張FP的時間了,經過幽靈公館的FP排隊處前,人群不多,索性就加入了排隊隊伍。大概十五分鐘後就抽到FP了,時間跟巴斯光年的差不多,還好我們已經熟悉迪士尼的路線,應該不至於迷路而浪費時間才是。在迪士尼的時間過的很快,馬上就到了下午的遊行啦,這些顏色鮮豔的遊行人偶真是太漂亮了,讓我們怎麼拍都美麗。





獅子王做的超級可愛,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小熊維尼和他的朋友們,也是既生動又可愛,跳跳虎還真的挺好動的,遊行的過程中一直不斷跳來跳去、盪來盪去。

遊行之後,我們總算去訂了二十五周年紀念鑰匙圈。這時候,巴斯光年和幽靈公館都可以進場啦,巴斯光年比較吸引我們所以決定要先玩,看著長長的排隊人龍,拿著FP進場的感覺真不賴:P 巴斯光年這個遊戲根本是為了SHIRO而設計的,遊戲才一開始,REI就拿著槍亂掃射,好不容易得了五百多分,結果SHIRO早就已經拿到四、五千分了;最後我根本就是以干擾他得分為目標,把椅子亂轉方向,企圖影響他的精準度。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大概三、五分鐘就結束了,真的挺好玩的,難怪要排這麼久啊XD

玩完巴斯光年,馬上把握時間衝到幽靈公館。事先完全不知道這是玩什麼類型的,但從名字也猜得出來多少有點恐怖吧。進去之後,恐怖女傭的氣氛營造得不錯,不過開始坐上椅子之後就不恐怖了,只覺得那些飄來飄去的幽靈很可愛耶,這個效果挺特殊的,似乎不是單純用投影就可以做得出來。我覺得跟卡通裡面的幽靈感覺很像,但是更立體的呈現在面前。



REI的妹妹超愛STITCH,所以我們此次迪士尼之行買了非常多STITCH的周邊商品,準備回國後送給妹妹。而玩完小小世界、巴斯光年、飛濺山、幽靈公館後,我們已經不想再排等待時間很久的遊戲了,索性就去排了STITCH的秀。等待時間大概三十分鐘之內,一開始是STITCH的朋友們出來唱歌跳舞,最後主角登場了。現場燈光很暗,REI只顧著錄影回來給妹妹看,SHIRO則補捉了一張STITCH的特寫。結束之後,不是STITCH的喜好者或許會覺得很悶吧,有點小無聊XD

STITCH的旁邊,就是排這個繞行迪士尼一小圈的火車啦。我們不想花錢去坐繞行LAND和SEA的電車,坐坐不用錢的火車也挺不錯的。在迪士尼待半天了,隨處可見嬰兒車停車場啊,而且工作人員們都有泊車服務,車上也會放一些東西不怕偷,還蠻好玩的。而這區算是我今天看到最大區的停車場了。




最後,就是我們期待的遊行了。今天沒有玩很多遊戲並不遺憾,重點是每個遊行我們都一定要看到,在遊行開始前一小時,我們也開始在道路兩旁排隊,很順利排到第一排呢。REI拿出腳架架上小DC準備等一下錄影,SHIRO的DSLR就拿來拍照囉!

***迪士尼有規定禁帶腳架入園,但是施行時間不確定什麼時候,只記得是最近的事。





夜間遊行很漂亮啊,看得我們目不轉睛。





還有一些錄影檔可以分享
更多遊行照片與影音在此
 
在迪士尼待了一整天,真的好玩,下次再來日本,還是要排迪士尼行程!在迪士尼血拼的戰利品,就容後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