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在PTT上看飛特尼斯板(FITNESS),看著看著也想要運動運動。雖然REI綁了加州合約,之前也算蠻常去的(其實就那一陣子XDDD),不過天氣冷真的會讓人懶得出門啊。但是又不能因為天氣冷就任憑體重直線飆升...到時還沒嫁人就已經被SHIRO嫌棄怎麼辦勒?當然要想點辦法啦,爬了很多文章後決定要買X-BIKE這台健身車在家裡騎啦,以免天氣冷就放棄運動了,那可不行呢!

決定要買X-BIKE時,為了型號一直煩惱很久,因為晨昌科技的健身車有好幾種類型,後來幾經比較後,決定買下型號19807的健身車啦。也正好合購版有好心的主購開了一團合購,價格瞬間就從4800元不含運費落到4550元含運囉,在此也感謝辛苦的主購,辛苦你啦!

轉帳後直接到晨昌科技的網站回覆匯款資料,接著就是滿心歡喜的等待X-BIKE送來囉。原本還以為可能要等待二天才行,但填完單的隔天早上,X-BIKE就寄達了,只能說賣家的速度實在很快,我喜歡。宅配很好心的幫我把X-BIKE搬到陽台,REI簽收後就迫不及待要看看這台火紅的健身車呢。(宅配司機人很不錯,唯一的小小缺點是我填單時希望是下午送達,結果他早上就來了= ="幸好我人在家可以收件...話說宅配的希望送達時間,果真是參考用的)



這台真的有重到啊,雖然從陽台搬進來花了不少力氣,但也免除了REI之前一直擔心這台太輕而沒辦法穩又順暢地運動,重一點也好,可以穩穩地踩呢,也感覺比較不會搖搖晃晃的。



有一點小麻煩的是,因為X-BIKE是網路銷售,如果壞了或是有小問題,會需要寄回去工廠修理,所以外箱最好是留著,不然也很難找到這麼大的箱子可以裝下X-BIKE了。雖然我相信X-BIKE沒這麼不耐操啦,而且看很多版友分享的都是一些些小問題,大部份都是更換零件而已,也不需要整台寄回。但是為免以後找箱子的困擾,還是想辦法折一折收納好。



開箱後,X-BIKE頭尾被保麗龍保護著,中間一樣用保麗龍架著避免晃動。旁邊則附了碼表以及手把等配件,只需要簡單安裝就可以騎了喔。





費了力氣立起X-BIKE,中間貼上的是晨昌科技的標籤。





中間這個插銷,可是方便收合的關鍵呢。



拔出插銷就展開囉,等一下就可以開始運動了。



最下面有防滑墊,健身車的前方則是滾輪,以後在家不用搬進搬出,只需要用拖的就可以囉,我喜歡這個設計。



這個表可以調節阻力,等一下把手把跟電子表裝好之後,就可以開始運動啦。REI試過,踩1實在太輕鬆了,如果不常運動的用阻力3應該就有運動的效果,像REI大概踩4或5才會覺得累,不過一開始也是從3開始的,身體慢慢習慣這個強度之後,就再往上調,反正REI的用意就是不讓自己太輕鬆,有一點點小吃力,但還不至於不能持續運動。畢竟除了運動強度之外,持續的時間對REI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每次至少都要踩四十分鐘,如果覺得狀況OK的話會再往上增加,希望以後每次至少都踩50分鐘最理想囉。



最上面就是要裝把手的地方啦



架上把手之後,再用箱子裡附上的小工具轉緊就好囉!不會裝的也可以看說明書,說明書寫得挺仔細的。最主要是手把的方向,不要像REI一樣裝錯啦,開口朝外,而不是朝向自己,不然運動起來會覺得卡卡的。



最後再裝電子表,立好後將下方的螺絲鎖好就OK啦,但記得要裝上電池喔!電子表上主要顯示現在時間及溫度,而運動時的介面則是速度、運動時間、卡洛里、心跳等,該有的都有囉。

全部細節都搞定後就可以開始運動啦,雖然家裡要挪出一個空間來收納,不過可以免除在寒冬要殺到健身房運動,又可以邊運動邊看自己喜歡的節目,不像在健身房裡只見影不聞聲(戴耳機雜音太多...而且聲音常常忽大忽小,REI被嚇過很多次= =),這點倒是X-BIKE大勝。也是REI為什麼有健身房會籍還要買一台X-BIKE囉,還不就一個懶字~~而且想想健身房繳二個月會費就可以買一台X-BIKE了,REI也在思考是不是以後在家騎X-BIKE,再去健身房做重訓及洗澡(其實這才是重點!),既不浪費了X-BIKE也省了水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