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將REI個人的消費經驗作為廣告連結,我們並不吹捧任何店家,文章也不為店家作嫁,請自重******
店家名稱已改由***代替

會寫這一篇,就表示REI有慘痛的經驗啊,既然都花錢學了經驗,當然要分享一下,也免得再有人跟我一樣當了冤大頭。

長期收看本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REI是做業務的嘛,每天總是有印不完的文件,一天印量大概六十張左右跑不掉。剛開始做業務的前二年都不覺得印表機對我十分重要,不過隨著客戶數漸漸增加,印量也隨之增加。增加的印量逼得REI不得不買一台印表機來方便作業。

由於公司在八德路上,到光華商場自然是第一首選,挑了一家滿是印表機的店家,買了當時才新出不久的EPSON CX7300(NT.4990),兼具掃描、列印、影印又可讀卡,對我來說就是全方位的事務機。也由於自知印量十分大,在買印表機的同時就問店家能不能改連續供墨,不過店家說機型太新了(我根本是上市當天就買了),現階段還無法改機,不過他給了一組副廠的墨水匣以及一組四色小瓶墨水,REI就這樣開始自己加墨的生活啦。

這四小瓶墨水,都附有針頭,每次要加墨時,我就拿其中一色的墨水匣起來,自己注入墨水。不過每次都不是挺順利的,一雙手常常染得五顏六色...每次如果趕著印文件,又遇到需要加墨時就會一整個火大。所以REI常常都帶著一雙"美麗"的手去見客戶,而且染到指甲還怎麼洗都洗不掉勒...

後來忍受不了這種生活啦,後來就乖乖地決定花錢改個連續供墨。由於REI是批踢踢重度使用者,所以當然什麼都要上批踢踢看一下呀~找到了印表機版的一位大大,請馬上電話聯絡,就請他幫忙改機了。當時在電話中溝通價格,改機1800(含墨水),不過REI自備了花仙子買的便宜大陸墨水(事後知道這也是個錯誤),所以最後談定價格是1200不含墨。

REI和同事當天談定價格後,就馬上把印表機送去改裝,大概三天後再把它領回來。

使用三個月後,便宜的大陸墨水+連供改的不好,造成了我的噴頭損壞啦,才用沒多久,當下真的覺得改連供省墨水的錢可能讓我修印表機都不夠勒,真是得不償失。印到後來,幾乎是印個十張就要清噴頭一次,後來是連清十次都印不好,一直斷墨(後來才知道洗一次噴頭可以印三十張圖文啊,我整整洗掉了半瓶墨水)。打電話給改連供的大大,連續好幾通都沒接...好吧,由於REI的印量真的很大,沒辦法等了,馬上到拍賣找改連供的商家,挑了二個多小時,終於選到了一個評價蠻高,文字說明蠻專業的店家,二話不說電話就CALL過去了。

電話是一位***接的,我說明狀況後,***馬上就派人直接到我公司收件(雖然他說是順路,但我真的很感動啊...)。印表機送達後,他們也立刻幫我檢查,這才知道,我上"花***印表機耗材網"買的墨水,是大陸的便宜墨水,超級酸,會傷害我的印表機...那時買四色各1000CC的墨水,才2800元,等於1000CC一瓶是700元,1C.C才0.7元,有夠誇張的便宜。便宜的墨水已經損壞我的印表機了,沒想到連供改的爛也是一個要素。

連供如何改得爛呢?四個墨水瓶,導管是伸入到墨水瓶吸取墨水的,等於導管整天都泡在我那酸酸的墨水裡,最後導管被墨水腐蝕,墨水整個變稠,也難怪我的印表機會抗議啦...而且導管太細,常常出墨不均。最後,又花了一筆錢請***幫我的印表機延壽啊...最後我的印表機終於康復回家囉。

以下僅提供圖片,文字說明已經拿掉。(就因為店家將文章拿來做為廣告連結,就逼得我把文字說明拿掉,為什麼自己的部落格還不能寫我要寫的東西啊,氣!是誰說可以我的文章可以拿來廣告的!!!!)
















這二次完全不同的消費經驗,讓我一定要動手寫一下消費心得。印表機差點壞掉,主因還是太便宜的墨水傷了機器,而改連供的方式也可以再加強,如果導管沒有因為泡墨水而質變,不知道印表機會不會晚幾個月抗議...而且走線的方式跟現在比起來,真的太吵了,導管還需要我常常動手歸位,不斷的插拔也是導管脫落的主因。

印表機4990元 + 2800元墨水 + 改失敗的連供1200元 = 8990元,後來算一算還不如直接買改好連供的機子,用比較好的墨水花的錢,再怎麼樣也不比我後來付出的成本多,當初真是太貪小便宜了。由於這次黃經理讓我的印表機起死回生,也正好公司想採買新的噴墨印表機,二話不說當然是直接向***購買改好連供的機子,還有一年保固勒~

因網友反應店家將REI和SHIRO部落格的文章作為廣告,所以REI和SHIRO決定將店家資訊拿掉。畢竟我們消費的經驗僅代表當時的經驗,並不希望任何店家將此作為廣告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